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专家解读2011天津市政法干警公告
作者:中公教育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9 18:59:15

  《2011年天津市招录培养公安基层人民警察》已于2011年8月8日出台,为天津的公安干警招录工作拉开帷幕。中公教育辅导专家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解读公告内容,希望考生详细了解招录政策,准确定位。

  一、大学生仍是绝对招录主体,非津籍应届生可报考

  今年招警招录对象仍旧只面向符合职位要求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天津的队伍士兵今年仍旧无缘政法干警的招录考试。这也是天津市与其他各地政法干警招录最显著的区别。

  另外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去年明确指出需要天津市常住户口,而今年有所不同的是非津生源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但需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二、招录方向仅为公安机关,实行专科教育

  天津市今年的政法干警招录工作,仍旧是面向公安机关,目的为加强基层公安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完善公安干警招录培养体制。

  今年天津招警考试的学科培养方向延续了去年的只面向专科层次,实行公安专业专科教育,培养院校为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学制2年。对完成专科规定学业、符合毕业条件的人员颁发专科毕业证书,并定向安置工作。

  考生如果想进一步了解专科层次的培养模式,可登陆中公教育网站,查看《2011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三、招录人数显著减少,定向招录职位减少

  今年天津市公安干警招录人数为200人,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00人。这意味着今年竞争将十分激烈。同时,今年仅有10个职位属于定向招录的职位,专门面向全市统一选聘到村任职、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全市统一招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天津生源大学生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招录,比去年的定向招录职位减少5个。

  四、公务员笔试成绩所占比重加大

  今年笔试成绩的计算方法与去年相比有所变化,今年的笔试成绩计算方法为:去年为: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2×50%+文化综合÷1.5×50%。对比两个公式可发现,今年笔试总成绩中公务员笔试科目考试成绩所占的分量更大,因此,考生应在公务员笔试科目上多花一些精力,可以通过阅读公务员笔试方面的相关书籍或参加笔试辅导班的方式节省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

  五、体能测试与资格审核一并进行

  笔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每个职位招录计划数和参加体能测评人员1:4的比例,确定各职位参加体能测评人员名单。报考人员资格证书原件、报名登记表等材料的审核工作与体能测评一并进行。

  六、面试形式为结构化面谈,达不到比例不递补

  面试按照1:3的比例,确定各职位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如果招录职位进入面试的人数达不到1:3比例时,按照该职位进入面试的实际人数进行,而不是以往递补或调整职位。

  七、总成绩并列,看笔试成绩

  今年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仍为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若报考人员总成绩出现并列,造成进入体检人数超出职位录用计划数的情况,依次以笔试、面试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有别于去年采取的增加计算面试成绩小数位数的方法确定参加体检人员。

  友情提醒:

  报名时间:2011年8月15日8:00开始至8月19日18:00结束。

  缴费时间:2011年8月15日8:00开始至8月21日18:00结束。

  改报时间:2011年8月23日9:00开始至8月23日16:00结束。

  笔试准考证下载时间:2011年9月14日8:00开始至9月16日18:00结束

  笔试时间:2011年9月17日、9月18日。

  具体安排为:

  2011年9月17日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14:00~16:30 申论

  2011年9月18日

  上午:9:00~11:30  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

  笔试成绩查询时间:2011年10月9日

  体能测评与资格原件审核时间:2011年10月16日

  面试准考证下载时间:2011年10月25日至28日

  面试时间:2011年10月29日、30日。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云南公布修订草案 考公

    笔试大幅领先面试败北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福建12514人报考司法考试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1年河南省拟招录政法干警2051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河南招录2051名政法干警 网上报名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1年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高效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合肥首次从优秀社区干部中考录公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烈士子女公务员考试同等条件下优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福建要求事业单位招聘杜绝因人设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评论:底层小公务员之殇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1年湖南政法干警考试公告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1年兵团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公08-09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政治]规避两大误区 考研政治该如何学以08-09
    普通文章[政治]名师指导:暑期考研政治复习重在08-09
    普通文章[政治]专家指导:考研政治各阶段备考如08-09
    普通文章[政治]专家指导:真题在考研政治备考中08-09
    普通文章[政治]2012年考研政治备考各阶段策略简08-09
    普通文章[政治]名师指导:考研政治各部分特点与08-0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翻译常见四大丢分问题以及复08-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公安基础知识考查内容和复习方法08-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1年湖南选拔高校毕业生到农村08-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专家解读2011天津市政法干警公告08-09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