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考研专区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考研名师:什么是阅读理解备考的成功模式
作者:文都教育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29 9:16:46

  阅读理解是考研英语的重中之重,阅读理解拿到高分是决定考研英语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那么,究竟应该如何应对考研中的阅读理解呢?文都教育集团英语教研中心组织了辅导名师与教研人员展开了专题研讨,并提出了系统的解决方案,文都的老师认为,基于新大纲提出的要求,考生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做好这一题目,就必须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能打无把握之仗。

  事实上,阅读理解是要求考生利用英语语言获取信息、接受或评价别人的观点并分析相关问题的综合能力。要具备这种综合能力,文都教育认为,考生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

  平时应在学习中多记单词

  考研大纲中规定考生要能够掌握5500左右的单词和词组。记单词不能孤立地记忆,关键在于掌握单词的用法,尽可能多地掌握英语中的固定搭配、习惯用法的使用,日积月累,自然可以练就语篇理解的能力。

  熟记英语的语法结构和句式

  英语与汉语属于不同语系,其语法结构和汉语也是千差万别。掌握语法知识、了解不同的语法结构所表达的不同意义,对正确领会文章的内容十分重要。掌握语法结构,加快对句子或篇章的理解还有助于猜测生词词义,提高阅读速度。

  了解篇章结构

  首先判断文章结构安排、写作目的、面向的阅读对象、文章体裁等是提高阅读速度、快速领会篇章内容的好办法。同时,了解英语中不同文体的篇章结构的基本特点,对于把握篇章的要点、中心思想和作者的意图以及其他细节都有极大的帮助。

  要善于运用分析、判断和推理的方法

  阅读的过程不仅仅是捕捉信息,而且还包括分析事实、原因、各个细节及其与作者意图之间的关系。按照篇章内容和有关系那所做出准确的判断和推理,以便了解作者的态度和观点,挖掘文章的主旨,最终得出正确的结论。

  掌握一定的阅读技巧

  技巧是应试成功的一个重要方面,缺乏技巧的指导,考生可能无法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定量的篇章阅读,自然也无法正确解答所有的阅读理解题目。当然技巧离不开扎实的语言功底,因此,考生平时要脚踏实地学好英语基础知识,技巧才能在关键时刻助上一臂之力。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浦东率先试点聘任制公

    “范跑跑”成公务员考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数学]写给志在考研的同学:提前备本数08-29
    普通文章[数学]2009年研究生考试大纲变化解读08-29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名师铁军:考研数学大纲合并08-29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名师程杞元:解析2009数学考08-29
    普通文章[数学]09考研数学大纲解析:了解、理解08-2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名师:什么是阅读理解备考的08-29
    普通文章[英语]2009年英语大纲解读08-2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易混淆词汇:比较记忆法08-2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名师墨东博解读09英语大纲之08-29
    普通文章[政治]釜底抽薪--“形势与政策”考研高08-29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