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托业考试 >> 考生经验 >> 正文  
 
 
 
新托业模拟考试考生经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7 21:39:31

  中国海洋大学 张迪(Don)

  LISTENING TEST部分

  PART1 看图选择题

  可以讲是最简单也最轻松的题目,图片的配备以及时间的充裕可以保证考试时候思维清晰。没有太难的表述,但是需要习惯一点就是严格按照听到的,绝对不可以想当然。有些图上的东西和听到的虽然一致,但是你却可能想成另一种情况。

  PART2 选择最合适的答案

  这部分题难度也不是很高,但是不能丝毫懈怠,思考的空隙就可能导致后面的题目跟不上,可以说想太多不好用。所以在做题的过程中最好能够记录部分关键内容,从而加快决定选项的速度,但考试不允许记录。

  PART3 听一组对话做三个选择题

  这部分的题型并不陌生,但是也可以说是托业听力考试的精华所在。作为对话,结合环境理解非常重要。对于每一段的时间必须掌握好,现看题目,然后注意听,迅速作答,做完一道题以后,趁叙述未结束,就要马上阅读下一题。这个过程必须讲求速度,同时要注意题目的转移,如果在阅读新题的时候错过了描述的开始则会十分麻烦。题目很多,想要完全保持注意力集中比较累,需要坚持。

  PART4 听一段陈述做三个选择题

  这部分情况与Part3类似,题型比较熟悉。作为陈述,要注意的是意思的准确性。但是做到这里,很可能会有疲惫感,丝毫的倦怠都会影响到做题的效率,和Part3一样,坚持就是胜利。

  整个听力部分

  口音和语速的不同,会造成一定影响,但这个是听力考试的本质所在;

  EXAMPLE不是每部分都有,可能会造成误解,但是注意听就不会出错;

  整个听力部分时间很长,内容很多,需较长时间精力高度集中,对于考生是个考验;

  有地方写写划划绝对会有帮助,但是考试中不允许。

  READING TEST部分

  PART5 单项选择题

  这部分涉及对语法以及词汇的考查,是我们从小到大做的最多的题目类型,做起来比较熟悉,但是题量大的情况下要注意速度。难度应该说并不比四、六级考试困难,需要多多练习就能提高效率。属于中国学生比较擅长的考试题型。

  PART6 完型填空选择

  这部分对英语的考查与我们平常考试的完型填空相似,但是难度显然不大,做起来比较轻松,应该说是阅读部分最容易的题目了。但是题目不多,应该分值不大。不过必须保证速度。

  PART 7 段落阅读题

  这个部分应该是托业考试中阅读的精华所在,题目取自真实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内容充分体现从事英文环境工作的需要,可以说非常适用与企业考核员工的工作英语应用能力。做起来应该说是难度逐渐加大,时间快马加鞭。题目的数量比较不对称,会使得做题的时候感觉到不均衡,不知道评分标准是按照题目还是阅读的篇数。题目的内容不难,但是需要结合经验,对于纯粹的学生来讲,需要多学习商务英语以及商业信函方面内容来充实自己,才能比较适应这类题型。

  整个阅读部分

  题目中语法词汇难度不大,对于多数中国学生来说,问题不大;

  题目当中与实际接轨程度较高,需要英语实用能力,对于学生有一定难度;

  对于各种商务类型的阅读,单纯意思的理解不难,结合环境的理解会造成一点困难;

  题量可以说非常大,需要学生尽量集中精力,快速完成。

  考试以后的感受

  托业考试与中国大学生考的四六级在考试内容方面差别较大,侧重点也比较不同,但是对于打算就业的学生来说帮助很大,很能锻炼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对于很多英语基础比较出色的学生来说,必须充分把实际应用能力发挥出来才能考出好成绩。

  考试当中,在做题时间,熟悉题型和了解技巧比较重要,应该时刻注意时间,才能完成这么多的题量。每一部分都不能丝毫的拖泥带水,必须迅速完成,语感和生活经验应该说比单纯的英语知识用处更大。平时多说,多读,多听,多练对于考生应该都会很有帮助。

  如果想考好托业考试,只是依靠考前突击绝对不行。平时的积累至关重要。平时多用英语思考分析问题,多看英文影视,多读各种英文读物都会有帮助,能和外国人特别是英语做母语的外国人交流,或者能在英语环境下工作,会有更多的帮助。

  实践是检验英语的唯一标准,托业是英语实践的标准化考试,这应该是对这个考试最好的总结。

  ●山东大学 戴虹(Barbie)

  LISTENING TEST

  PART1 Select the statement that best describes the picture.

  题目形式新颖,激发做题兴趣.一般考试时都会很紧张,但是我在做这一题时心情很放松.这部分考察人的观察能力,逻辑分析判断能力.做好这题要求头脑灵活,迅速捕捉信息,反应快.对英语能力要求不是很高.题目大多涉及的都是日常用语(个别描述工作场景的题目除外),都还听得懂.不过我似乎被英语口音干扰了,在做第7题的时候没有听懂是什么意思.

  PART2 Select the best response to the question or statement.

  这题难度不是很高,我觉得以后在做题的时候速记下question or statement中的关键词(what , where ,when, who, why, which, how)就能迎刃而解.

  PART3 Listen the conversation and answer three question.

  这部分的题型是我们平日学习中经常练习的,比较熟悉.但是Part1 and Part2 都有example,但是Part3没有.所以当正式放考题的时候我还以为是example,结果第一段对话基本没有听出来.

  PART4 Listen the statement and answer three question.

  这部分情况与Part3类似. 题型是我们平日学习中经常练习的,比较熟悉,但是没有example.而且由于听力部分时间较长,到这一部分的时候已经比较疲倦,很难集中注意力,对题目中的信息不敏感了,所以这部分做得不好.

  整个听力部分

  1不同英语口音有影响,但是影响不大。

  2试卷的排版不符合平日的做题习惯。习惯从左到右的试卷排版,阅读顺序,而TOEIC的排版是从上到下的,造成有读漏题目的情况。

  3. Part1 and Part2 都有example,但是Part3 and Part4没有.所以当正式放考题的时候我还以为是example,结果第一段对话基本没有听出来.

  4.听力时不戴耳机,虽然有些不习惯,但是更接近真实的英语环境.

  READING TEST

  PART5 Select the best answer to complete the sentence.

  这部分涉及对语法.词汇的考查.与我们平常考试的单选题相似.但是单选题对语法.词汇的考查更刁钻.感觉TOIEC的比较实用,贴近生活.难度不是很大,我觉得要得高分,这部分不能浪费很多时间思考,而是靠语感,迅速完成题目.

  PART6 Select the best answer to complete the text.

  这部分对英语的考查与我们平常考试的完型填空相似,但难度明显小得多,所以对于这部分还是要提高做题速度,节约时间.

  PART 7 Read the text and answer the question

  感觉这部分是最贴近生活,工作环境的一题,做着令人兴奋.但是没有在英语环境中生活,工作的经历(收发英文的Email,英文广告,公司中的通告等),有些词汇不认识,而有些语句的表达方式也不大熟悉.不过对texts的内容还是可以大体把握,不是很影响做题.如果今后阅历丰富一些做起来就可以游刃有余了.

 

  从对英语知识的考察来看, Part3,Part4,Part7与我们平日考试的难度差不多, 其余部分的难度要偏小一些.但是能够深切感受出TOEIC是一个考察个人综合能力的考试,对观察能力,逻辑分析判断能力,反应能力,理解能力,对信息的捕捉能力,以及生活阅历都有要求.

  自己感觉TOEIC考高分的关键是提高做题速度(因为题量较大),甚至靠语感去做一些题(而我就是在做一些题目时在分析判断上花费了时间,结果就没有做完题).而这种语感的培养需要平日大量广泛地阅读各类英文读物,不同体裁的,尤其是贴近工作生活的阅读材料.还要了解真实的英文生活,工作情景(这一点可能要通过看英文电视剧,电影来提高吧).

  ●北京师范大学 资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四 冯进

  前两天,抱着体验一下的想法,我参加了新托业的模拟考试,以决定是报考10月份的旧托业还是11月份的新托业。因为之前我有做过旧托业的模拟试题,所以对于新旧托业的变化可以对比着说给大家听听,包括题型、难度什么的,给大家作个参考吧。

  新托业题型上依旧是两部分,听力+阅读,各100题,时长2小时。

  听力部分题型跟以前相比没有大变化,总体上还是比较容易完成的。难度上还是第四部分较难,通常是没有时间看题干。还没选出答案呢,录音就开始下一段了。所以需要加快速度,否则容易出错。之前了解到的听力部分新添加了一些不同国家的口音倒是感觉没有什么影响。

  新题型的变化主要体现在阅读部分,取消了原来的改错,增加了篇章填空,有点类似于完形填空,但是简单的多。一篇文章中要填3-5个空,难度不大。相比于原来的改错,短文填空更加考查综合能力。后面的应用文阅读理解难度有所提高。尤其是最后三篇,有些题目在文章中很难找到答案,需要自己理解。有的题目即便是完全理解了文意也很难做对答案。我注意到,应用文阅读主要涉及到电子邮件、订单、客服记录等,是非常实用的文体,体现了托业考试贴近生活、注重实际应用的特色。

  整个考试题量虽然大,但是我做下来没有感觉特别累,这说明托业考试在难度控制上还是很适当的。我觉得如果想要报考托业的话新旧托业都可以,大家不用担心新托业推出后会不适应。我觉得报考10月份的考试时间有点紧张,还想再复习复习,所以就决心索性考新托业了,争取考个好成绩吧:)

  ●南开大学 经济学院 苏利

  2007年的9月23号,我参加了托业模考。之前没有参加过托业考试,想借此机会世纪感受一下;另外周围好多同学都参加了TOEIC考试,有的对自己成绩不满意参加了多次考试,这也是应现在许多外企都将TOEIC作为对求职者英语水平的一种测评方式的要求,比如P&G在其求职过程中就有对TOEIC成绩的要求。

  就我个人而言,感觉题量刚好,提前了10分钟做完所有题目,题目相对简单,主要是因为题型比较比较单一,全部客观题,供自己实际发挥得不多。

  ●北京化工大学考生

  TOEIC考试已经成为全球很多需要评估待聘用的和员工英语能力的机构认可的标准,被众多的公司采用,从小企业,到跨国公司、政府机构,在许多行业和区域运行。因此,我希望通过参加TOEIC考试提升自己在求职时候的竞争力,帮助我更顺利地溶入职业世界的。

  至于难度,我个人认为介于CET四级与六级之间。但有一个明显的特点是试题取材范围在于国际商业活动及商业社交,词汇多数侧重商业方面,并且听力语速比较快。题型更改方面我觉得没有实质性的影响,考生会感到比较适应,已经通过CET4的学生参加TOEIC考试应该完全没有问题!

  ●北京化工大学考生

  9月23日,我第一次参加了托业模拟考试,感觉还不错,我想谈谈我自己参加此次考试的前后心路里程。

  我是一个比较喜欢英语的学生,大学时候早早的提前过了四级,但是六级却在连续考了两三次才过,很受打击,不明白这是怎么了,而且最好的一次六级成绩,也没有超过500分,一直没有突破,对英语也没有特别大的继续学习的动力,但我不相信自己的英语水平就那么差,我觉得也许有更适合我的英语考试方式,证明我英语能力的证书,后来有机会接触了托业考试,看了官方网站上的简介和周围的宣传,我顿时眼睛一亮,我为什么不可以去试一试。我长期学习的英语都是一种非常机械的方式,哑巴式的英语,没有乐趣,使用性也不强,现在,我想既然社会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人们在强烈呼唤把自己想法表达出来的时代,我应该参加实用性非常强的托业考试。

  通过此次考试,我找到了一点点自信,整个考试的难度应该说不是很大的,适中,里面出的题目都非常贴近人们生活、工作的实际,但是题量确实不是很小,我基本上是在结束考试前的五分钟做完的。我想我这个水平只是中等的,有比我做的快很多的,在我后面的也不少。题型变化,首先肯定对准备参加托业考试的考生起到很大的导向作用,他们会重点复习听力和阅读应用文这两面的能力,总之,这个考试越实用越好,不要考那些大段的阅读,以区别于国内的四六级考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托业考试资讯
    普通文章关于赠送托业考试备考教材的通知
    普通文章职业英语培训升温:托业考试行情看涨
    普通文章“二元模式”走俏,托业培训考试受社会关注
    普通文章托业入驻高新区 为“西部硅谷”助跑…
    普通文章2008年中国新空姐招募大汇笔试新增托业考试
    普通文章托业 网络 心理 人力:4类资格认证正"走俏"职场…
    普通文章南方航空英才校园招聘宣讲会走入中山大学
    普通文章托业校园宣讲 扬帆名企梦想…
    普通文章[哈尔滨]东北农业大学首站TOEIC讲座告捷
    托业考试经验
    推荐文章托业实力成就技巧07-30
    普通文章获得TOEIC高分的八个锦囊妙计07-29
    普通文章托业阅读辅导:20 TOEIC Tips…07-29
    普通文章托业考试:精听-提高托业听力考试成绩07-29
    普通文章托业满分经验谈07-27
    普通文章获得TOEIC高分的八个锦囊妙计07-27
    普通文章新托业模拟考试考生经验07-27
    普通文章托业经验谈:我与TOEIC考试07-25
    普通文章大2女生的轻松托业经验(465+385=850)07-25
    普通文章托业经验谈950(495+455)07-25
    托业资料下载
    托业报考指南
    固顶文章“抢占职场先机,挑战托业高分”…
    普通文章托业考试前需做哪些准备?
    普通文章2008年托业考试安排
    普通文章接收及使用托业准考证
    普通文章托业公开考试报名流程与规则
    普通文章提交报名表的各种选择
    普通文章如何提交照片
    普通文章如何缴纳考试费
    普通文章更改或取消考试报名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