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考研专区 >> 专业学位中心 >> MPACC专区 >> 正文  
 
 
 
串联记忆:会计经济法分数提高必看篇
作者:SINA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17 12:10:00

  一、日期

  2日:

  1。当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5%以后,再每增减量5%时,应报告和公告,在报告、公告后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

  2。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人应当在每一季度结束后的2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布因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股份所引起的股份变动情况。

  3。招股说明书应当在股票承销期开始前2个至5个工作日期间公布。 

  3日:

  1。票据持有人追索及再追索的期限为3日; 

  2。承兑人作出承兑或不承兑的期限为3日; 

  3。投资者第一次持有一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时,应在该事实发生日起3日内报告、通知及公告,并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 

  4。投资基金上市公告应在上市首日前3个工作日内公告。 

  5。采取协议收购方式的,收购人可以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同被收购公司的股东以协议方式进行股权转让。双方达成协议后,收购人必须在3日内将收购将该收购协议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以及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并须予以公告。 

  5日:

  1。无记名股东应于股东大会会议召开5日以前至股东大会闭会时止将股票交存公司; 

  2。股票上市公告书在上市交易前5个工作日内公告; 

  3。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应于承销前2-5个工作日公告; 

  4。企业债券公告日期为上市交易的5日前; 

  5。为上市公司出具文件的专业机构及人员在接受委托及文件公开后5日不准买卖该股票。 

  6。可转换公司债券到期未转换的,发行人应当按照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于期满后5个工作日内偿还本息。 

  7日:

  1。法院在接到破产申请后7日内决定是否受理破产案件; 

  2。召开债权人会议,召集人应在开会前7日(外地应为20日)将会议时间、地点、内容、)目的等事项通知债权人; 

  3。债权人认为债权人会议的决议违反法律规定的,可以在债权人会议作出决议后7日内提请人民法院裁定。  4。破产财产分配完毕,由清算组提出申请人民法院终结破产程序,应当在接到申请后7日内作出裁定,终结破产程序。

  8日:

  1。“全额预缴款”方式发行的时间不得超过8天。 

  10日:

  1。公司合并、分立、减少注册资本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3次) 

  2。公司董事会开会应在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全体董事; 

  3。定日付款、出票后定期或见票后定期付款的汇票自到期日10日内向承兑人提示付款; 

  4。支票持票人提示付款日期为自出票日起10日内。 

  5。公司登记机关对需要认定的营业执照,可以临时扣留,但扣留期限不得超过10天。 

  6。人民法院应当在受理破产案件后10日内通知债务人并且发布公告。 

  12日:

  1。票据付款人在接到挂失止付通知后12日内没有收到法院止付通知书的,不再有协助义务。

  15日:

  1。人民法院应当自宣告债务人企业破产之日起15日内组成清算组; 

  2。债权人会议第一次会议应于债权申抱期限届满后15日内召开; 

  3。收购人应当在依法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报送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之日起15日后公告其收购要约。 

  4。产权纠纷,对裁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裁定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申请复议。 

  5。股份有限公司由发起人在创立大会召开15日前,将会议的日期通知各个认股人或予以公告

  6。债权人提出破产申请的,债务人应当在收到法院通知后15天内,向法院提交债务清册、会计报表等有关证据材料。 

  7。发行人和证券经营机构应当在可转换公司债券承销期满后的15个工作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管理机构提交承销情况的书面报告。 

  8。收购上市公司的行为结束后,收购人应当在15日内将收购的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管理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公告。 

  20日:

  1。交易所上市委员会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核; 

  2。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年度资产负债表等会计报表,应在股东大会年会召开20日前置备在公司住所。 

  30日:

  1。股份有限公司应由董事会于创立大会结束后30日内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 

  2。合伙人可提前30日向其他合伙人提出退伙; 

  3。被除名的合伙人在接到除名通知30日内向法院起诉; 

  4。股东大会召开30日之前,应将会议将审议的事项通知各股东; 

  5。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应在股款筹足,经法定验资机构验资并出具证明后30日内召开 

  6。公司合并、分立应在30日内公告3次; 

  7。基金中期报告为前6个月后的30日内; 

  8。见票后定期付款的汇票提示承兑日期为出票后1个月; 

  9。见票即付的汇票提示付款日期为出票后1个月。 

  10。个人独资企业法规定债权人应当在接到通知之日起30天内向债权人申报债权 

  11。企业对收取费用的项目性质不明确的,财政部门应在接到企业报告后30日内作出应否缴纳的答复,期满不答复的,即视为不同意缴纳。 

  12。企业在规定情形发生后,30日内办理变动产权登记或注销产权登记。 

  13。公司清算组织应当自公司清算结束之日起30日内依法向愿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注销登记。 

  14。对年检截止日期前未参加年检的企业法人进行公告,自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仍未申报年检的,吊销营业执照。 

  15。股份有限公司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第一次公告之日起90日内有权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担保 

  16。上市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以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前1个月股票的平均价格为基准,上浮一定幅度作为转股价格。 

  17。收购要约期限不得少于30日,并不得超过60日。 

  18。持证会计人员调离原单位的,应在离岗日30日内,由所在单位报发证机关备案。 

  45日:

  1. 企业成立审批机关45日决定审批 

  2. 发行无记名股票的,应当于会议召开45日以前将会议要审议的的事项作出公告。 

  60日:

  1。出现《公司法》规定的情形,应当在2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2。公司解散60日内公告3次; 

  3。上市公司中期报告为前6个月后的2个月内进行; 

  4。收购要约期间为30-60日; 

  5。留置权行使为2个月以上; 

  6。票据公示催告为60日; 

  7。本票付款期不超过2个月。 

  8. 个人独资企业法规定债权人未接到通知的在公告之日起60天内向债权人申报债权 

  9。企业债券发行公告的有效期为60天,自发行公告签署完毕之日起计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时评:大学生考公务员

    公考天价培训班非议声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09国家司法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06-22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司法部关于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有06-1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司法考试新规定:2009年起报名交06-17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于6月25日06-16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6月开始网上报06-1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国家公务员局:未发布任何2010年06-11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国家公务员局:未发布任何2010年06-11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天津公务员招考面试全程录像录音06-11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司法考试北京地区考生5日起网报06-03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武汉公务员招录首次面向社区和村06-02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政治]考研政治辅导:实践是检验真理的06-22
    普通文章[政治]名师鲁生解读考研政治之认识的发06-22
    普通文章[政治]名师鲁生解读考研政治之真理及其06-22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词汇引申及翻译技巧之防06-22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词汇引申及翻译技巧之辨06-22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词汇引申及翻译技巧之把06-22
    普通文章[英语]三步搞定考研英语完形填空高分06-22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阅读解题技巧:哪些地方06-22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索玉柱:考研英语阅读稳妥得06-22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索玉柱:考研英语阅读稳妥得06-22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