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公务员动态 >> 正文  
 
 
 
合肥首次从优秀社区干部中考录公务员
作者:SINA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9 18:58:32

  今天上午,合肥市从优秀社区干部中考录市直机关公务员新闻发布会召开。此次考录工作从7月下旬启动,7月29日开始接受报名,计划招录10名公务员,报考对象为瑶海、庐阳、蜀山、包河四个区行政区域内任职满2年的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

  与以往不同,此次在面试环节有一个创新之处,将采用同步电视直播的形式,市民在家就可以看到面试全过程,使招录过程将更加透明,接受社会监督。据介绍,此次是合肥市首次从优秀社区干部中直接招录市直机关公务员,在全国也是尚属首次。

  7月下旬启动考录工作

  合肥市公务员局局长单虎介绍,合肥市将于今年下半年首次组织开展从本市优秀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市直机关公务员工作。整个考录工作将于7月下旬启动,预计9月份基本结束。报考范围及对象为本市所辖瑶海、庐阳、蜀山、包河四个区行政区域内(含经开、高新、新站三个开发区)任职2年(截至2011年9月30日)以上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

  据了解,截至目前,省里授权单个城市组织招录公务员在全省是第一次,从本市优秀社区干部中直接招录进入市直机关公务员队伍在全国也是首次(目前全国其他省市从社区干部中招录公务员只进入乡镇、街道一级)。

  计划招录名额为10名

  此次计划招录10名公务员,涉及市总工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农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市物价局、市国资委10个市直单位,每个单位工作人员各1名。

  凡符合《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第十六条规定的资格条件;思想政治素质好、品德端正、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工作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年龄为40周岁以下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均可报考。

  考题来源社区身边事

  在招录方法上,既严格执行进入公务员队伍“凡进必考”的规定,同时又根据社区干部的实际情况,在考试内容及组织形式上大胆创新。

  考录步骤主要分为:发布招录公告、报名和资格审查、笔试和面试、体检和考察、确定人选、公示和审批录用等阶段。其中,报名时间从7月29日至8月1日每天的9:00至16:00,报名采取现场方式进行。笔试时间为8月7日上午9:00-11:00。

  “为考出工作实绩和水平,笔试中的案例分析题都来源于社区干部日常工作中的身边事。”单虎说,笔试科目为一门《综合能力测试》,满分100分。笔试主要考查社区干部基层实际工作能力和机关工作的基本素质。具体内容为,以社区基层工作知识选择判断题、案例分析题为主;合肥市情、时事政治等政策理论知识;行政能力测试;一般公文写作等。

  市民将看到面试全过程

  单虎介绍,在笔试结束后,根据每组招录计划数,在同组笔试人员中依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4确定面试人选。面试采取演讲答辩、现场同步电视直播的方式进行,重点考查社区干部反应能力和处理问题水平。

  “这次在面试环节将更加透明,将在电视上直播面试过程。”合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学明介绍,此次考录工作过程接受全社会监督,在8月中旬将举行面试,考官全部从外地聘请,面试现场实行同步电视直播,市民可以在家观看面试过程。

  同时,市纪委、市监察局、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专门联合制定下发了纪律规定,进一步明确了纪律要求,市经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全程监督,确保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贯穿于考录工作全过程。

  新录用人员将培训

  如何让新录用人员完成从社区工作人员到市直机关公务员的角色转化?单虎说,市直各招考用人单位要积极探索符合新录用人员需要的培训教育方式。市公务员局负责统一组织对新录用人员的初任培训,时间不少于12天,帮助他们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文化素质和业务能务,尽快适应市直机关工作。

  同时,市直各招考用人单位要针对新录用人员的特点,尽量将他们安排在联系基层和群众、能够充分发挥其作用的工作岗位上,既严格管理,又放手使用。

  现场提问环节

  记者:组织招录工作有何意义?

  新闻发言人:2008年以来,合肥市相继推出公务员交流轮岗、公务员依法转任、公推公选县处级领导干部、面向本市基层选调市直机关公务员等一系列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战略新举措,为干部人才合理流动创造了条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社会反响。

  记者:为什么选择从社区中考录市直机关公务员?

  新闻发言人:社区干部是党委、政府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他们长期在基层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是重要的人才资源。从优秀社区干部中招录市直机关公务员,给基层人才提供向上流动的机会,有利于激励社区干部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有利于人才开发利用,有利于拓宽市直机关公务员的来源渠道,提高市直机关公务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记者:此次招录有何特点?

  新闻发言人:此次有两个明显特点。作为安徽省来说,省里授权单个城市组织招录公务员在全省是第一次。同时,从本市优秀社区干部中直接招录进入市直机关公务员队伍在全国也是首次。

  记者:是否会成为一种长效机制?

  新闻发言人:此次招录工作具有很强的导向意义,是我市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举措之一。只要有利于公务员队伍建设,有利于人事制度改革,有利于服务于基层,我们就会把这项工作持续下去,而且日后还会不断尝试新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云南公布修订草案 考公

    笔试大幅领先面试败北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福建12514人报考司法考试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1年河南省拟招录政法干警2051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河南招录2051名政法干警 网上报名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1年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高效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合肥首次从优秀社区干部中考录公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烈士子女公务员考试同等条件下优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福建要求事业单位招聘杜绝因人设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评论:底层小公务员之殇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1年湖南政法干警考试公告08-09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1年兵团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公08-09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政治]规避两大误区 考研政治该如何学以08-09
    普通文章[政治]名师指导:暑期考研政治复习重在08-09
    普通文章[政治]专家指导:考研政治各阶段备考如08-09
    普通文章[政治]专家指导:真题在考研政治备考中08-09
    普通文章[政治]2012年考研政治备考各阶段策略简08-09
    普通文章[政治]名师指导:考研政治各部分特点与08-09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翻译常见四大丢分问题以及复08-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公安基础知识考查内容和复习方法08-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1年湖南选拔高校毕业生到农村08-09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专家解读2011天津市政法干警公告08-09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