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考研专区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考研英语完形填空拿高分两大致命武器
作者:万学海文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2 15:55:09

  准备考研第一阶段复习的资料并初步安排复习计划,以便接下来的复习可以顺利开展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据万学海文了解,部分同学的英语是弱项,而英语又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科目,所以,及早备考英语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万学·海文建议广大考生,在从第一阶段过度到第二阶段的过程中,大家可以先翻看大纲,了解考查范围和题型,为英语复习的下一步计划有针对性的安排做铺垫。今天,万学海文就来给大家谈一谈完形填空的复习方法及技巧,以便指导大家及时调整,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种最有效的方法。

  我们知道,考研英语中第一部分就是完形填空题。这部分题型历来被考生认为是难以掌控,难以得分的难点。其实只要考生能够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并坚持这一块的复习和训练,难点就不再成为难点。就完形填空题的复习,万学·海文考研英语教研组老师提出了一下建议:

  完形填空以词汇为基础

  完形填空其实就是一个两百多个单词量的阅读,既然是阅读就离不开词汇的积累、辨析及使用等。词汇的辨析和使用占到完型出题量的百分之六、七十左右,是最重的部分。所以,考前词汇的准备对于完型显得尤为重要。

  完型考查的不是那些所谓"很难、很偏的词"。考研大纲所要求的词汇量本身就是一个大学生应该掌握的基本词汇,在这些词汇中重点用来考完型的不过在一千五、六百个单词左右,这些词汇绝大部分都是考生们已经"认识"的普通词汇。但是,在记忆和复习这些词汇时,应该注意归纳总结,对于形似的词汇进行对比式记忆。例如:consider v.①认为,把……看作②考虑,细想③体谅,照顾;considerable a.①相当大(或多)的②值得考虑的;considerate a。体谅人的,考虑周到的;consideration n.[U]①考虑,思考②体谅,照顾③需要考虑的事,理由。

  把形似的单词归类成一组一组的。这种学习方法不但可以帮助你减少混淆的可能,而且也在加强记忆的同时提高了学习效率。如果有些同学适合于这种记忆和学习方式,还可以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和信心。

  另外,我们要知道完形填空题的重点不会放在考查其大概意思上,而是考查考生对该词汇掌握的“深度”。在词汇的意义上,由于大部分英文词汇为多意,完形注重对词汇意义的全面考查,而不仅限于该词的主要意义;除了词汇的意义,完形近年来越来越注重对词汇用法的考查,特别是词汇的搭配使用。考生们对词汇的准备应更多地放在对词汇的“深度”扩展上。

  完形填空以阅读为辅助技巧

  在加强词汇量的同时,考生也可以尝试在限定时间内做一些阅读或者是完形填空的题型,其实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是相互辅助的。大家在做这两个提醒时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通读。掌握整篇文章的中心主线,即文章的主题或者作者文中的态度倾向。

  2。精读。分段分层的理解文章和作者的旨意。

  3。如果是做阅读,在粗读和精读后,自己设计几个问题来思考;如果是完形填空,在做题前再次浏览阅读一遍。这样更容易把握文章的脉络和结构进行细节分析。

  总之,大家要在以掌握大量词汇为基础,掌握有技巧的阅读方法,然后再来做完型,相信在掌握词汇和阅读两项后,大家会有“如鱼得水”的喜悦。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时评:大学生考公务员

    公考天价培训班非议声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武汉公务员招录首次面向社区和村06-02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6月1日起开始06-01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6月1-25日统一05-26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广东09年公务员笔试入围成绩划定05-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湖北省2009年公务员考试笔试分数05-25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09司法考试大纲发布 社会主义法治05-24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09年司法考试大纲发布 与去年相比05-23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09年全国司法考试大纲:宪法05-1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09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及辅导用书05-1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新东方名师第一时间解读2009年司05-19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三大步骤解决考研英语06-02
    普通文章[英语]打好两个基础 解码考研英语翻译题06-02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阅读解题应注意避免三大06-02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完形填空拿高分两大致命06-02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指导:攻克英语阅读两大法宝06-02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议论文写作模式及如何写06-02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师兄论道:智取写作 放弃完形06-02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公务员考试入门:半年备考必看考06-02
    普通文章[数学]如何看待考研数学统一命题的难与06-02
    普通文章[数学]数学零基础考生考研复习方法和建06-02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