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考研专区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考研冲刺:六步法打响考研英语冲刺第一枪
作者:文都教育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19 14:37:49

  对于众多考研学子来说,考研英语往往是决定考生整个研究生入学考试成败的关键,因此,考研英语成为很多考生的“心腹之患”,如何复习考研英语也就成为广大考生关注的焦点。相关辅导专家认为考研英语复习中考生除了下到硬功夫之外,也要掌握一定的英语学习方法和技巧。这些技巧要求考生根据前辈和他人的学习经验,并结合考生自身学习英语的特点,总结出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考生在考研英语复习过程中要做到的六大要点:

  一、学习从简单开始,注重基础知识

  从简单开始,就是要提醒考生注意“循序渐进”,尊重学习规律。很多中国学生对简单的语言往往不屑一顾,只求理解而不去尝试使用自己学到的东西。中国学生在学习英语时最喜欢片面最求难度。尽管学了很多难的东 西,却不会“用”。而事实上,简单的东西如果能够得到灵活、准确地使用才是真正重要的。

  比如从学习单词来说,人们并不是看一个人认识多么难的单词,关键在于看他能否熟练运用最简单的单词来表达情感、思想,与别人交流。包括英语学习中的口语和写作皆是如此,即考生在说或写的时候都要力求简单,用最简单的单词、句型和结构来表达自己的想法,真正完成英语表达和写作任务。

  二、复习过程中要把握一定量的积累

  这里所谓的“量”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学习时间的量;二是学习任务的量。从复习时间来看,考生在考研英语复习中一定要保证充分的时间,只有时间上有了保证,每天的学习任务才能一一安排,乃至顺利完成,所以时间是保证复习任务完成的前提条件。从学习任务来说,既要有英语知识运用和阅读方面的练习,也要有翻译和写作的实践,同时各个版块的复习都要掌握一定的量,这样才能掌握各种解题技巧,提高解题的熟练程度,这样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才能轻松应对。

  三、进行重复性训练,加强知识巩固

  英语学习过程中,重复也是必不可少的学习方法。学习英语中的任何一项技能,包括阅读、听力、口语和写作,都必须在量的原则的基础上,再进行反复重复。好的英语学习方法既要有数量的积累,把面铺开,又要同时将一本阅读书、口语书、一盘磁带、一部电影学透彻。在量的基础上把部分内容学“精”才是关键所在。

  四、大胆模仿,练就“语感”

  英语复习的过程中,不管是英语口语,阅读,还是写作,模仿都是必不可少的。模仿多了,考生自然可以培养出来自己的“语感”。在学口语时,要尽量模仿你读过或听过的东西和东西。如果你要学习英语写作,模仿的重要性更是显而易见。而阅读时你要读各种不同类型的文章、名家的文章,重复地读过多遍而能真正理解。同时,解题也就是对真题解析的模仿,学会运用别人的方法和技巧进行模仿,模仿得越像,你的英语解题水平就会越高。

  五、要善于突击强化,不放弃任何机会

  一个人的精力不可能总是充沛的,重复做同一件事情就会变得单调,因此就要采取间隔突击强化的方法。英语学习的过程应该是由一个个强化突击阶段所组成的。突击强化在考研英语的复习中必不可少。从简易读物开始,突击英语阅读,这样不但可以学到词汇,还熟悉了各种语法现象,更了解了一些西方的生活、文化和思想。按照这种方法来复习英语,进步是飞快的,这也是突击强化的优点所在。

  六、注重培养英语学习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习英语首先要有兴趣并努力发展这一兴趣。如果你对英语没有兴趣,那就不会有持续的精神和动力,英语学习将很难坚持下去。反之,一旦你对英语有了兴趣,你就会不知不觉地去做,带着强烈的欲望去学习英语。考生可以通过小说、报刊杂志、电影和歌曲等各个方面培养自己的兴趣,真正学好英语知识。

  如果考生能够按照上述几点要求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认认真真地练习和体会,就一定能够迅速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浦东率先试点聘任制公

    “范跑跑”成公务员考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数学支招:确定答题顺序是成09-19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数学备考经验谈 为2010年考研09-19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数学突破135分的三点经验谈09-1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如何充分利用语法获得09-1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大纲重点词汇逐个击破、09-1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冲刺:六步法打响考研英语冲09-19
    普通文章[英语]一针见血点破考研英语复习中的惯09-19
    普通文章[政治]破解政治命题招式:借助经典寓言09-19
    普通文章[政治]考研政治分析题解题策略支招:抓09-19
    普通文章[政治]从0分到70分--09年考研政治全面大09-19
    最近试题资料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全真模拟试卷09-0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全真模拟试卷09-0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全真模拟试卷09-0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全真模拟试卷09-01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