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公务员动态 >> 正文  
 
 
 
调查组:登封嵩管委没有“公务员内招”
作者:SINA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24 11:41:45

  以少林寺名扬天下的河南登封,近日因一篇名为《登封市内部招生公务员(微博)》(原文如此)的网帖引起纷纷议论。这份疑似河南省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嵩管委”)的内部招录表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有网友质疑:这样凭关系招录内部职工子女,合规吗?公平吗?

  嵩管委6月14日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回应说:网帖“内部招生公务员”,反映失实,嵩管委不具备公务员招录主体资格和事业机构编制审批管理权限。

  郑州市和登封市两级联合调查组的结论是:嵩管委没有“公务员内招”。

  网上贴出嵩管委内部子女招录申报表

  网友“皓月先侠”在所发的网帖中写道:“河南省登封市公务员内部招生,龙生龙,凤生凤啊!”帖子中,他还附上了一份“嵩管委2011年内部子女招录申报表”。 “皓月先侠” 所发的内部招录表中,名单总共有3张,序列号排到了38号。

  申报表中详细记录了考生姓名、性别、年龄、学历、毕业院校及专业。而在每个报名者后还附有考生父母所在的单位以及联系方式。而考生家长的工作单位均为嵩管委下属单位。

  这个帖子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很多网友对这种不公平的内部招考口诛笔伐,也有网友认为,网帖中所指的名单只是招录申报表,并不是一定会全部录取,而且公务员必须经过省级以上组织的公开考试,像这种内部考试招收的,不一定就是公务员。

  网友“曲曲子”回复道:“原帖里说的情况不否认存在,因为作为父母都在机关单位的人,我或多或少听说过和见过一些情况,但是不可能直接招录成公务员的,即使你爸爸是省人事厅的也不可能。唯一可能的情况,就是事业单位招聘,按照需要照顾的人的条件‘量身定做’,限制招聘条件。但是如果遇到条件同样符合而且成绩更高的人,那就“杯具”了。我所在县城县委书记的女儿,就是因为报考某岗位觉得自己胜券在握,没有好好考,结果比第一名差了3分。”

  网友“毛霸天”说:“事业单位招人先要在网上、报纸上公开招人。当然会有一些‘萝卜招聘’,但是一般不会太明显,免得落人口实。那些很明显的,确实是极个别的。笔试是没有猫儿腻的,硬碰硬的。招一个人的话面试进3个人。人多的话你没考到前3名,关系再硬也没用。面试的时候才会有猫儿腻。有关系的那个就进去了。像一些国企就有直接招人不用考试的。”

  一位自称“我是当事人”的网友“lukui301”写道:“实际意义上来说这已经不是公家的单位了,港中旅是上市公司,嵩管委是官方背景,这已经不是一个go-vern-ment(政府)单位了,跟那些财政局、法院、检察院、教育局、煤炭局、城建局什么的有本质的差别。这个已经是一个自负盈亏的公司了。自负盈亏的公司找内部子女怎么就变成了公务员黑幕?”

  “lukui301”提到了“港中旅”,据了解,2009年12月27日,登封市与中国港中旅集团合资成立了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嵩管委某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少林、嵩阳和中岳三个景区管理局全部进入了港中旅公司,大概有500多人。嵩管委有20多个科级干部也全部到了合资公司,经营全部由合资公司来做。”

  “lukui301”说:“我和你们一样不喜欢这个体制带来的不公,但是我改变不了,我还要依赖这个体制活下去,我也是个普通人。我和那个表中的每一位一样,都是一个普通人。不是进去混日子,不是进去占用社会资源。也不是所谓的世袭制,也不是垃圾学校出来的弱智。”

  家长证实确有内部招人,但没说是事业编制

  记者根据网帖中的信息,联系了八九个报考学生的家长,他们向记者证实了嵩管委拟内部招录一事属实。

  在嵩管委下属某景区工作的张先生说:“人力资源部4月中下旬内部通知,对这两年毕业的有大专以上文凭的内部子弟招考,先报名摸底,要网上能查到国家承认学历认证的,没通知是否考试,待遇也没说。”

  张先生的儿子今年6月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毕业。“目前他已拿到毕业证,也报考了其他地方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 张先生说,“想着是摸底,也给儿子报了名。如果没有更好的工作,本单位也还可以。”

  李女士也告诉记者说,她是在内部通知看到这个招录信息的。她的女儿去年毕业,目前还在登封市一个单位实习。“女儿学的园林,景区也需要这样的人才,所以希望女儿能发挥一技之长。”李女士称,并不是图稳定才让女儿报名的,只是有这样一个机会,想让她去试一下。李女士表示,这次具体招多少人她并不清楚。

  在某景区工作的家长吴先也是看到内部通知后给儿子报了名。他说,通知上要求“只要是内部职工子女,且拥有大专以上文凭者均可报名,然后根据条件择优录取”。吴先生说,虽然他本人属于事业编制,但是内部通知上并没有说本次录取的职工子女属于事业编制。

  吴先生还透露,这并不是嵩管委第一次进行内部招录,去年也招过一次,不过因为当时自己孩子还没毕业,所以才没报名。姚先生等人证实:“往年也招过,具体最后是否考试了不知道,家里没学生也不关心。”

  张先生告诉记者:“调查摸底报名结束后,港中旅公司人力资源部5月中旬在单位内部张贴了名单进行了一周的公示,整个港中旅公司大概一共30多个人。”

  嵩管委:不具备公务员招录主体资格

  登封市直某单位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务员说,嵩管委虽然属于事业单位,但是它下属单位都是企业性质的,进行内部招录属于企业自主行为。“招录计划和人数,都是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自行安排。除了面向职工子女招录,嵩管委也面向社会招录,不存在挤兑名额和不公平一说。另外,招录的人员都属于合同制,并非公务员编制和事业编制。”

  《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的录用考试,由省级人民政府人事部门负责组织”;《河南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规定:“省辖市、县(市、区)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在上级机构编制管理机关下达的编制总额内,按照审批和管理权限对本区域的事业编制进行审批管理……”

  6月14日上午,嵩管委给记者发来了一份“情况说明”称:“嵩管委不具备公务员招录主体资格和事业机构编制审批管理权限。”

  关于“嵩管委2011年内部子女招录申报表”问题,嵩管委称:“申报表只是对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院校毕业的职工子女进行摸底调查,为他们自谋职业、自主就业提供咨询和服务。在摸底排查时,因工作人员制表时用词不当,造成误解,截至目前,我单位并没有进行任何公务员、事业人员招录工作。”

  登封市6月9日曾通过河南大河网就此事进行回应,称在获悉这一情况后,登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主要领导迅速作出批示,成立由市纪委、市监察局、市人劳局、市编办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查处,并启动责任追究制。登封市委、市政府表示,如果嵩管委有违规招录内部人员行为,将严厉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6月14日,调查基本结束。登封市6月14日晚给中国青年报记者发来了相关调查结果:

  1、嵩管委为全供事业单位,并没有行政编制,因此不存在公务员招录问题,也没有自行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权限。

  2、媒体报道“嵩管委内部子女招录”实际上是嵩管委下属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需招收40名企业工作人员,拟向社会公开招聘的基础上,前期对符合同等招收条件的内部职工子女进行摸底统计,并非内部招录公务员及事业编制工作人员。

  调查组认定:

  1、嵩管委工作人员用《嵩管委2011年内部子女招录申报表》对符合集团公司招收条件的子女进行摸底统计,致使媒体误以为是嵩管委内部公务员招录,造成了不良影响。

  2、嵩管委要对此次事件进行深刻反思,向登封市委、市政府写出深刻检查,对所属部门及相关人员要进一步加强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本报郑州6月16日电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2011年云南省公务员考

    考生举报事业单位招考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什么是“事业单位考试”?06-2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吉林公务员面试 考生进出不走“回06-2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吉林公考面试 6841名考生争3500余06-2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山东选聘毕业生到村任职 张广秀成06-2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河南信阳市事业单位招454人 22日06-2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海南司法厅2011年招录监狱劳教警06-2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山东省公务员招考面试开始 透明度06-2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调查组:登封嵩管委没有“公务员06-2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公务员最青睐哪些专业 中文和法律06-2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1新疆公务员考试分数线划定 面06-24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数学]经验总结:考研数学做题五点建议06-24
    普通文章[数学]“三多”让你的考研数学不再是坎06-24
    普通文章[数学]基础薄弱考生如何提高考研数学复06-24
    普通文章[数学]按部就班 四个阶段复习考研数学06-24
    普通文章[数学]学好考研数学 从良好习惯开始06-24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击破问题 通往英语高分06-24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考研英语作文三段论06-24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辅导:2012考研英语暑期复习06-24
    普通文章[政治]2012年考研政治精讲--法律修养06-24
    普通文章[政治]专家指导:2012年考研政治纲要复06-24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