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考研专区 >> 复习指导 >> 数学 >> 正文  
 
 
 
09考研数学大纲解析:了解、理解、掌握、会用
作者:万学海文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29 9:16:52

  大纲中的用词是对我们知识点掌握程度的一个表述,比方说“了解”,对这样的概念、这样的公式和这样的理论,我们只要知道它是怎么样的概念和公式、理论就够了,不需要对它进行更多的讨论,它是怎么来的,用它怎样解决什么样的实际问题的,这个可能应该在以后的问题来讨论,对了解只是知道这个概念它是怎么样的概念,这个公式是怎样的公式,这样的理论是什么样的理论就够了,比方说提到了这样的概念,你就能知道这是在哪个地方的,是哪个问题当中的概念,达到这样的程度就行了,这叫了解。

  所谓理解,这要比了解高一个层次了,我们不仅仅要知道这个概念,而且要知道来龙去脉,这个概念为什么要提出来,从哪一个方面提出来的,这是一个方面,再一个方面对这个概念提出了之后将来要解决什么我要知道,我要达到利用这个概念能够解决我们什么样的问题的目的,就要把这个概念真正做到理解。

  对于“掌握”是所有要求中级别最高的,我们不但知道这个概念、公式或定理,而且要知道它们的来龙去脉,如何推倒出来的,对于这些概念、公式或定理应该不但知道将来能解决什么问题,而且在出现不同题型考察这个知识点时要回灵活运用,达到熟练解决问题的程度。

  再一个会用,这样的词出来之后,这主要是对于某一个概念会用,对某一个结论会用,对某一个公式会用,我光会用这个结论、概念、公式就够了,而对这个概念是怎么来的,对结果是怎么推来的,不追究它的来历,只要会用就可以了,比方说这个公式只要会用了,可以拿它解决问题就可以了,至于是怎么来的不关心。

  总的说来,对了解的知识点只会出现在选择题或填空题中,出题的几率虽小,但并不是意味着不出现,对于理解和掌握的部分大家应该达到其要求,这部分被列为考试的重点,在做题中大家要认真总结,抓住重点,掌握基本方法去解决问题,争取在最后的研究生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浦东率先试点聘任制公

    “范跑跑”成公务员考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数学]写给志在考研的同学:提前备本数08-29
    普通文章[数学]2009年研究生考试大纲变化解读08-29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名师铁军:考研数学大纲合并08-29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名师程杞元:解析2009数学考08-29
    普通文章[数学]09考研数学大纲解析:了解、理解08-2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名师:什么是阅读理解备考的08-29
    普通文章[英语]2009年英语大纲解读08-2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易混淆词汇:比较记忆法08-2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名师墨东博解读09英语大纲之08-29
    普通文章[政治]釜底抽薪--“形势与政策”考研高08-29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