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托业考试 >> 焦点新闻 >> 正文  
 
 
 
“二元模式”走俏,托业培训考试受社会关注
作者:examda 文章来源:examd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 9:48:54
    随着2008北京奥运、2010上海世博会的临近,中国与国际融合的脚步加快,而英语作为搭建国际化沟通的重要桥梁,受到中国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的追捧。从长远来看,双语人才,尤其是英语人才,不论在企业国际化人才架构中,还是在中国国际化和平崛起的进程中,都是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 
  正是在这样一个国际化浪潮汹涌澎湃的背景下,企业内部英语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再次被突显,而英语培训过程中经常出现的"缺乏方向"、"缺乏标准"和"缺乏绩效考核"成为企业挥之不去的心病。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何"让英语培训机构按企业特定岗位的语言需求培养人才,真正实现企业英语培训与岗位语言胜任能力的无缝对接"、"如何借助第三方语言测评机构的专业力量完善企业英语培训外包机制"、"如何更有效地向英语培训机构下订单"等话题会被企业HR们所关心和热议。 
  在很多有经验的HR看来,企业内部英语培训更多是源于改善或提高员工岗位语言胜任能力的直接需求,而企业只有将培训需求和考核标准量化后,才能精准地向英语培训机构提出"订制人才"的标准和要求,这也就是我们常听到的"订单式培训"。在企业内部英语培训的外包操作上,记者最近也注意到越来越多涉外企业的HR们倾向采用"第三方语言测评机构+英语培训机构"的二元培训模式。 
  那么,HR们又是如何借助"二元培训模式"推进企业英语培训的需求下单、绩效考核及效果评估的?首先,企业借助第三方测评机构的专业化力量和专家资源,先设计好公司各部门相应的岗位英语胜任标准,然后在培训之前组织相关岗位员工通过相应的英语考试测评,将考试测评的成绩与既定的岗位英语胜任标准进行比照,找出能力与胜任之间的差距,并以此量化成培训需求和向英语培训机构下培训订单的考核标准;其次,英语培训机构根据企业培训订单的培训需求和考核标准,量身定做相应的培训方案,对参训人员进行培训;最后,在培训结束时,再次组织参训人员参与英语测评考试,通过培训前、培训后两次成绩对照以检验"本次英语培训的是否达到既定的预期"、"员工的英语胜任能力通过培训是否得到改善或提高",做到企业内部英语培训可量化考核和整体绩效评估,避免主观判断。 
  另一方面,由于第三方测评机构的介入,不仅再次引发企业对内部英语培训外包、培训绩效等问题的关注,并且还直接导致英语培训外包付费方式的变革,一种按效果付费的模式逐渐兴起,即培训之前先付基本培训费用,在培训之后根据效果对培训机构进行一定的培训绩效奖励。而且,客观的成绩分析还节省了HR们汇报工作成效的精力,直接用成绩数据说话,培训报告不仅内容详实客观,还科学有效。因此,从以上方面可以看出,"第三方语言测评机构+英语培训机构"的二元培训模式可以更有效保证企业内部英语培训的目的性、精准性和实用性,同时二元培训模式也有助于推动中国企业英语培训外包市场朝规范化、标准化、可持续性方向发展。 
  据从一些企业了解,目前最受中国企业青睐的第三方语言测评机构是托业考试(TOEIC),这是由于托业考试主要用于测量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人士在日常工作环境中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并且TOEIC还能够为企业提供多种灵活的语言测评服务如"上门诊断考试服务"、为企业HR部门提供岗位英语测评咨询及服务。与雅思、GRE等考试相比,托业考试(TOEIC)更注重实际英语的应用能力的考核,并且其考核内容重点更多是放在日常生活、商务、金融、人事、地产、旅行等交流、理解方面,而这又是与企业进行英语培训的需求方向和初衷相吻合--"通过培训改善员工在工作中的英语应用能力和水平"。 
  ETS中国区产品总监李文凯先生则认为,"企业国际化人才培养需要与时俱进,随着企业内部英语培训外包市场的兴起,‘第三方语言测评机构+英语培训机构’的二元培训模式必将成为一种趋势、一种潮流","而正是因为有了第三方测评的存在,使得企业的内部英语培训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可量化的考评方式,企业内部英语培训外包机制也将变得更加完善和灵活"。 
  到目前为止,托业考试(TOEIC)已为国内数百家企业和机构提供了灵活的"上门诊断考试服务",其中既包括众多知名跨国企业如宝洁、摩托罗拉、微软、IBM、甲骨文、百事等,也包括大型国企如联想、华为、南航、海尔、海信、东风汽车、东航等。托业考试(TOEIC)正凭借其国际性、实用性、诊断性、灵活性、可靠性等优良特性,日渐成为各大公司人力资源主管所倚重的重要人力资源工具之一,并在企业岗位英语胜任标准、语言培训、国际化人才招聘、海外派遣等重大人事决策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可以预见,随着企业英语培训二元模式的风生水起,以托业考试(TOEIC)为代表的第三方语言测评机构必将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追捧,而第三方测评走俏企业英语培训外包市场则再次有力地证明了"第三方语言测评机构存的价值和意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托业考试资讯
    普通文章关于赠送托业考试备考教材的通知
    普通文章职业英语培训升温:托业考试行情看涨
    普通文章“二元模式”走俏,托业培训考试受社会关注
    普通文章托业入驻高新区 为“西部硅谷”助跑…
    普通文章2008年中国新空姐招募大汇笔试新增托业考试
    普通文章托业 网络 心理 人力:4类资格认证正"走俏"职场…
    普通文章南方航空英才校园招聘宣讲会走入中山大学
    普通文章托业校园宣讲 扬帆名企梦想…
    普通文章[哈尔滨]东北农业大学首站TOEIC讲座告捷
    托业考试经验
    推荐文章托业实力成就技巧07-30
    普通文章获得TOEIC高分的八个锦囊妙计07-29
    普通文章托业阅读辅导:20 TOEIC Tips…07-29
    普通文章托业考试:精听-提高托业听力考试成绩07-29
    普通文章托业满分经验谈07-27
    普通文章获得TOEIC高分的八个锦囊妙计07-27
    普通文章新托业模拟考试考生经验07-27
    普通文章托业经验谈:我与TOEIC考试07-25
    普通文章大2女生的轻松托业经验(465+385=850)07-25
    普通文章托业经验谈950(495+455)07-25
    托业资料下载
    托业报考指南
    固顶文章“抢占职场先机,挑战托业高分”…
    普通文章托业考试前需做哪些准备?
    普通文章2008年托业考试安排
    普通文章接收及使用托业准考证
    普通文章托业公开考试报名流程与规则
    普通文章提交报名表的各种选择
    普通文章如何提交照片
    普通文章如何缴纳考试费
    普通文章更改或取消考试报名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