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司法考试 >> 司考资讯 >> 正文  
 
 
 
09全国司考确认报名首日 成都考区人数翻番
作者:四川新闻…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2 14:37:00

  昨天是全国司法考试确认报名的第一天。截至下午5点第一天报名结束时初步统计,成都考区当天共接待322名考生确认报名,其中在校研究生和本科在读学生约占30%,是确认报名人群中最大的一个群体。在报名人群中,法律专业学生居多。

  根据前期网上报名情况看,今年成都考区网上报名人数突破7200人,几乎是去年报名参考人数的两倍。根据安排,这次报名确认时间为7月1日至7月20日,成都司考办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请合理安排报名时间前来办理确认手续,过时不再办理。

  多次机会  少点压力

  上午8点过,柿子巷11号成都市法律服务中心门口阶梯上就开始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候取号入室办理报名手续。今年司法考试成都考区现场报名点就设在这里。人群中,学生穿着模样的人居多。

  来自贵州赤水的金小敏今年21岁,是川大一名大三本科在读学生。小金说,她虽然是法学院三年级的学生,要一年后才正式毕业,但目前基本上司法考试所涉猎的科目都学过了。去年是国家首次对在校大三学生开放司考报名。“去年我们学校就有三年级的学生通过了司法考试,还没有毕业就提前圈定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到毕业时找工作就轻松多了。”

  小金还说:“今年我们班上几乎有三分之二的同学报了名。多争取一次考试机会,通过司考的可能性就多一点,毕业找工作压力就没有那么大了。”

  在排队等候的学生人群中,还有不少是非法律专业的在校大三学生。川师大中文专业的小马也和班上同学前来报名司法考试,“如今社会就业压力大,多拿几个资格证书,是不会错的,毕业时也多点选择机会。”

  成都考区 人数翻番

  由于高校学生蜂拥而至,今年成都考生报名人数突破了7200余人,几乎是去年的两倍,创下自2002年国家开始实施统一司法考试制度以来,司考报名人数之最。

  据了解,我省31个市州,网上报名人数突破18000余人,也创下了历年来全省报名人数之最。

  为了应付这突如其来的报考潮,成都市司法局也紧急抽调了相关处室20余人前来组织接待考生报名,还专门将一楼法律援助中心大厅开辟出一块空地作为缓冲地带,考生首先要在法律服务中心门口排队取号,然后依号码先后进入一楼大厅坐候排队。50人一批次,再从一楼到五楼,依次前往现场办理报名手续。

  上午9点,现场报名工作正式拉开。第一批排队等候的50名考生取号后依次进入法律服务中心五楼报名大厅提交相关资料手续,让工作人员审查报名。在五楼报名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审查着每一个报名者的材料。使用二代身份证的考生省去了照相的麻烦,工作人员直接将身份证拿去一刷,与公安机关联网的系统直接对考生的信息进行核对,扫描照片出来,贴在准考证上。核查毕业证,一切无误后,除去排队等候外考生只需5分钟不到就可以完成整个报名确认手续,领到司法考试准考证“主证”。

  凭“主证”上的提示,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8月25日至9月18日)登录司法部网站(www.moj.gov.cn)自行打印准考证“副证”。副证上才有考生的参考地点和座位号码。参考时,考生必须携带主证、副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才能进入考场参考。

  特别提醒

  在校学生报名 证明材料要规范

  高校在读学生报名时,先在司法部网上下载统一格式证明,填写之后,加盖学校印章即可。不能随意书写证明材料,或介绍信。

  自考生确认报名时,除要提供单科合格成绩单、出具自考办或者主考院校的证明材料外,还要提交一份承诺书。承诺自己在申领法律资格证书时能拿到毕业证,过时拿不到毕业证,资格证(司考成绩)作废,自己承担责任。

  对享受放宽条件地区的考生,要提供户口簿原件,同时到公安机关打印本人户籍信息Q卡,加盖公安机关印章。如果属于放宽地区条件,而自愿放弃享受的考生,就不需要提供户口簿原件了。

  在成都学习或工作的外地来蓉人员,办理确认手续时,需提供格式证明,加盖单位印章即可。格式证明也需登录司法部网站下载即可。(记者 朱光泽)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时评:大学生考公务员

    公考天价培训班非议声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安徽省公务员考点广播中收到作弊07-17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09全国司考确认报名首日 成都考区07-02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09年司考1日起开始现场确认 咨询07-02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09司考1日起现场确认 专家提醒考07-01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09国家司法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06-22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司法部关于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有06-18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政治]考研指导:马政经复习重视方法和07-17
    普通文章[政治]考研马哲之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趋07-17
    普通文章[政治]2010年考研马哲唯物辩证法命题规07-17
    普通文章[英语]2010年考研翻译长难句结构分析全07-1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泛读材料推荐:《悲惨世07-1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阅读理解解题高分的两个07-17
    普通文章[英语]浅析真题对考研英语阅读解题重要07-1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泛读材料推荐:《基督山07-1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应用文之推荐信写作指导07-17
    普通文章[政治]政治考研心得:“五好”帮你学好07-17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