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复习指导 >> 行政能力测验 >> 正文  
 
 
 
2011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解读
作者:SINA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12 10:07:41

  4月10日,安徽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落下帷幕。中公教育名师团队第一时间关注真题,为考生进行解读。相比2010年的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总题量130道保持不变,但去掉了数字推理题型,增加了判断推理的题量。各部分呈现以下特点:

  一、数学运算

  2011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行测数学运算部分考查的题型、题量都有较大变化,整体难度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与2011年国考相似、取消了对数字推理题目的考查   

  在2010年及其以前的考试中,数字推理题目的题量一直稳定为5道,但在这次考试中却取消了对这类题目的考查,显然其变化紧跟国考变化。

  2、数学运算题量增加、题型考查比较全面       

  在这次安徽公务员考试中,数学运算题量由2010年的10道增加到15道,题量增加了50%;考查的题型总体来说比较常规,包含的题型也比较全面,浓度问题、抽屉问题、牛吃草问题以及几何问题等题型均有考查。题目难度较以往难度稍有增加,整体来看,难度不大。

  【例题1

  14.某招聘会在人场前若干分钟就开始排队,每分钟来的求职人数一样多,从开始入场到等候人场的队伍消失,同时开4个入口需30分钟,同时开5个入口需20分钟。如果同时打开6个入口,需多少分钟?

  A.8                    B.10                   C.12                   D.15

  【中公名师解读】这是一道很典型的“牛吃草”问题。设每个入口每分钟入场的人数为1个单位,根据题目条件,可利用“牛吃草”的核心公式,求得每分钟新增排队的人数为(30×4-20×5)÷(30-20)=2;入场前已排队等候的人数为30×4-30×2=60。如果同时打开6个入口,从开始入场到队伍消失时,需要60÷(6-2)=15分钟。此题答案为D。

  3.出现了相对难度较高的题目   

  通过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在2010年及其以前的安徽公务员考试中数学运算部分题目难度都较低,很少出现难度较高的题目,但在这次安徽公务员考试中出现了整体难度较高的题目,需要考生具有较强的思考问题的能力。

  【例题2

  12.一个半径为r的圆用一些半径为r/2的圆去覆盖,至少要用几个小圆才能将大圆完全盖住?

  A.5个                B.6个                C.7个                D.8个

  【中公名师解读】这道题难度较高,需要考生具有较强的思考问题的能力。已知大圆半径为r,小圆半径为r/2,则4个小圆的面积和恰好等于一个大圆的面积。为保证小圆尽可能的覆盖大圆,当4个小圆不重叠时,所覆盖大圆部分的面积必小于大圆自身面积。若用5个小圆覆盖大圆,因为小圆的直径等于大圆的半径,所以当5个小圆不重叠时,无法盖住大圆的圆周,而6个小圆则恰好盖住大圆圆周,此时中间空白处再加1个小圆,可将大圆完全覆盖,所以共需要7个小圆。如图所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此题答案选C。

  二、言语理解与表达

  2011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的言语部分呈现如下三大特点:

  1.题量较往年有所减少

  2011年安徽省考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的题量由2010年的35道减为25道,减少的部分主要是表现在阅读理解部分——由2010年的25道减为15道。其中,片段阅读为10道,文章阅读为5道。具体可参见下表:

题量 题型 2011年 2010年
词、句表达 10 10
阅读理解 片段阅读 10 17
文章阅读 5(一篇) 8(两篇)

  2.题型保持不变,考查内容全面

  同2010年相比,2011年安徽省考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在题型上保持不变,包括了对词语、句子、片段、文章等多层次全方位的考查。就具体题型而言,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与表达表现出了考查内容多样化的特点。选词填空、语句表达、片段阅读、文章阅读——可以说言语理解与表达的几大常规题型都有所涉及。

  【例题】

  34.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国传统的污染物排放量仍然很大,超过我国的环境容量,致使一些地区环境质量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标准。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些新的环境问题不断产生,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电子垃圾等。我国水和大气的环境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好,土壤的污染现在又凸显在我们面前。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的结论是

  A。传统的污染物排放没有解决,新的环境问题又层出不穷,中国环境问题面临严峻形势。

  B。新的环境问题是经济快速发展的必然产物。

  C。我国一些地区环境质量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标准,是因为传统的污染物排放量大。

  D。环境污染问题的呈现有它的特殊规律,即先出现水和大气的污染,再出现土壤的污染。

  【中公名师解读】由文段第二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些新的环境问题不断产生”可知,经济快速发展只是新环境问题产生的一个背景,并不能得出“新的环境问题是经济快速发展的必然产物”这一结论,故B错误,排除。由文段第一句可知,传统污染物排放量超过环境容量才会致使一些地区环境质量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标准,C项忽视了这一前提,错误。文段只是客观描述了前前后后出现的环境问题,并无法得出D项所概括的特殊规律。故本题答案为A。

  另外,还包含了一些其他省份公务员考试不常考的题型,例如句法结构判断,修辞手法判断、标点符号的运用、语序判断、长句的理解等等,反映了浓郁的安徽省考特色。

  【例题】

  18.下面句子中,语法结构与其它三句不同的是:

  李老师戴上老花镜看报          B。老张赶驴子到河边饮水

  C。小王骑车到医院看叔叔        D。赵师傅找尺子量玻璃

  【中公名师解读】本题考查现代汉语中的特殊句式。A项李老师分别是戴上老花镜和看报两个动作的主语,C项骑车到医院、看叔叔的动作发出者都是小王,D项找尺子和量玻璃的主语都是赵师傅,A、C、D三项都是连动句。B项中,“驴子”先是充当“赶”的宾语,又充当了“饮水”的主语,是兼语句。故本题答案为B。

  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的题型如此全面,体现了命题人对考生人文素养的重视。

  3.选材广泛,难度设计稳定

  考查题型全面决定了安徽省考言语理解与表达的选材也较为广泛,从题目所给材料内容来看,文化、科学、经济、哲学、环境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涉及,且与实际联系较为紧密。另外,尽管题量有所减少,但难度保持基本稳定。词、句表达侧重对考生语法基础知识的考查。阅读理解侧重考查考生对语言整体理解和把握的能力。题目整体难度适中,其中一些题目乍看较为简单,但还也需要仔细思考一番,才有可能将正确答案选出。

  三、判断推理

  (一)图形推理

  结合历年真题我们可以看出,在这次安徽公务员考试中图形推理考查的题型更加全面,考查的推理规律更多,题目的考查方式更加灵活,具体见下表:

  2011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基本情况

题号 题型 考查规律
   61 古典型图形推理 图形的几何特征----对称性
   62 古典型图形推理 图形的叠加
   63 古典型图形推理 立体图行与其三视图的对应
   64 视觉型图形推理 图形中的数量关系---封闭区域数
   65 九宫格型图形推理 字母在字母表中的相对位置关系
   66 九宫格型图形推理 图形中的数量关系
   67 九宫格型图形推理 图形的旋转
   68 视觉型图形推理 图形的重组
   69 新型图形推理 图形的空间想象
   70 新型图形推理 图形的对称性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在2011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中,图形推理部分具有如下特点:

  1.考查规律简单明了    

  图形推理部分虽然考查的题型与规律较多,但是考查的规律都是常见的,并且其规律比较明显,很容易判断。

  【例题1

  6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公名师解读】这是一道比较传统的题目,考查的是图形的叠加。第一组图形中,前两个图形叠加,去同存异得到第三个图形。第二组也具有相同的规律,此题答案选B。

  2.题型新颖多变,对图形推理的考查融合了对常识的考查   

  在这次安徽公务员考试中出现了两道新型图形推理题目(第69题个第70题)。仔细分析可以看出第70题是安徽常考的四选一题目变化而来,对这道题目规律的考查,是建立在剪纸常识基础之上的,其本质考查的是图形的对称性;而69题是比较新颖的题目,这道题目考查了立体图形的空间想象,利用循环快速解题,具有一定的技巧性。

  【例题2

  70.剪纸是中国的民间艺术,剪纸方法很多,下图是一种剪纸方法的图示(先将纸折叠,然后再剪,展开即得到图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下面的四个图案,不能用上述方法剪出的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A            B            C              D

  【中公名师解读】根据题干给出剪纸的方式,可知得到的图形至少具有两条相互垂直的对称轴。4个选项中只有C不含有相互垂直的对称轴。此题答案选C。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二)定义判断

  1.题量增加

  与2010年相比,定义判断部分由5道增加为10道。单从题量的变化上看,明显加大了对定义判断的考查。

  2.题型稳定

  虽然定义判断的题量突增,但是考查的题型并没有发生变化,依旧是单定义判断。在题目的设置上,保持了以往的命题习惯,所有的题目在提问时都用到了“属于”或“不属于”的字眼。考生在审题时,要认真仔细,尽量避免犯低级错误。

  【例题】

  45.外部不经济,指企业或个人日常生产或生活,由于其他企业或个人的活动而受到不利的影响,但又不能从造成这些影响的企业和个人那里得到相应补偿的现象。

  据此判断,下列选项中属于外部不经济的是

  A。张某的一项新发明被其他人使用,使用者并没有向他支付使用费。

  B。黄河上游的居民大量种草植树,自己在收获了木材的同时也改善了下游居民的水源质量,但他们并没有向下游居民收取任何费用。

  C。淮河上游的造纸厂直接向淮河排放污水,造成下游两岸农作物大量减产,造纸厂没有向受影响的农民进行赔偿。

  D。一家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之后,随着产品数量的大幅度增长,生产成本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但是,这种上升的成本却无法得到补偿。

  【中公名师解读】外部不经济的定义要点是:①企业或个人的日常生产或生活;②由于其他企业或个人的活动受到不利影响;③不能得到相应补偿。A项不符合要点①和②;B项改善水源质量不是不利影响,不符合要点②和③;C项符合定义要点;D项生产成本上升是由于生产规模扩大,不符合要点②。故答案选C。

  3.定义涉及学科更加广泛

  从定义涉及的学科看,有经济、教育、管理、哲学、医学、物理,其中,经济学考了4道,教育学考了2道,其他各有一题。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的公务员考试定义判断部分中,很少会涉及物理学等自然学科的定义,可见预见定义判断的命题趋势——涉及学科会越来越广泛。

  【例题】

  49.光的折射是一种光学现象,是指光由一种介质斜射入另一种介质或在同一种不均匀介质中传播时,方向发生偏折的现象。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光的折射的是:

  A。某海边经常出现海市蜃楼现象。

  B。鱼儿在清澈的水里面游动,可以看得很清楚。然而,沿着你看见鱼的方向用鱼叉去叉它,却叉不到。

  C。太阳光照在镜面上,再从镜面上照到学生的脸上,学生会感到刺眼。

  D。当你站在岸边,看见清澈见底、深不过齐腰的水时,千万不要贸然下去,因为实际水深比你看到的要深得多。

  【中公名师解读】光的折射的定义要点是:①由一种介质射入另一种介质或在同一种不均匀的介质中传播时;②方向发生偏折。A项海市蜃楼的产生是由于光的折射产生的;B项我们在看鱼时,光线在水中和空气中两种介质中发生了偏折,因此叉不到;C项学生感到刺眼是由于光的反射;D项水深比我们看到的要深,也是由于光在空气和水中发生了折射。故答案选C。

  (三)类比推理

  1.题量稳定

  类比推理题是10道题,维持了2010年的题量。可以预见,类比推理题作为判断推理部分的稳定题型,仍将继续保持下去。

  2.题型布局更加合理

  类比推理的10道题,考了3道两词型,2道三词型,5道对当型。同2010年的类比推理题相比,减少了2道两词型,增加了1道三词型,增加了1道对当型。在保持10道题的基础上,题型布局更加合理,依旧突出对对当型题目的考查力度。

  【例题】

  52.和谐:和睦

  A。内隐:外显                       B。懦弱:胆怯

  C。温和:暴躁                       D。诚实:虚伪

  【中公名师解读】和谐和和睦是近义词,B项懦弱和胆怯也是近义词。A、C、D三项都是反义关系。故答案选B。

  54.汽车:汽油:奔跑

  A。电灯:电流:发光                 B。飞机:跑道:起飞

  C。火车:铁轨:奔驰                 D。电视:电线:显示屏

  【中公名师解读】汽车有汽油才能奔跑;电灯有电流才能发光。故答案选A。

  3.题目的设计技巧性增强

  类比推理的出题的可伸缩性比较强,涉及的知识面也比较广,这也给出题人更加广阔的命题空间,同时也加大了考生的思考难度。

  【例题】

  57.“浓”对于      ,相当于“否”(音同“丕”)对于      

  A。清,是                           B。淡,泰      

  C。稀,定                           D。疏,是

  【中公名师解读】浓和淡,否和泰都是反义关系。其实,本题是基于两个成语来命题的,“浓”和“淡”出自“浓妆淡抹”,“否”和“泰”出自“否极泰来”。题目在设置上,也明显在暗示考生向这方面去思考。

  (四)逻辑判断

  1.题量增加

  同2010年相比,本部分增加至15道,逻辑推理的重要性得到非常明显的体现。

  2.题型更加丰富

  在15道逻辑判断题目中,有5道必然性推理题,2道分析推理题,8道可能性推理题。同2010年相比,增加了分析推理题,加大了对结论型题目的考查。其题型分布如下表:

题型 题号 题量
分析推理题 75、77 2题
必然性推理题 三段论 79 1题
假言命题 71、72、73、82 4题
可能性推理题 结论型 74、78、80、81、83、84 6题
削弱型 76 1题
加强型 85 1题

  

  【例题1

  73.如果所有的鸟都会飞,并且企鹅是鸟,那么企鹅会飞。从这个前提出发,需要加上下列哪一项前提,才能逻辑地推出“有些鸟不会飞”的结论。

  A。有的鸟会飞,并且企鹅是鸟。

  B。企鹅不会飞,并且企鹅是鸟。

  C。企鹅不会飞,但所有的鸟会飞。

  D。企鹅不会飞,并且企鹅不是鸟。

  【中公名师解读】题干是一个充分条件假言命题。其前件“所有鸟都会飞,并且企鹅是鸟”是一个联言命题。要推出“有些鸟不会飞”即要否定前件的一个联言肢,否定后件就能否定前件,因此需要“企鹅不会飞”为前提。此时可推出“或者有的鸟不会飞,或者企鹅不是鸟”要使其中一个选言肢必然成立,就需要另一个选言肢不成立为前提,即需要“企鹅是鸟”为前提。故答案选B。

  【例题2

  75.甲乙丙三朋友去参观车展,看到一款轿车。甲说:“这不是‘奇瑞’,也不是‘荣威’。”乙说:“这不是‘奇瑞’,而是‘红旗’。”丙说:“这不是‘红旗’,而是‘奇瑞’。”后来,车站管理员说:“三人中,有一个人的两个判断对;另一个人的两个判断都错;第三人的两个判断一对一错。”由此可知

  A。这辆轿车是奇瑞轿车                          B。这辆轿车是荣威轿车

  C。这辆轿车是红旗轿车                          D。上面三辆轿车都不是

  【中公名师解读】分析推理类题目,采用代入法。将A项代入,可知甲的两个判断一对一错;乙的两个判断都是错的;而丙的两个判断都是对的,符合车站管理员的断定;B和C项带入都不符合。因此答案选A。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3.难度适中

  虽然逻辑推理题目增加了5道题,但是其难度并没有随着增加,都是比较传统的题目类型。掌握好常考的知识点,按照惯用的解题思路,考生只要能细心仔细都能选出正确答案。

  【例题】

  83.在市场经济里,供求状况是不断变化的。大企业往往可以通过大规模生产获取大量利润,但也可能因为供求错位一时无法立即作出反应而造成重大损失。而小型企业虽说利润不算很高,却能灵活适应市场变化,及时转产。因此

  A。在市场经济中小企业要比大企业好得多

  B。大规模的经营组织方式不可取

  C。不能简单否定小型经营模式

  D。搞小企业是小打小闹,浪费精力

  【中公名师解读】结论型题目。A、B、D项均不能由题干推出。题干阐述了小企业可能比大企业更能灵活适应市场变化,及时转产,可见小企业也不是一无是处,没有优点,因此可以推出C项不能简单的否定小型经营模式。故答案选C。

  四、常识判断

  1.关注国情、省情、社情

  这次安徽省考常识判断对“三情”考查倾向非常明显,除了对一般时事单纯填空式考查外,其余均以学科角度为切入点,考查一个或多个知识点。

  例如:

  常识判断87题

  2010年12月10日至12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1年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是: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   )的货币政策。

  A。宽松            B。稳健            C。从紧           D。适度宽松

  【答案】B

  【考查方式】单纯填空式考查

  【考点】2011年宏观经济政策

  常识判断89题

  2011年“两会”期间,许多网民利用网络交流形式向温家宝总理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这种“民意直达高层直通车”的沟通方式主要体现了(   )。

  A。社会听证制度             B。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专家咨询制度             D。重大事项社会公示制度

  【答案】B

  【考查方式】以两会沟通方式为切入点

  【考点】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常识判断95题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核泄漏事故。我国国民为了防止核辐射扩散对健康有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于是争相抢购碘盐、碘片等预防性物品,个别商店趁机哄抬物价。这一事实说明市场调节具有(   )。

  A。自发性         B。滞后性        C。盲目性        D。竞争性 

  【答案】C

  【考查方式】以3月我国部分地区抢购碘盐、碘片为切入点

  【考点】市场调节的缺陷

  常识判断104题

  安徽省人民政府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其中,全省生产总值增长(   )。

  A.7%以上        B.8%以上         C.9%以上        D.10%以上

  【答案】D

  【考查方式】填空式考查

  【考点】安徽省2011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目标

  2.同一考点,不同的考查角度

  安徽省考常识判断部分考题,题型题量稳定,均为单项选择30题,但通过与去年真题的对比我们可以明确察觉到,有些真题考查相同的一个知识点,但是切入点和考查方式有所区别。

  例如:

  2010年86题与2011年90题

  86.科学发展观的本质特征是(    )。

  A。实践性                     B。科学性              C。可持续性           D。可协调性           (答案:A)

  90.2010年7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展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我国坚持走低碳之路,主要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   )。

  A。核心        B。第一要义    C。根本方法     D。基本要求              (答案:D)

  2010年88题与2011年115题

  88.2010年1月15日,我国出现了千年一遇的(    )现象,云南、湖南、安徽、山东等十几个省市的群众观看到这难得一见的天文景观。

  A。日全食                     B。月全食                     C。日环食                     D。月环食          (答案:C)

  115.下列关于日食和月食的判断,正确的是(   )。

  A。日、月食的成因只与日、地、月三个天体的几何位置有关

  B。日食与月食都是自然现象,所以它们是不可能准确预报的

  C。当月相是朔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日食

  D。如果日食带在我国经过,肯定是东部的居民先看到                    (答案:A)

  前两道题均考查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但是考查内容不一致,切入点也不一样。后两道题,考点均为日食和月食,但是前者为单纯时事填空题,而后者则考查日食、月食的相关原理。

  这给考生明确的信息是,复习一个知识点要做到全面,如果考生能够全面把握住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即使切入点和考查方式多变,仍能做出准确答案。同理,如果考生既能关注日食、月食,又能深度把握相关原理,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应对考试会更从容。

  3.他省公考真题在试卷中出现,历年真题对备考指导作用上升

  2011年安徽省考真题中出现其他省份真题,这对考生利用公务员考试历年真题备考,起了指导作用。

  例如:

  常识判断101题即为浙江公考真题

  101.行政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   )。

  A。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调查预测,拟定方案

  C。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答案:C)

  常识判断107题与2009年湖北、天津行测常识第2题极度相似

  107.汉字产生的标志是殷商后期所形成的初步定型的甲骨文,其后经过了六千多年的演

  变,形成了我们今天的文字。下列汉字演变过程的时间排列顺序正确的是(   )。

  A。隶书  小篆   楷书  行书     B。小篆  隶书  行书  楷书 

  C。隶书   小篆  行书  楷书     D。小篆  隶书  楷书  行书            (答案:D)

  2.在汉字的形体演变过程中,位于小篆和楷书之间的字体是(    )。

  A。金文         B。大篆     C。隶书        D。草书             (答案:C)

  研究公务员试题对公务员考试有很大的帮助作用,考生要重视对公务员历年真题的学习和研究积累。这将对公务员考试大有裨益。

  综上,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部分真题,总体难度不大。希望考生能够在安徽公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五、资料分析

  2011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资料分析部分的材料维持在三篇,题量稳定,共有15道,参考时限为15分钟。对同比、倍数、比重、百分数等基本概念进行了重点考查。整体来说,难度中等,基本上与去年持平。另外,在今年的考试中,也注重对考生计算能力的考查,大部分题目都可通过简化、速算技巧快速求出正确答案。

  与2010年相比,2011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资料分析的题目具有以下特点:

1.结合常识综合考查

  与2010年相比,2011年安徽行测资料分析部分增加了对考生的常识考查。

  【例题1

  116.2010年,我国人均GDP大约为(  )。

  A.1000多美元      B.2000多美元       C.3000多美元         D.4000多美元

  【中公名师解读】由材料第一段可知,2010年我国GDP为58791亿美元。文字材料中没有给出我国在2010年的总人口数,因此在这里是对考生常识部分的一个考查。2010年我国人口大约为13亿多,我们可以取14亿,则所求为58791/14=4XXX美元,根据首数法,可直接选择D。

  2.注重计算技巧的考查

  与2010年相比,2011年安徽行测资料分析中计算型题目仍是考查的重点,但对计算技巧和优化技巧更加看重,其中大部分题目均可运用简化、速算技巧求出正确答案。首数法、取整法、范围限定法是解题过程中常见的方法。

  【例题2

  117.1978年我国粮食产量大约为(  )。

  A.11310万吨       B.30475万吨        C.43330万吨        D.68904万吨

  【中公名师解读】由材料第二段可知,1978年我国粮食产量为54641/(1+79.3%)≈54641/1.8=3XXXX万吨,根据首数法,选择B。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4.68万人赶考北京公务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山东技校毕业生也可报考公务员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泰州“先育后婚”被拒录公务员事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安徽公务员考试逾14万人参考 行测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重庆公考逾7万人确认参考 最激烈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重庆招4418公务员 超过10万考生报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广西面向农村基层干部考录乡镇机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吉林公考报名破2.7万人 教育职位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安徽公考近10万人参考 申论考“青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西安公考“保过班”调查 18天课程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重庆公考超10万人报名 7.6万人过04-12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复习指南:真题就是王道04-12
    普通文章[英语]理工科考生考研英语如何取得高分04-12
    普通文章[英语]专家教你如何准备考研英语复试04-12
    普通文章[政治]2012考研政治马克思主义原理学习04-12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现两大变化04-12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1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大纲全面04-12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复习指南:真题就是王道04-12
    普通文章[英语]理工科考生考研英语如何取得高分04-12
    普通文章[英语]专家教你如何准备考研英语复试04-12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数学复习指导:三遍教材是基04-12
    最近试题资料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司法考试国际法部分模拟试题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四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三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二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一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稳中有变变中求稳 2010年司法考试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及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模拟试题卷二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模拟试题卷一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司法考试国际法部分模拟试题03-31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