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考研专区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考研英语阅读不看题也得分的小技巧
作者:考研教育…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5 11:05:03

  考研英语的阅读题目,越来越向文章的深度理解方面发展,如何在有限的时间中最大限度提高自己的考研英语成绩,除了要打好基础之外,这里面依然有很多技巧可以使用。虽然我们不提倡过分依赖技巧,但是如果一道题目真的不好确定答案,那么使用技巧协助判断一下也未尝不可。

  首先,在做题之前,我们先明确三个基本的规律:

  1。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因此阅读选项中如果有绝对的好或者绝对的坏这种,必然不会是正确答案。

  2。我们对社会的发展评价是客观积极的,因此一个答案主观或消极世界观的话,必然也不会是正确答案。

  3。如果两个选项是同义词,必然是干扰选项,正确答案必在反义词上。

  所以,部分考研阅读题目在不阅读文章和题干的情况下,仅仅根据答案就可以解题了。我们来看几个例子:

  2004年考研真题第52题

  A. optimistic

  B. confused

  C. care free

  D. panicked

  根据上面积极世界观的规律,我们可以轻易的判断出来,正确答案为A选项

  2004年考研真题第58题

  A. identical

  B. similar

  C. complementary

  D. opposite

  根据两个选项同义比为错误答案的规律,我们可以判断出来,正确答案为其反义词D选项,尽管C选项的单词我们可能不认识,但已经能作对题目了。

  考研大纲样题21题

  A. the objection to euthanasia is dimishing in some countries。

  B. physicians and citizens have the same view on euthanasia。

  C. technological changes are chiefly responsible for the new law。

  D. it takes time to appreciate the signficance of laws passed。

  根据积极世界观和客观事情无绝对的规律,可以判断出正确的答难是D选项

  考研大纲样题22题

  A. observers are taking a wait-and-see attitude towardsthe future of euthanasia。

  B. there is a possibility of similar bills being passed in the U.S. and Canada。

  C. observers are waiting to see the movement end up in failure。

  D. the process of the bill taking effect may finally come to a stop。

  根据积极世界观的规律可以判断出,正确答案为B选项

  考研大纲样题23题

  A. Undergo a cooling off period of seven days。

  B. experience the suffering of lung cancer patient。

  C. have an intense fear of terrible suffering。

  D.face his death with the calm characteristic of euthanasia。

  根据积极世界观的规律可以判断出,正确答案为D选项

  考研大纲样题24题

  A. Hostile

  B. Suspicious

  C. Approving

  D. Indifferent

  根据积极世界观的规律可以判断出,正确答案为C选项

  考研大纲样题25题

  A. only a matter of time

  B. far from certain

  C. just an illusion

  D. a fading hope

  根据积极世界观的规律可以判断出,正确答案为A选项

  根据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尽管我们没有阅读相关的文章,也不知道题目问的是什么,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已经把题目作对了。这样就可以在考场上节省下来大量的时间。

  但是,技巧毕竟是技巧,不是每道题都适用,因此考研教育网提醒广大考生,对于基础能力差的考生技巧是一个可用的手段,但是希望大家还是把英语能力的提高放在第一位,加强对长难句的精确理解,凭实力把题目作对。这也是近几年考研阅读出题的倾向。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时评:大学生考公务员

    公考天价培训班非议声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重庆大学生村官经考核合格可被直05-0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5日起北京大学生村官可报考公务员05-0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大学生村官5月报公务员 优秀者可05-0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公考制度在探索中前行:风口浪尖05-0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09年安徽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04-2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网上15万叫卖江苏公考面试资格04-2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广东省规定:用人单位招公务员不04-16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09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将定向招录卸04-16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湖北公务员报考人数高达6万多人 04-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考试动态:八省公务员统考端倪初04-07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阅读:速度和质量一个都05-05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初期复习方法推05-05
    普通文章[英语]步步为营 考研英语阅读理解三步走05-05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名师范猛支招攻克英语阅读两05-05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阅读不看题也得分的小技05-05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传授增加考研英语词汇量六大05-05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词汇学习重战略:六大误05-05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复习指导:易混淆单词辨05-05
    普通文章[英语]搭建考研英语学习金字塔 词汇基础05-05
    普通文章[英语]迈入五月天 教你考研英语应用文写05-05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