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托业考试 >> 考生经验 >> 正文  
 
 
 
托业经验分享 (445+430=875)
作者:作者蕙蕙… 文章来源:托业官方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5 15:17:35
之前看到不少网上的帖子,都是牛人啊,动不动就是950.960的,怪打击人的。我就以一个很普通的英语学习者的水平来说说我复习托业的经验吧,共勉之。

我的复习时间为一个月。考试地点为西安外院1号教学楼第5考场。考试下来感觉尚可。有挺多话想说的,但是刚考完还有点乱,我想起来慢慢说吧。

在2006年10月之前,我对托业考试还属于闻所未闻,10,1放假回来,一个好友说报了托业,让我和她一起考,上网查了查大概,就决定考了,好坏也就这一个月。谁知道到了11月头,我那朋友说没时间,复习不好,去把考试取消了……郁闷的我……得,孤军奋战吧!

言归正传,先说今天的考试吧!很多同学问关于考试难度的问题,我的感觉是和高分模拟2的难度很类似,包括听力的语速和语气,单选改错的出题角度,阅读部分的题量设置,文章长度等。

从听力开始说。托业考试大部分听力都是外放的,大家不用太担心了,效果还是很不错的。虽然平时习惯用耳机听,但是也还是可以适应过来的。前半个小时是填写考试信息,没什么好说的,时间足够。大约9点半开始正式考试,我的习惯是,在录音阅读每部分direction的时候去看听力的后20道题,了解大概说了些什么内容,实践证明这招还是很有用的。其中1,2部分的direction会有sample部分,所以相应长一些,要抓紧时间在这两部分时间看,part3只有简短的介绍,就要抓紧时间了,因为part3也是需要事先读题的。

至于每个部分,首先是第一部分看图没什么好说的,感觉比高分模拟2简单些,因为模拟中常出现一些不常用的动词,而考试中很少,错误都比较明显。唯一的一点小技巧,也是我从别的同志那儿学来的,非常好用,再次与大家分享:做题的时候把铅笔放在a上,如果a不对,就移向b,b不对再移向c……很多时候,我们对自己没有完全的自信,尽管听出来比如说b是正确答案了,但是还是想坚持听完所有的答案才答题,那么记得,把铅笔放在b答案上不要动,以免最后听完了,忘了哪个是正确的了,这点非常有用,同样适用于后面的听力题目。

第二部分,只要屏气凝神注意力集中就行了,不知道问什么我听到37题左右时,脑子里就开始胡思乱想,大忌啊!估计会出现一些失分。这部分的关键就在于了解是什么类型的问题,我的心得是,只要听清楚是how还是who还是where……基本上就有80%地把握了。外国人出题不像4,6级或者考研那么变态--比如who的问题的答案基本上不会出现超过一个回答人名,所以还是比较好区别的。

第三部分:这部分感觉也比较简单,不过我还是有几题稀里糊涂的乱猜的,说的话一长我就注意力不集中,唉!在这里的心得就是:千万别犹豫,没听清楚的时候迅速的猜一个答案,别去深究对错了,赶紧强迫自己看下一题,脑子千万别再想了,否则绝对是得不偿失。

第四部分:因为前面已经扫过题目,所以脑子里有个大概的印象了,知道哪几题是属于同一段文章的,这时候听听力的时候,就可以边听边做。对应题目,在听的过程中一旦知道答案迅速用铅笔在试卷上划一道淡淡的标记(方便擦除),然后转到下一题。说了外国人出题不太变态就在于听力的顺序基本上也是和文章顺序一致的,所以可以用这种方法。有前辈曾提到,听听力的时候不要看题目,集中注意力听文章,我觉得在这里不是很适合。这是因为,就拿今天听力短文的第一段来说,2个问题在对话的前一半部分都说完了,也就是后面那半段对话都是废话了,对考试没有用了,所以没必要听明白。有时间,赶紧看下一段的题目才是关键。还有一点就是如果你已经听到正确答案了,那么就可以往答题卡上涂了,没必要傻等着语音提示再涂,在这一部分,节约时间了解短文内容才是最大的关键。

听力说完了,再说阅读部分。

我的语法基础非常薄弱,这么多年全凭语感混过来的。我自己很清楚这点,但是我身边的人都不信。打个比方说:我一直到考托业复习的时候才知道形容词修饰名词,修饰形容词的叫副词……至于什么虚拟语气,状语从句的主从句的时态,脑子里更是一团浆糊,所以说,虽然很早的就过了4,6级,但是成绩都是60来分(4 ji 66.5, 6ji 69)。

既然语法差,就要补语法啊。我去图书馆找了不少语法书,觉得有一本很值得推荐,说得很细(当然也没必要把所有的都看得那么仔细,相信语法差到我这份上的也没几个,针对个人情况重点突击就行)。这本书叫:大学英语语法手册,应该是一本教材,上面还注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推荐使用大学外语类教材。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实际上无论4,6级还是研究生英语,所考察的语法点基本上都是在高中的时候学习的。这本教材比较全面的概括了所有的语法点,而且划分的比较清晰透彻。我想作为国家推荐教材确实有一定道理的,挺适合和我一样,高中没好好学习的同志。图书馆还有些诸如:剑桥语法,薄冰语法的书,我大概翻了一下,感觉是名气大,不实用。

在复习的前15天,我主要详细的看了传说中的:toeic success.网上对这本书传得神乎奇呼的,据说是绝版了,只能通过网上下载电子版。我也凑热闹,费死劲儿下载了电子版,还打印了出来。这里,我要透露一点:这本书确实是绝版了,但是,请注意但是,大家别费那劲了,其实这本书可以买到,也很好买,只不过人家改头换面了,现在名字叫:托业官方考试指南。红色皮子,定价45元含cd。内容我详细对比了,基本上一个字不差,包括听力通通一样。除了排版顺序稍有变动外,其他都没有变。这本书确实是值得推荐的,每一部分都说得挺细,能抓住出题点。在此,不赘述。

阅读的5,6部分,很像前些年的si ji单选,考察词汇和语法,但是难度要小一些。比如说今年的改错,很多错误是类似的。就说主谓一致,光改错都考了至少有3题,比如:one of the boy , 显然应该改成boys, the contents was,应该改成were……诸如此类。因此,当大家做改错,觉得语法都没有什么问题找不出错的时候,就赶紧看主谓一致问题。可以说,托业这部分题目出得并没有多处心积虑,甚至单选中的答案还能从后面短文中找到(有一题单选考的inspection,结果后面短文中直接出现这个词,一猜就猜到单选的答案了)。

对于5,6部分还有一点值得说的就是外国人的出题角度还真不太一样,习惯了中国人的别扭出题思维角度以后,还真有点转不过来,特别是改错,有时候死活找不出来,结果一对答案,简直目瞪口呆,这种错误,平时真是闻所未闻啊……所以,一句话,要适应不同的出题角度,慢慢调整,习惯过来。我们都是被害惨了的一代。

对于5,6部分的做题时间,我的感觉是,一定要控制在30分钟以内。其实这两部分的题,会做得基本上一下子就选定答案了,不会做的,看个3,4遍还是那个样,但是同志们,要记住,托业考试每一题的分值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没必要在1,2题上纠缠不清,所以,排除你认为肯定不对的答案以后,果断地选择一个涂在答题考上然后接着做下面的题目。托业考试抢得就是时间。我在的考场,有不少同志都没有答完,挺可惜的。

最后到了第七部分,阅读。经历了si liu 级和考研的同志看到阅读就应该乐开了花了。这难度,没法比,95%的题连根本不用转弯,直接找出答案,还有那5%,无非是换个说法,请一定记住:要的是速度!只要看到正确答案就可以选,别看其他错误的了,浪费时间。出现si liu级中考:“本文的中心大意是什么?作者对待这件事的态度是什么?”诸如此类的主观题的概率基本为零。我记得我在做高分模拟的时候,有一道短文阅读中提到:好比从a--b的方向是朝南,然后题目中有一题问:从b--a的方向。我当时心里还想,小样儿,也玩这套,兜圈子,还挺得意自己没中计。结果对答案,一看,错了!我再仔细一研究,人家题目问的是:b from a,我非自作聪明理解成了b to a,敢情人家是连脑子都不要动的。都是被中国的英语教育毒害的…………!!

对于第七部分,还有一点很好用的技巧就是:如果碰到了类如表格,或者分类很明显的短文,只要扫一眼看主要是关于什么方面的,然后就直接通过问题回头找答案即可。很好用。有生词,看不懂,不要紧,看不懂就看不懂,题目能做对不就行了。直接对着问题中的提干一个字一个字往文章中对还不会吗?再次强调,托业不会为难大家的。

对于其他题型的短文,我的建议是先读一下吧,至少我是比较习惯于这样的方式。对于做题慢的同学可能不是很适合,因人而异吧!

最后说说我自己的模拟情况总共做了8套模拟,2套官方指南上的,6套高分模拟的。说说成绩大家别笑:第一套,官方1,完全没有适应:755分,官2:850分。高分模拟2上的第一套:790分,第二套:835分,第三套:775分,第四套:795分,第五套815分,第六套840分。以上分数是我按每题5分计算,990分-错误题数*5分得来的,不一定准确但是还是有一定参考性的。

大家可以看出来,模拟题还是让我挺郁闷的,因为805分以上才是优秀啊,所以按我的成绩来说,优秀基本上没什么可能了。但是今天实际考下来,我感觉比平时模拟还好点,虽然最后成绩还要等2周,但是我觉得800分以上应该还是有希望的。所以模拟做的不好的同志千万不要郁闷,记住哦!

做模拟也有个小插曲:我的toeic success的mp3听力还是挺清楚的(在这里严重感谢一下qq名为小三寿的网友提供的无私帮助),但是做到高分模拟的时候发现网上下下来的听力很模糊,而且还有部分短文丢失的情况,但是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听吧。没想到这样听了一段时间以后,再回过头来听正常的录音,觉得格外清晰和容易,呵呵,也算是一点小心得。看看大家觉得有什么可以利用的地方不。

好了,洋洋洒洒也写了不少,有点乱我知道,但是想赶在第一时间把我的一点心得和经验与大家分享。现在成绩还没有出来,我会随时关注的,有什么问题也欢迎留言。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托业考试资讯
    普通文章关于赠送托业考试备考教材的通知
    普通文章职业英语培训升温:托业考试行情看涨
    普通文章“二元模式”走俏,托业培训考试受社会关注
    普通文章托业入驻高新区 为“西部硅谷”助跑…
    普通文章2008年中国新空姐招募大汇笔试新增托业考试
    普通文章托业 网络 心理 人力:4类资格认证正"走俏"职场…
    普通文章南方航空英才校园招聘宣讲会走入中山大学
    普通文章托业校园宣讲 扬帆名企梦想…
    普通文章[哈尔滨]东北农业大学首站TOEIC讲座告捷
    托业考试经验
    推荐文章托业实力成就技巧07-30
    普通文章获得TOEIC高分的八个锦囊妙计07-29
    普通文章托业阅读辅导:20 TOEIC Tips…07-29
    普通文章托业考试:精听-提高托业听力考试成绩07-29
    普通文章托业满分经验谈07-27
    普通文章获得TOEIC高分的八个锦囊妙计07-27
    普通文章新托业模拟考试考生经验07-27
    普通文章托业经验谈:我与TOEIC考试07-25
    普通文章大2女生的轻松托业经验(465+385=850)07-25
    普通文章托业经验谈950(495+455)07-25
    托业资料下载
    托业报考指南
    固顶文章“抢占职场先机,挑战托业高分”…
    普通文章托业考试前需做哪些准备?
    普通文章2008年托业考试安排
    普通文章接收及使用托业准考证
    普通文章托业公开考试报名流程与规则
    普通文章提交报名表的各种选择
    普通文章如何提交照片
    普通文章如何缴纳考试费
    普通文章更改或取消考试报名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