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2年湖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解读
作者:中公教育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9 16:45:11

  根据公务员(微博)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和《湖北省公务员录用实施办法(试行)》,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决定,组织实施2012年度省、市、县、乡四级机关公开遴选选调生和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工作。2012年湖北省公务员、选调生招录工作就此展开,中公教育专家第一时间提供全面、详尽的公告深度解读,方便考生在及时了解2012年公告中新的变化及其意义。

  一、报考条件调整

  今年的招考公告中对报考基本条件的规定中,其学历要求只笼统表示为“具有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与去年的报考条件中的“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相比,不仅没有对最低学历作出要求,并且也没有规定考生必须具备两年基层工作经历,方便了应届毕业生的报考,客观上扩大了报考范围,增加了竞争压力,考生对此要做好心理准备。

  二、职位查询网站增加

  今年公告中列出的职位查询网站为湖北省2012年度遴选选调生和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suba.scs.gov.cn/hbgk、湖北组工网(http://www.hbzgw.gov.cn/)、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www.hb.hrss.gov.cn)、湖北省公务员局网(http://www.hb.hrss.gov.cn/gwyjweb)和湖北人事考试网(www.hbrsks.gov.cn)五个网站,相比去年公告只有三个网站查询职位有了较大增加,客观上分散了人流,避免出现考生集中时间查询信息导致网页难以打开的现象,方便考生查询,也是公务员考试落实以人为本理念的可喜变化之一。

  三、报名程序严格审查

  今年的公告中对报名程序中的网上资格初审相当严格,公告规定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则不得再次报考同一职位。退回补充资料的,可完善个人信息后重新报考原职位或改报其他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12年3月24日8:00至29日17: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而按照去年的规定,报考人员可退订原先报考的职位,改报其他职位。由此可见,今年的报名程序网上资格初审比去年严格得多,今年考生一旦通过审查则不得退订而改报其他职位,广大考生要仔细研究,认真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相关职位,不要出现通过审查后再改报的情况,因为这样就会直接丧失考试资格,切记切记!

  四、特殊人员报名规定

  今年公告规定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2012届毕业生网上报考公安机关(不含森林公安)职位并缴费确认后,应立即主动向学校报告本人公务员报名情况。没有与去年一样对年龄在35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的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报名情况作出特别规定,警察专业考生要对此加以重视,避免忘记向学校报告本人报名情况。

  五、报考涉密职位人员不再由省安全厅确认

  今年公告规定报考国家安全机关等涉密职位的人员,由招录机关缴费确认并发放准考证,不再由省安全厅确认并发放准考证。对于乡镇机关定向招录村(社区)主职干部的职位,由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报名,统一缴费确认、统一下载准考证,并发给参加考试的人员。由此可见今年公告对一些特定职位的报名及确认工作做出了更加详尽的规定,方便了考生报考。

  六、笔试特别规定

  今年公告中关于笔试部分与去年相关规定有较大不同,今年特别规定了报考乡镇机关定向招录村(社区)主职干部职位的人员只参加《综合知识测试》一科考试。本次考试还对乡镇机关定向招录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四项目人员及退伍大学生士兵职位、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及特殊专业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这些都是今年公告中的新规定,这些政策性倾斜措施有利于特定考生的报考,鼓励考生深入基层和艰苦地区,为当地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七、成绩计算方式调整

  今年公告中对公安(含森林公安)机关职位的成绩计算方式作出调整,其综合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共科目试卷满分之和×40 +公安基础知识÷公安基础知识满分×10+面试成绩÷面试满分×50。与去年规定相比,这种计算方法客观上提高了考生的最终成绩,有利于考生进入相关职位,体现了本次招考对公安职位考生有所倾斜。

  今年公告与去年的不同还在于,今年的公告对乡镇机关定向招录村(社区)主职干部职位的成绩计算方式作出了具体规定,其综合成绩=笔试成绩÷笔试成绩满分×40+面试成绩÷面试成绩满分×50+考察成绩÷考察成绩满分×10。由此可看出今年对乡镇机关定向招录职位的重视程度,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有意识的向此方向加以倾斜。

  八、体检考察比例重大调整

  今年公告对体检方面的规定为:体检和考察人员,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计划录用人数等额确定。报考乡镇机关定向招录村(社区)主职干部职位的,根据笔试成绩的40%和面试成绩的50%之和的成绩从高到低按计划录用人数1∶2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而不是和去年一样简单的按1:1确定。今年公告对报考乡镇机关干部职位的考生体检考察作出具体规定是今年体检考察政策的最大变化之一。

  今年的另一个重大变化就是没有对乙肝项目作出任何规定,这意味着今年的所有职位均不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公务员系统以身作则,取消强制检测乙肝、不歧视乙肝患者,对社会上残存的乙肝歧视说不,体现了以人为本,人人平等的大爱精神。

  友情提醒:

  1.职位查询时间及网站

  2012年3月23日

  湖北省2012年度遴选选调生和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suba.scs.gov.cn/hbgk)

  湖北组工网(http://www.hbzgw.gov.cn/)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www.hb.hrss.gov.cn)

  湖北省公务员局网(http://www.hb.hrss.gov.cn/gwyjweb)

  湖北人事考试网(www.hbrsks.gov.cn)

  2.网上报名时间及网站

  2012年3月23日8:00至29日17:00

  湖北省2012年度遴选选调生和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suba.scs.gov.cn/hbgk)

  3.报名序号查询时间及网站

  2012年4月2日8:00后

  湖北省2012年度遴选选调生和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suba.scs.gov.cn/hbgk)

  4.缴费确认时间及网站

  2012年4月3日9:00至4月9日16:00

  湖北人事考试网(www.hbrsks.gov.cn)

  5.准考证打印时间及网站

  2012年4月14日9:00至  月20日16:00

  湖北人事考试网(www.hbrsks.gov.cn)

  6.笔试时间:

  2012年4月21日   具体安排为:

  4月21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9∶00-11∶30              综合知识测试

  4月21日下午14:00-16:30             申论

  16:45-17:45             公安基础知识

  7.笔试成绩查询时间及网站

  2012年5月底前

  湖北省2012年度遴选选调生和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suba.scs.gov.cn/hbgk)

分享到: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我国公务员年均增加15

    制度改革为公务员增压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12年司法考试复习时间安排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久考不过司考生常犯错误汇总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12司考复习的六大锦囊妙计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如何轻松学司法考试法理学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帮你少走弯路的司法考试禁忌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国家司法考试通关六技巧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12年司法考试试卷结构解读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哪些人不能报考司法考试?04-0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专接本是否有司考报名资格04-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公务员聘任制“试水”切忌单兵突04-09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 3步骤帮你轻松阅读理解04-0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高分写作技巧:养成良好的语04-09
    普通文章[英语]2013年考研复习早准备之英语作文04-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甘肃省2012年选调生到基层工作公04-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2年新疆考试录用公务员及工作04-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2年重庆法院系统公招简章解读04-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陕西省教师招聘备考策略04-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2年陕西省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04-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2年公务员联考考前三阶段备考04-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2年湖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04-09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