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考研专区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2009年英语大纲解读
作者:中国教育…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29 9:16:46

  英语大纲解读

  大纲变化

  与2008年的大纲相比,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考试大纲没有变化。

  就语言知识而言,大纲仍然强调考生应熟练掌握和运用语法知识和5500个左右的词语及相关词组。就语言技能而言,大纲继续突出阅读和写作的重要性。在阅读方面,大纲强调“考生应能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在写作方面,大纲强调考生“应能写不同类型的应用文,包括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摘要、报告等,以及一般描述性、叙述性、说明性或议论性的文章(实际就是应用文和图画作文)”。

  大纲分析

  对比往年考点,按照具体题型,考生应关注2009年考研英语大纲的如下要求。

  完型填空:大纲明确指出对完型填空考核的重点:语法、固定搭配、近义词辨析和逻辑关系四大类题型。这种提法针对性很强。考生可从历年真题中按照提示的四类题型去准备和复习有关考研完型填空方面的知识点。

  阅读理解:阅读理解(PartA)的文章题材,近几年较多关注人文科学领域,考生平时要多注重阅读英美经济、文化、科技方面的报刊或书籍,如TheEconomist(经济学家)、Newsweek(新闻周刊)、Times(时代周刊)以及The Times(泰晤士报)。在寻找材料时要有选择,不要涉及政治及时事方面比较敏感的话题。

  新题型:2005年、2006年考查的是难度相对较大的第一种选择搭配题,而2007年选择了比较简单的第三种——选择小标题,2008年又重新考查了选择搭配题。可以说,此题型是对语言能力和篇章结构把握能力的综合测试,因此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要求比较高,考生要对这类题型多练习。

  翻译:2009年的翻译不会有任何变化,依旧考查考生在准确理解的基础上按照英语语法结构拆分句子,准确、通顺翻译汉语的能力。翻译考点不变,主要考点还是对定语从句、状语从句等翻译的考查。考生只需按照原有的计划进行复习就可以了。

  写作:2009年的大作文从命题形式上看,应该还是考核图表和漫画作文。考研大作文的要求是很好地完成试题规定的任务,包扩所有内容要点,运用丰富的语法结构和词汇,语言自然流畅,语法错误较少。在语言方面,应把语言错误降到最低。

  复习建议

  2009年,英语大纲又一次“原封未动”。试卷结构的稳定以及考查角度的稳定,会使考生的复习准备更具针对性。鉴于英语考试大纲的相对稳定,考生可以继续按既定的复习思路和计划进行复习。当然,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各位考生一定要脚踏实地落实自己的复习计划,以期达到最佳效果。(王建华)

   

  【特别提示】2009年考研公共课复习建议

  9月以前:挑选适合自己的、权威的参考书作为复习参考资料,并要注意其是根据新大纲编写的。拿到参考书后进行第一轮复习,主要任务是理解基本原理,弄清大纲的每个知识点所论述的原理,以及如何将这些原理联系到实际。

  11月以前:进行第二轮复习,主要任务是对大纲所有的知识点作进一步理解,用自己的语言讲解大纲的内容,对于原理性的条目则可以给出大纲的完整的论述。同时,要多做习题加深对大纲的理解,并在做题过程中不断提高解题技巧。

  考试以前:进行第三轮复习,主要任务是对前两轮的复习成果进行归纳总结,适量做一些模拟题。通过对前两个阶段学到的知识进行总结归纳形成知识体系,然后再做一定量的模拟题来巩固已有知识、掌握做题技巧。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浦东率先试点聘任制公

    “范跑跑”成公务员考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数学]写给志在考研的同学:提前备本数08-29
    普通文章[数学]2009年研究生考试大纲变化解读08-29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名师铁军:考研数学大纲合并08-29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名师程杞元:解析2009数学考08-29
    普通文章[数学]09考研数学大纲解析:了解、理解08-2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名师:什么是阅读理解备考的08-29
    普通文章[英语]2009年英语大纲解读08-2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易混淆词汇:比较记忆法08-2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名师墨东博解读09英语大纲之08-29
    普通文章[政治]釜底抽薪--“形势与政策”考研高08-29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