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公务员动态 >> 正文  
 
 
 
网上15万叫卖江苏公考面试资格
作者:SINA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7 8:24:05

  扬子晚报网消息 2009年省公务员考试查分系统已经开启,在众多考生中,只差一名被拦在面试名单之外最让人扼腕叹息。如果您遭遇此“不幸”,而进面试的“幸运儿”中有人愿意放弃资格给您递补的机会,您是否会感激涕零?

  如果这样一次机会的代价是15万呢?昨天,记者在一些公务员论坛上就发现了这样叫卖面试机会的考生。

  惊人 面试资格网上叫出“天价”

  “机会不要错过!县地税,15万,有意站内联系。”上周六,网友“12527271”在一家知名讨论版江苏公考讨论区内发表了题为“第四名的请进——”的帖子,以15万的价格转让一地税岗位的面试资格,立即引来不少跟帖。

  对于“12527271”的“买卖”,网友们大多惊呼价格太高,有的还为“12527271”出起了主意,比如建议“12527271”参照公务员面试培训班的做法分情况收费:过了面试收15万,不过收两千等等。

  记者还发现,有意卖面试机会的不止“12527271”一人。网友“as120120”直接发帖寻找同样报考泰州一岗位的第四名,希望进行“交易”,不过“开价”要温和很多。

  “as120120”在帖子里表示,他对这个所报考的职位并不太满意,准备明年再考,但家人逼着他去面试。他希望这个职位的“小四”能主动联系他,转让价是100元,只想收回成本。他会每天来看一次帖子,如果没有回音,他就“按照天意去参加面试”。

  记者在众多论坛里发现,有意转让面试机会的开价不等,有的要价千元,有的只要求“小四”请一顿饭。

  有人“叫卖”,自然也有人“叫买”,一位同样因排在第四名落榜的网友发帖出价五千求一面试机会。

  记者随后询问了几名公考考生,他们表示如果是用上千元换一个面试机会还是愿意的,但进面试并不代表获得职位,而且网上的“叫卖叫买”感觉假的成分更多一些。

  疑问 公务员面试能转让吗?

  公务员考试是过五关斩六将,任何一步跨不过去都意味着结束,没考到职位相应名次自然那意味着无法进入下一轮,何来的再一次机会?记者了解到,这其实并不是不可能。

  根据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规则,笔试达线人员按照所报考职位招考人数1:3进入面试,以招1人的职位为例,排名前三的都有面试资格。

  而在面试之前有资格复审这一环节,如果“三甲”中有人资格复审不过或者弃权,面试机会就自动落到第四名身上,这就是所谓的“递补”。

  照理说,公务员职业这个“金饭碗”吸引力颇大,考生辛辛苦苦复习考试,获得面试资格自然是非常珍惜,真有人会轻易放弃?

  记者了解到这种情况虽少,但实际上每年都是存在的,原因不外乎已经有了更好的工作,或者是对职位不满意,想明年重新挑战等等。

  提醒 这样的“生意”碰不得

  在论坛里“你来我往”地发帖,有网友似乎看出了其中隐藏的“商机”,不过专家提醒,这样的“生意”还是不碰为妙。

  别看15万价格高得吓人,但转让对象其实只有“第四名”一个人,有人愿打还得有人愿挨,15万极大可能是“有价无市”。

  另外,要知道自己的排名很简单,但要知道谁差一步进面试就没那么容易了,找不着转让对象,面试机会也肯定卖不出去。

  专家建议考生如有特殊原因想放弃面试机会的,不妨干脆一些,因为这可能会改变另一个人的一生。

  江苏省人事厅流动调配处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面试名额私下交易属于违规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

  对放弃面试资格的考生,主管部门肯定会从严调查,一一核实,如发现有交易情况,将不允许再参加公务员考试,对“买方”一经查实也绝对不会录用。(记者:杨彦)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时评:大学生考公务员

    公考天价培训班非议声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09年安徽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04-2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网上15万叫卖江苏公考面试资格04-2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广东省规定:用人单位招公务员不04-16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09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将定向招录卸04-16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湖北公务员报考人数高达6万多人 04-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考试动态:八省公务员统考端倪初04-07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政治]备战2010:考研政治邓论命题特点04-2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阅读思路:两个目标 总体04-27
    普通文章[英语]掌握五大方法轻松突破考研英语阅04-27
    普通文章[英语]征服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六大夺命剑04-2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新题型的高分宝04-2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路上相逢勇者胜 英语词汇是关04-2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实用短语巧记方法大汇总04-27
    普通文章[英语]2010考研英语写作实力提高三步走04-27
    普通文章[英语]攻克考研英语写作:滴水穿石 积累04-2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写作要坚决杜绝滔滔不绝04-27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