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托业考试 >> 托业与招聘 >> 正文  
 
 
 
摩托罗拉大学MBA入学标准
作者:托业官方… 文章来源:托业官方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5 14:27:55
         2003年3月15日上午930分,在位于北京摩托罗拉大厦4层摩托罗拉大学的两间宽敞教室内,62名公司员工正在紧张投入地进行着一次重要的MBA班英语入学考试。从考生们严肃认真的表情中不难看出,此次考试成绩将对他们今后的事业发展方向起到很大的影响。这项考试正是由全球最大的英语评测机构ETS推出,由美国最大的教育服务机构思而文公司组织实施的TOEIC(托业)考试。

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企业大学,摩托罗拉大学为何选用目前在国内知名度尚不是很高的托业考试作为其学员入学资格考试?该项考试在学员的入学管理中是如何应用的?该项考试在整个EMBA项目能起到什么样的效果呢?带着诸多疑问,笔者日前通过电话采访了摩托罗拉大学(中国)该项考试的组织者。

作为此次考试的具体组织者,摩托罗拉大学经理人员对托业考试的满意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热情地介绍到:从1999年起,摩托罗拉大学相继与国外知名大学联合开办的6MBA程班均选用TOEIC考试作为学员英语入学考试项目。至今大约有400-500名学员通过675750分的分数线进入到该类MBA班学习。由于该MBA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方式,这对考生的英语交流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托业考试恰恰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客观衡量考生英语交流水平的尺度。

摩托罗拉大学(中国)该项考试的组织者将托业考试的优越性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1. 托业考试是一项国际英语评测标准,它在企业中,特别是大型跨国企业中的适用性很强。在使用托业考试之前,摩托罗拉大学曾采用托福及公司内部的POEPerformance Oriented English)等考试作为英语入学标准,但后来发现这些考试的词汇量要求非常大,耗费员工的大量时间,而且考试内容或与实际应用需求有一定的脱节现象、或不能满足合作学校的要求。而托业考试对英语应用能力的要求与企业日常工作和MBA教育的要求结合得非常紧密,符合“企业教育注重实用主义的原则。”

  2. 托业考试是一项全球通行的、具有高度权威性的国际英语评测标准,这使得摩托罗拉公司对于不同地域、不同国家的公司员工可以用同一标准来衡量英语水平,进行横向比较,以满足公司对业务工作和员工对个人发展的需要。

  3. 托业考试容易组织,它的上门诊断考试是为企业量身定制的一种灵活服务方式。企业员工无需将精力投入到排队、报名、等待等繁琐程序上,直接在公司内部组织实施即可。同时,这也避免了企业因为迁就某一考试的固定日期而必需提前很长时间做计划的弊端。

  4. 考试结果客观地反映了考生的真实水平。摩托罗拉大学(中国)该项考试的组织者指出:考生参加托业考试的成绩与校方组长的考前面试的口语成绩基本吻合。托业考试成绩高的考生相应的口语成绩也比较优秀,反之亦然,可见该考试具有很高的可信度。

  5. 考试的诊断分析报告对考生的英语学习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摩托罗拉大学规定,学校对于第一次考试未能达到学校要求的考生提供一次补考的机会。而托业考试的诊断功能恰恰帮助考生客观地分析自身英语学习方面的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以便更准确地把握住第二次机会。

    摩托罗拉大学(中国)在2003年4月份和8月份都分别为其他MBA班安排了托业考试。看来,托业考试在象摩托罗拉公司这样的跨国企业中真正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托业考试资讯
    普通文章关于赠送托业考试备考教材的通知
    普通文章职业英语培训升温:托业考试行情看涨
    普通文章“二元模式”走俏,托业培训考试受社会关注
    普通文章托业入驻高新区 为“西部硅谷”助跑…
    普通文章2008年中国新空姐招募大汇笔试新增托业考试
    普通文章托业 网络 心理 人力:4类资格认证正"走俏"职场…
    普通文章南方航空英才校园招聘宣讲会走入中山大学
    普通文章托业校园宣讲 扬帆名企梦想…
    普通文章[哈尔滨]东北农业大学首站TOEIC讲座告捷
    托业考试经验
    推荐文章托业实力成就技巧07-30
    普通文章获得TOEIC高分的八个锦囊妙计07-29
    普通文章托业阅读辅导:20 TOEIC Tips…07-29
    普通文章托业考试:精听-提高托业听力考试成绩07-29
    普通文章托业满分经验谈07-27
    普通文章获得TOEIC高分的八个锦囊妙计07-27
    普通文章新托业模拟考试考生经验07-27
    普通文章托业经验谈:我与TOEIC考试07-25
    普通文章大2女生的轻松托业经验(465+385=850)07-25
    普通文章托业经验谈950(495+455)07-25
    托业资料下载
    托业报考指南
    固顶文章“抢占职场先机,挑战托业高分”…
    普通文章托业考试前需做哪些准备?
    普通文章2008年托业考试安排
    普通文章接收及使用托业准考证
    普通文章托业公开考试报名流程与规则
    普通文章提交报名表的各种选择
    普通文章如何提交照片
    普通文章如何缴纳考试费
    普通文章更改或取消考试报名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