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司法考试 >> 司考资讯 >> 正文  
 
 
 
2011年11月20日左右司考成绩即将公布
作者:新闻晚报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28 9:34:35

  2011年11月20日左右,今年的司法考试成绩即将公布。随着入围和落榜名单的尘埃落定,2012年新一轮司考准备工作也宣告将拉开帷幕。对于正进入大三的法律系学生、对法律感兴趣的非科班人士,都是时候进行一番市场调研,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太傅”了。

  □文 易娜 制图 郑丽萍

  培训  更重规划法律人生路

  每年9月,一批批热爱法律、口才了得、思维缜密的学子和社会人士拥赴司考考场。相比考研、考托福,司考被公认为是一场硬仗,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竞争。常听有经验的过来人吐苦水:书本的案例是根据知识点编排的,而考试则要求分析实践中具体复杂的个案,这才是见证真功夫的环节啊。

  无论是学生族还是社会人士一族,应对司考既拼技术活,还拼谋略。上海长宁区众合培训学校认为,知识固然重要,但是题目灵活多变,需要头脑清醒,思路清晰,同时还需要一些解题技巧,揣摩出题者的意图,适应司考命题的思维方式。

  该学校建议,虽然向专业法律系学生和社会传授法律知识是每一个司考培训学校的基本任务,但是每一位考生都应该明确司考的目的,不仅仅是接受法律知识,还应该伴随清晰的法律人生规划。因此,选择培训学校时不妨寻找那些在开课主旨、课前咨询、课后辅导、师资背景等方面和自己的人生规划契合的学校。

  备战  精品班集训总有你想要的

  不少提供司考培训的学校都经过长期调研,了解了考生的个性需求,开设了精品班和集训班等实体辅导形式以及网络课程等便捷新课堂,及时解决各类备考问题。

  集训班的教学模式,非常重视课后消化。通过对教学与消化时间的动态 分配,实现不但听得懂,更能掌握牢,会做题,得高分的目的。

  前几年参加过集训班辅导的小王比较倾向于向学弟妹推荐这一形式,他认为,针对性强的引导与训练,融会贯通,在提高应试能力方面见效很快。

  从上海市多家提供司考培训的机构来看,指南针教育除了常规的精品班、集训班等模式,其网校也为司考一族提供了最大的便捷。据介绍,对于课程繁忙、路途遥远、经济条件有限的学员来说,该网校的好处非常明显:突破时间地点限制,自主灵活选择课堂章节、把握听课进度;学费低廉超值,课程系统科学、讲演透彻清晰;全程视频授课,图像、声音、讲义、笔记同步讲解,直击考试精髓;讲座不限时间、次数反复观看,足不出户尽享顶级名师风采;同时,其网校的辅导同样紧跟命题趋势,重点、难点、热点、疑点、必考点一网打尽。

  分享  稳打稳扎勤能补拙

  在镇坪路跟朋友合伙开律师事务所的何律师,曾经是华东政法大学的学生,回想起自己的司考道路,他认为有几点是值得向所有后辈们分享的。

  “一定要天天复习。 ”他认为,背诵法律条文、分析个案不能指望临场发挥,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是最基础也最靠谱的,甚至可以具体到每天上下午时段,分别复习哪些章节。

  “不妨多几次扫射式复习。 ”何律师分析,扫射式复习就是全面复习,这个过程可以帮助考生清理过去学习遗留的盲点、问题,一些不甚理解的问题可以拎出来逐个消化,强化理解。

  “多做些题目,选择有帮助的资料”,他指出,不做几套历年考题就能过司考的学生几乎没有,不是说一定要做多少套题,起码最近三年的考题是有必要过过眼走走心的。另外,“不要完全寄希望于辅导班,要有主动学习的欲望。 ”说起复习经历,何律师告诫后辈:学习法律、备战司考、从业律师道路是一条艰辛、枯燥的路,如果没有发自内心的热爱和学习欲望,单纯寄希望于辅导班,即使考过了也走不长远。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十年人数猛增近42倍 从

    考生心态趋成熟 正视国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11年国家司法考试分数线出炉 成11-2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11年司考成绩11月18日公布 合格11-2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关于2011年司考成绩、分数线等事11-2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国家司法考11-2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11年司法考试成绩18日公布 分数11-2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11年11月20日左右司考成绩即将11-28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上海市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政11-28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反就业歧视“国考”要做领头雁11-28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国家公务员考试被指存在严重就业11-28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公务员招考研究报告:性别歧视占11-28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数学之高等数学:前事不忘后11-28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数学冲刺阶段复习三大误区要11-28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数学:要得高分冲刺复习四步11-28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数学:当内容爱上要求 方法就11-28
    普通文章[数学]考研数学:以习题练习为主旋律稳11-28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辅导:2012考研英语语法三点11-28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词汇五大记忆方法11-28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待到万圣日 还来议单词11-28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辅导:2012考研英语虚拟语气11-28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历年真题经典长难句解11-28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