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公务员动态 >> 正文  
 
 
 
重庆公考超10万人报名 7.6万人过初审3万缴费
作者:SINA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12 10:06:34

  昨天,市人事考试中心公布一组数字:今年上半年,全市计划招考4418名公务员,截至4月1日上午11时,报名人数超过了10万人。

  “报名的人数虽然多,但真正参考的人数肯定会远低于这个数。”有专家分析说,据市人事考试中心公布的数字,4月1日是此次招考报名截止日,报了名,通过了资格初审的7.6万名考生中,完成缴费的考生仅3万人左右,说明在缴费过程中就已有不少考生动摇,毕竟4月5日是网上缴费截止日期。

  昨天,结合此次公务员招考,以及最近一两年我市公务员招考情况,重庆晨报记者对数据作了总结,并就考生报名积极、参考慎重的现象等采访了人事考试培训机构专家,供你参考。

  热:招4418人10万考生报名

  旁白:“我们已预料到,条件放宽考生热情肯定会大增。”

  在今年的公务员招录中,公务员热再度充分展现。这次公务员招考,总名额4418个,其中,警察岗位3788个,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岗位630个。报名时间是3月24日至4月1日24时,考生通过“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网”提交报名申请。

  今年,我市公务员招录放宽了一些条件,比如,应届硕士、博士生报考,年龄放宽到40岁以下,而警察招录中,取消了对考生身高的要求。

  “其实,我们已预料到,条件放宽考生热情肯定会大增。”市人力社保局一位工作人员说。依据市人事考试中心公布的数据,报名的考生总人数竟超过了10万人。按照这个数据计算,每个岗位平均有23个考生来争。

  这样的“热情”,在最近一两年我市历次公务员招录中,单个职位的报名竞争人数是最高的。

  冷:31个职位缴费人数为零

  旁白:“这次遇冷的31个职位,基本是一些技术型岗位。”

  在这次公务员招考中,有31个“职位”被考生拿来凉起。从市人事考试中心公布的报名情况,这一批职位虽然或多或少的也有些考生报名,但到4月1日上午11时,这31个“职位”竟没一个考生完成报名缴费。

  比如,璧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分局“食品监管执法”职位,报名人数虽有18人,通过资格初审的也有7人,但到4月1日上午完成缴费却是零。

  “这还不算最冷的。”市人事考试中心公布数据,江津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站(参照)“事故原因分析”职位,只有一个考生报名,但这个考生连资格初审都没过,更谈不上缴费了。

  “专业技术、学历、工作经验要求较高,重庆这方面人才的缺乏,是导致这些职位遇冷的重要原因。”专家分析,这次遇冷的31个职位,基本是一些技术型岗位,比如,震害防御等。

  奇:忠县“女警岗”受追捧

  旁白:“争夺激烈的岗位,一般都没限制专业,学历要求相对较低。”

  这次公务员招录,争夺越激烈的岗位,一般都呈现出没有限制专业,学历要求相对低一点等。

  比如,忠县公安局“基层民警岗2”这个职位,争夺就非常激烈。按照计划,这个职位计划招录10人,要求考生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不限制所学专业,但只限招“女性”。市人事考试中心公布的数据是,截至4月1日上午11时,这个“职位”的报名总人数是1820人,相当于180个人争夺一个机会。尽管在资格初审和完成缴费这两个环节中有所减少,但通过初审并缴费的考生仍然多达892人。

  受到同样“追捧”的还有“市公安局直属基层单位及分局”招录的“基层民警”。比如,“基层民警岗11”计划招录10位男警察,报名人数竟多达1730人。更为热闹的是“基层民警10”这个职位,计划招录5人,报名人数达到了1674人。而这两个“职位”对考生专业都没有限制。

  怪:7.6万人过初审3万人缴费

  旁白:“现在的考生在对待考试时,也比较理性和谨慎了。”

  报考人员资格初审合格后,须在4月5日前进行网上缴费。

  市人事考试中心公布的数据,这次招录虽然报名总人数超过10万人,但截至4月1日上午11时,报名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有7.6万人,他们中完成缴费的考生仅有约3万人。

  这就是说,报名考生中,有约2.4万考生没能通过初审。截至4月1日上午11时,在已通过资格初审考生中,仍有约4.6万名考生没完成缴费。

  “争夺太过激烈,在衡量自身条件与岗位要求后,主动弃考的考生不会少。”目前,市人事考试中心并未对外公布弃考数据。专家说,不过,现在的考生在对待考试时,也比较理性和谨慎了。

  重庆晨报记者 罗强

  截至4月1日尚未有考生报名通过资格初审并缴费的岗位列表

  单位 职位 报考人数 通过人数 缴费人数

  璧山县卫生监督所(参照) 卫生监督2 11 0 0

  大足县政府办公室(政府研究室) 经济信息分析研究 7 2 0

  垫江县食品药品监管分局 食品监管执法 5 2 0

  丰都县公安局 基层民警岗6 19 0 0

  丰都县公安局 基层民警岗5 10 5 0

  凤城监狱 行政岗1 6 0 0

  奉节县教育考试中心(参照) 综合 18 3 0

  奉节县卫生监督所(参照) 行政执法1 10 3 0

  涪陵区水务局 防汛抗旱、水文 12 3 0

  涪陵区卫生监督所(参照) 卫生法制 35 3 0

  江津区公安局 行动技术岗1 50 5 0

  江津区公安局 行动技术岗2 23 3 0

  江津区公安局 警犬管理岗1 10 2 0

  江津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站(参照) 事故原因分析 1 0 0

  九龙监狱 行政岗 23 2 0

  梁平县食品药品监管分局 食品监管执法 5 4 0

  南川监狱 行政岗1 13 1 0

  綦江县卫生监督所(参照) 卫生监督 13 1 0

  黔江区公安局 法医岗 4 2 0

  荣昌县地震局(参照) 震害防御 11 3 0

  荣昌县规划监察执法大队(参照) 规划监察岗 14 3 0

  三合监狱 行政岗1 14 0 0

  铜梁县食品药品监管分局 食品监管执法 9 1 0

  潼南县食品药品监管分局 机关财务管理 6 1 0

  万盛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 食品监管执法 9 4 0

  巫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分局 食品监管执法 7 0 0

  巫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分局 机关财务管理 10 3 0

  武隆县食品药品监管分局 机关财务管理 5 1 0

  永川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 食品监管执法 8 3 0

  永川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参照) 卫生监督2 16 0 0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4.68万人赶考北京公务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山东技校毕业生也可报考公务员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泰州“先育后婚”被拒录公务员事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安徽公务员考试逾14万人参考 行测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重庆公考逾7万人确认参考 最激烈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重庆招4418公务员 超过10万考生报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广西面向农村基层干部考录乡镇机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吉林公考报名破2.7万人 教育职位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安徽公考近10万人参考 申论考“青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西安公考“保过班”调查 18天课程04-1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重庆公考超10万人报名 7.6万人过04-12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复习指南:真题就是王道04-12
    普通文章[英语]理工科考生考研英语如何取得高分04-12
    普通文章[英语]专家教你如何准备考研英语复试04-12
    普通文章[政治]2012考研政治马克思主义原理学习04-12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现两大变化04-12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1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大纲全面04-12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复习指南:真题就是王道04-12
    普通文章[英语]理工科考生考研英语如何取得高分04-12
    普通文章[英语]专家教你如何准备考研英语复试04-12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数学复习指导:三遍教材是基04-12
    最近试题资料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司法考试国际法部分模拟试题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四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三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二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一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稳中有变变中求稳 2010年司法考试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及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模拟试题卷二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模拟试题卷一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司法考试国际法部分模拟试题03-31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