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考研专区 >> 复习指导 >> 数学 >> 正文  
 
 
 
2010年考研数学复习攻略:数学赢则考研胜
作者:文都教育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25 14:47:00

  读研是现代很多大学生的选择之一,这条路又有两个方向:保研与考研。

  保研,条件是综合评分在班中排前两三名。如果你准备的足够早,在各项能加分的项目与科目上的分数都在班级中遥遥领先,那么经过四年的累积,你可能有机会被保研。或者,你的特长就是考试,在不经意间,大学时光快结束时,发现自己是全班第一名第二名,这也有可能,这时你也有保研的机会。除此之外,剩余的十之八九的同学,如果要上研,非得经历考研这一关不可。对现已大三的同学来说,更是如此。

  考研,你要考哪个学校?选择何种专业?要复习哪些课程?相关考研数学辅导中心的辅导专家在这里指出:如果确定想考研究生,除了提早决定和了解各方面的情况外,就要开始扎实的准备基础了。俗话说的好: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

  数学是理工经管类专业必考的公共课之一,是全国统一考试,而且因为总150的分值而在考研的总分中显得尤其重要。数学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三个类别。理工类按专业及学校的特殊规定选择考数学一与数学二,经管类考数学三。数学一所考内容包含三个科目:高等数学(56%)、线性代数(22%)、概率论与数理统计(22%);数学二所考内容包含两个科目:高等数学(78%)、线性代数(22%);数学三所考内容包含三个科目:微积分(56%)、线性代数(22%)、概率论与数理统计(22%)。

  准备考研数学必须先从基础开始。基础来源于对教材及基础性强的资料的扎实研读及深入思考。因现在各高校所使用数学教材各不相同,综观各类教材及以往同学们的使用效果,以下几种教材及资料对基础性数学复习最有帮助。

  《高等数学》(上下册)第六版,同济大学数学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高等数学过关与提高》(上下册)黄先开、曹显兵主编,原子能出版社出版;适合理工类使用。

  《微积分》吴传生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微积分过关与提高》黄先开、曹显兵主编,原子能出版社出版;适合经管类使用。

  《线性代数》第四版,同济大学数学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线性代数过关与提高》黄先开、曹显兵主编,原子能出版社出版;适合所有同学使用。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三版,盛骤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过关与提高》曹显兵、黄先开主编,原子能出版社出版;适合所有同学使用。

  这些教材及资料特点如下:

  1.教材中概念定理的引入自然连贯,解释通俗易懂。《过关与提高》系列图书与教材配套,并按考研大纲规定的内容的顺序总结归纳每章的内容要点,编者根据自己多年考研辅导及阅卷经验浓缩出考生的疑点及重要结论与公式,提炼出做题技巧与难点处的巧妙理解。

  2.教材中例题典型,为初步理解所述概念定理服务。《过关与提高》系列图书中每章例题按阶梯式安排。“基础过关题”按本部分内容的题型设置,囊括了考研常考的对该部分内容及其与其他内容综合后的出题方式。“历年真题”链接了本章内容考过的题目,以使同学们在复习中就熟悉考研环境。“拓展提高”帮助同学们透彻理解并掌握本章内容,提高做题能力与技巧。

  3.教材中的练习题经典,提供了对必须掌握的基本方法、基本公式练习的机会。《过关与提高》系列图书每章设置有适量的练习题,这些题目练习的除基本方法之外,还有一些技巧及灵活性,其要求的起点稍高于教材中的题目。

  4.教材与《过关与提高》共同的特点是编排的逻辑性强,内容环环相扣,易理解与掌握。

  数学复习必须打好第一步的基础,因为每年考研数学试题中都有60%以上的题目都在考查基础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所以基础牢则数学赢,数学赢则考研胜!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浦东率先试点聘任制公

    “范跑跑”成公务员考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数学]2009考研数学复习进度与重点习题09-25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数学专家帮你“谋”划2010年09-25
    普通文章[数学]2010年考研数学复习攻略:数学赢09-25
    普通文章[英语]三条线坐标玩转09年考研英语词汇09-25
    普通文章[英语]专家解析09年考研英语备考方案09-25
    普通文章[英语]09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标准技巧:如09-25
    普通文章[数学]助你一臂之力 考研数学合理利用辅09-23
    普通文章[数学]09考研数学重难疑点分析:重积分09-23
    普通文章[英语]09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技巧标准A:大09-23
    普通文章[政治]09考研政治破解命题招式九:巧用09-23
    最近试题资料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公布 试卷09-22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公布 试卷09-22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公布 试卷09-22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全真模拟试卷09-0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全真模拟试卷09-0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全真模拟试卷09-0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全真模拟试卷09-01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