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考研专区 >> 专业学位中心 >> MBA >> 正文  
 
 
 
首届清华创业年会启动 知名投资人盛装出席(图)
作者:新浪教育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7 14:23:49

  为了激发更多清华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学生创业的乐趣,提高学生创业的成功率,为校友创业提供支持,4月28日,在迎来清华大学(微博)新百年的第一个校庆之际,2012首届清华创业年会(TEAM2012)在北京隆重召开,宣告清华创业平台正式启动。

  40多位炙手可热的中国创投翘楚、30多位创业企业家、30多家媒体精英和200多位清华校友与学子们济济一堂,欢聚在清华经管学院国际报告厅,共同见证清华创业平台的启动。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所做的所有工作旨在激励清华所有的同学,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让他们在这样的环境当中迸发智慧的火花。况且,清华的同学有勇气从坐在前排的前辈身上获得勇气和力量,他们有可能超越我们这一代人。未来我们的同学能够创造出伟大的企业,这个伟大的企业能够改变或者影响我们的生活方式。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微博)院长钱颖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微博)院长钱颖一认为,本次创业年会有助于建立大学范围内的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的平台,聚集清华大学范围内创业资源。经过征集和挑选本次年会有50多个学生创办的企业参与创业项目展示,搭建双方交流的舞台,促进创业者和投资人直接交流咨询,彼此之间及时沟通。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有机会聚在一起讨论问题,使得个人的创业项目会得到投资人的进一步关注。这些参展项目在会后继续得到辅导,学生创业过程的快乐成分不断增加,成功率也会得到提高。

  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新百年基金副理事长宋军为表示,希望大力支持学生的创业创新教育以及学生的自主创业行动。目前国家也在大力支持和推动学生的创业创新教育和学生的自主创业,校友毕业以后,经过社会实践洗礼,经过成功和失败的锤炼,他们回到清华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经验。因而我们推出校友导师计划,希望同学与校友通过交流互动共享创业经验。企业家协会也强调受助,互助,助人——我们曾经在学校受助过,我们现在有责任,有义务来关心我们清华新的学生出来创业。这就是新百年基金创建的宗旨和意义。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在主题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畅谈清华人应该如何“塑造创业的时代”。他指出,创业者需要:1、对商业的敏感度,对市场的理解2、快速的学习反应及适应能力,"快"是核心点3、愿意冒险4、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小公司是做事,但大公司往往是在做人。但以上这些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做企业就是做人,有正确价值观和责任感及胸怀。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高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高建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清华中国创业研究中心主任高建教授代表所有共同主席向所有媒体和公众发布并介绍了清华创业平台搭建的过程和意义。清华创业平台依托清华MBA项目,整合资源,创新模式,激励和指导在校学生和校友创业,并引入地方政府资源,借助各地高新技术开发区对创业企业的优惠政策,将较为成熟的创业项目推向各地,帮助创业项目落地的同时,为推动各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据悉,清华创业平台拟建立专项天使投资基金,预计总额将超过亿元。

  本届清华创业年会主要活动有:创业主题论坛;互联网、医疗健康、文化创意与新传媒、环保新能源、上市融资、创业团队建设等六个分论坛;清华创业项目展示;及创业团队与创投嘉宾午餐交流会等。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2011年《清华百年校庆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注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积极营造鼓励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环境,使学生创新智慧竞相迸发,努力为培养造就更多新知识的创造者、新技术的发明者、新学科的创建者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活动的发起者,清华大学秉持MBA教育新征程的三个关键要素——领导力、企业家精神和体验式学习,整合学校资源,联系社会发展的需求,汇聚国内外的组织,立体化地建立推动大学创业教育和实践的平台,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成为这个时代的开拓者、引领者,成为塑造这个时代的关键力量。

  本届清华创业年会自筹办以来,受到清华大学在校学生、校友的广泛关注,广大创业团队踊跃报名。截至会前,已收到创业项目近百项。其中的20多个精品项目将于本届年会期间对外展示。各个项目的核心成员将与参会嘉宾午餐交流。年会结束后,清华大学将按月度和季度定期举办创业相关主题活动,为清华学生和校友创业项目与投资者之间提供对接交流的平台。

  本次年会共同主席单位代表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策理、清华MBA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诚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大伟、清华启迪控股副总裁雷霖等也出席了主题论坛。

  此次参会的清华校友和学子对清华创业平台的启动表现出很高的期待,清华MBA2012预录取同学许振昌告诉记者,他在医疗领域有一个很好的创业项目,他希望清华创业平台可持续发展,无论是对项目、资金还是人才团队都能较好地对接资源并落实下去,同时他希望自己正在进行的创业项目能得到创业导师持续指导。

  本届年会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清华MBA校友会、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清华科技园、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及清华校友总会等联合主办,由清华MBA创业与投资俱乐部、清华大学校团委创业网络、清华大学学生创业协会承办,并获得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汇通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正大集团和北京希纳红与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延伸阅读

  清华大学有着良好的创业教育氛围。清华大学在国内最早开办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研究生技术创业大赛,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的所在地,也是国内最早开办国际合作创业教育项目的地方。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项目早在1997年就设立创新创业方向, 经管学院给本院和大学开设了多门创新创业的本硕博、MBA、EDP课程。

  清华大学有着丰富的创新资源。仅国家和省部级实验室就有40个,还有众多的理科、工科、医科和社科院系。清华大学有着优良的创业土壤。清华大学科技园是国内规模最大和唯一的国家A级大学科技园,园区企业超过3000家。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济南公务员尾随醉酒女

    湖北人社厅网页面雷人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复习指导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