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公务员动态 >> 正文  
 
 
 
济南公务员尾随醉酒女抢劫猥亵 或面临十年刑期
作者:SINA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7 14:16:35
0点07分,方强尾随刘丽进入小区。0点07分,方强尾随刘丽进入小区。

  文/片本报记者尉伟

  “(我)不知道那时怎么就迷了心窍。”省城一机关“副主任科员”方强(化名)酒后竟对一名独行的醉酒女起了歪念,凌晨尾随对方入室抢劫、猥亵。如今,自砸“铁饭碗”的他不仅懊悔愧对妻子和9岁的女儿,更可能会面临十年刑期。

  0:01

  自觉“好玩”尾随醉酒女

  4月1日凌晨,当刘丽(化名)摇晃着身子路过和平路一烧烤摊时,已处于醉酒状态的她丝毫没有注意到,烧烤摊上一双同样蒙眬的眼睛已紧紧“粘”上了自己。

  “从那时,他一直尾随刘丽,保持着一二十米的距离。”燕山派出所民警牛永涛说的这个“他”,叫方强,38岁。

  方强是省城一机关公务员(微博),与妻子结婚多年,两人有一个九岁的女儿,“只不过他住济南,妻子则带着女儿在外地”。

  那一晚,方强独自在路边吃烧烤,喝了六七杯扎啤。看到醉酒独行的刘丽后,他像被“迷了心窍”似的尾随而去,还自觉“挺好玩”。

  0:07

  进入楼道一时生歹念

  仅是尾随,方强顶多会被人当成醉鬼,可跟随刘丽进入楼道后,他却做出了令其一生都懊悔的举动。

  掏出钥匙、开门,刚欲进屋的刘丽突感觉被利器抵腰,颈后绕来的一只胳膊勒得她几乎窒息,身后一个男子的声音更让她从头凉到脚:“(我)只要钱,不要(你)命。”

  “我有小孩,别杀我。”刘丽不断求饶,对方却将她用力推进屋,抬手就是俩耳光,“别说话。”

  持刀者正是方强。事后,他向民警供述:自己是突生歪念,也没顾得上想“对方家里是否有人”;作案用的水果刀是自己几天前买的。

  2:05

  学电视上清理现场

  1900元现金、两部手机、一条金项链、一个钻石吊坠,无法满足方强的“胃口”,他还持刀威逼刘丽说出了两张银行卡的密码。

  刘丽乖乖就范,方强也酒壮色胆,还“想占点儿便宜”。民警牛永涛说,刘丽急中生智,说自己“已结婚,来了例假”。

  很快,方强也已酒醒。此时,他想的更多的是如何消除证据。

  “学着电视剧、书上描述的样子”,方强把房间打扫了一遍,将抽剩的烟头冲进了下水道,还不忘把刘丽捆绑、胶带封嘴。

  刘丽曾对方强撒谎“小区没有监控”,可离去的方强仍特意从刘丽家找出一顶棒球帽、一件外衣,换装出门。

  2:10

  从银行取走9800元

  方强溜出小区后不久,这边挣脱束缚的刘丽跑到楼上邻居家,借电话报警。

  与此同时,方强利用刘丽提供的密码在一家自助银行分四次从其银行卡里取走了9800元。

  加上之前从刘丽家里抢得的1900元,方强手里有了11700元的现金。

  不过这些现金他并未挥霍在吃喝玩乐上。民警调查后发现,这些钱基本上都被方强用来偿还了贷款,“两家银行,一个是八千元,一个是三千元”。

  而那两部手机,旧的一款,方强嫌旧随手丢在了路边;新的一款,则被他在“五一”回家期间,送给了自己的老婆当作礼物。

  3:05

  没回宿舍网吧过夜

  接到刘丽报警,燕山派出所和历下刑警二中队的民警随即赶到现场。

  起初,刘丽的描述让他们曾怀疑是老手作案。实际上,方强并无前科。因是第一次作案,方强心里也很紧张。为防室友疑心,他干脆没有回单位宿舍,而是找了一个网吧过了一夜。

  “自学成才”的方强本以为天衣无缝,可燕山派出所和历下刑警二中队的民警还是通过监控及多方走访调查,锁定了在省城一机关工作的他。

  起初,方强还对民警信誓旦旦:“若是我干的,法院判无期或死刑都可以。”可当民警从他的办公室里找到刘丽的金项链及他当晚作案时所穿的黑夹克和鞋子时,方强不由得低下了头。

  8:00

  若无其事回单位上班

  7点30分,方强离开网吧前往单位上班,当天也是清明放假的前一天。

  8点,方强像往常一样出现在办公室,并忙碌起来。在同事、领导眼里,身为副主任科员的他依旧是那个“老实本分、干活努力”的业务骨干。

  直到5月2日,燕山派出所民警将方强从单位带走时,领导还嘱咐:“如果没啥大事,赶紧让他回来加班,还有好多活儿呢。”

  可一时冲动,却让方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将不仅会丢了工作,而且“根据刑法,入户抢劫将会被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对此,方强也懊悔地痛哭流涕且觉得“对不起老婆、女儿”。

分享到: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济南公务员尾随醉酒女

    湖北人社厅网页面雷人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深圳招收公务员将有职位说明书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国严惩公务员招录腐败维护社会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聘任制公务员:从“铁饭碗”到“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深圳基层公务员有奔头 只要干好就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我国规定公务员录用需查妇科遭质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济南公务员尾随醉酒女抢劫猥亵 或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重庆江津区本月12日公开遴选机关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国证监会公务员二次调剂职位截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盘点最适合考公务员的大学专业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公务员面试包过班“靠谱”吗?05-07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阅读:在考研初期打下坚05-0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过来人:备战英语阅读谨记两05-07
    普通文章[英语]2013考研英语整体指导 教你轻松备05-0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须掌握的05-0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词汇不得不知的生词僻义(二)05-07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2013考研:英语词汇妙趣05-0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词汇不得不知的生词僻义(一)05-07
    普通文章[英语]2013考研决胜英语之全年复习规划05-0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名师支招五六月如何备05-07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考研英语冲刺阶段如何05-07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