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司法考试 >> 司考资讯 >> 正文  
 
 
 
2012年司法考试复习时间安排
作者:正保远程…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9 16:49:40

  2012年司法考试复习时间安排,这个问题是很多朋友关心的,复习总体的指导思想是:树立强烈的重点意识!力争高投入高产出! 下面请看我细细道来。  核心思想:先打基础,然后抓重点,主攻三大诉讼及民刑这5大法,重点在高投入高产出的学科上花大力气,同时照顾好其他小法中的大的得分点,在此基础上力求全面复习!对这个原则我解释如下:

  第一阶段:2012年2月1日——2012年3月1日(第一轮复习)

  考虑到第一阶段有春节的影响,第一阶段复习提前至2011年12月1日,请参考第一阶段复习细化指导。

  此阶段推荐复习步骤:

  从自己最熟悉的学科开始复习。首先要树立满满满的自信心,复习才会取得好效果!不要一开始就选择自己完全不会的学科来复习,无疑是自己拿大棒打自己。

  法律专业:

  复习思路:法理学是学习法律的基础,有利于培养法律思维。通过法理学你对法的很多本质性的问题会有一个深入理解,对于分科的学习都很有帮助。

  法理学→民法→民诉→刑法→刑诉→行政法→刑诉法→商经法→三国法→宪法→司法职业道德→法制史。

  非法学专业:

  复习思路:先实体法后程序法再法理。即先从刑法、民法这些熟悉的实体法着手,可以培养自己对法的兴趣,如果直接先学习法律学,三国法,那么其中的难点问题、枯燥的问题足以让你退避三舍。

  民法→民诉→刑法→刑诉→行政法→刑诉法→商经法→法理学→宪法→法制史→司法职业道德→三国法

  第二阶段: 2012年3月中旬——2012年7月1日(第二轮复习)

  此阶段是复习的攻坚阶段,主攻方向是5大法[刑法,刑诉,民法,民诉,行政法(诉讼法)],五大法占司考总分的70% !

  (1)看书:以一套书为主线,反复的看!

  (2)做题:还是做8届历年真题(务必在7月1号之前全部训练完毕)

  (3)听课:3月中旬到7月初,可以跟着学习法律教育网校老师的课程,帮助你深入理解各个知识点!

  注意:在这阶段你一定要开始看商经法和三国法了,不能因为知识点杂乱就迟迟不着手复习!商经也属于高投入高产出的学科,务必要十分重视!2011年卷四就又出了一道商法的大题!相信2012商法仍会有大题出现的!在此再次提醒广大考生!

  第三阶段:2012年7月2日——2012年8月10日(第三轮复习)

  在这一阶段:你主攻方向是:历年真题。

  (1 )看书:依然选择任何一套书为主线。(不要变),要适当侧重看重点法条!

  (2 )做题:历年真题(此时采用一套一套的历年真题,不要用分知识点的那种,每天训练一卷,定时训练,争取在8月10日前把历年真题训练完,并且每天要将训练的题目认真分析一遍!最大限度的挖掘出每一道题目的考点)

  (3 )听课:可以跟着听法条班的课件。

  第四阶段:2012年8月11日——2012年9月1日(第四轮复习)

  在这一阶段:你主攻方向是:历年真题(分知识点归纳总结),此阶段要相当重视总结归纳!

  (1)看书:依然选择任何一套书为主线。(要有计划的重复前段时间的知识点,不断重复看过的重难点,每天花费一点时间翻翻前段时间的复习内容,温故而知新!)

  (2)做题:这个时候使用历年真题的分知识点版本

  (3)听课:如果没有听完前期的资料,请继续听,如果听完了,可以选择听一些名师的分科目课件。

  第五阶段:2012年9月2日——2012年9月考试前(适当休息,心态调整)

  时间步入了9月份,此时建议大家听听冲刺班的一些资料,调整心态准备考试,如果前期复习没有完成的,请继续前期的流程!

  在整个5 阶段复习流程里面,始终应记住:作为一个零基础的人,要看书——听课——做题相结合,光看不练,你很难看出书本中包含的众多知识点,也不知道考点如何设置,但是仅仅是自己死记硬背闭门造车也是不可取的,所以听听法律教育网老师的讲课就是不二选择!同时,一定要树立强烈的重点复习的意识!司考,就是一门考试,而不是一门研究的学问。你要做的,就是抓考点,灵活运用考点,拿分数过司考。仅此而已!

  注意:以上阶段,对于有法律基础的法学学生来说,只要抓住了3月中旬到9月初的学习,并跟着法律教育网网络辅导班的课程,认真学习,相信通过这中国第一考,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对于没有基础的非法学同学来说,则必须从现在就要开始着手复习,当然法学学生从现在就准备则是锦上添花!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我国公务员年均增加15

    制度改革为公务员增压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12年司法考试复习时间安排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久考不过司考生常犯错误汇总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12司考复习的六大锦囊妙计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如何轻松学司法考试法理学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帮你少走弯路的司法考试禁忌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国家司法考试通关六技巧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12年司法考试试卷结构解读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哪些人不能报考司法考试?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专接本是否有司考报名资格04-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公务员聘任制“试水”切忌单兵突04-09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 3步骤帮你轻松阅读理解04-0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高分写作技巧:养成良好的语04-09
    普通文章[英语]2013年考研复习早准备之英语作文04-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甘肃省2012年选调生到基层工作公04-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2年新疆考试录用公务员及工作04-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2年重庆法院系统公招简章解读04-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陕西省教师招聘备考策略04-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2年陕西省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04-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2年公务员联考考前三阶段备考04-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2年湖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04-09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