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考研专区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09考研:英语复习魔棒 助你点题成金
作者:文都教育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5 18:49:47

  东方人的语言与属于印欧语系的英语语言有着很大的差别,加之环境、民族文化的不同,决定了中国人学习英语时不仅会受到语言本身带来的困难,也会受到各方面环境因素带来的困扰。从客观的角度讲,学好英语并非容易的事情。对于为了要通过考试而拼命用功、尤其本科不是英语专业的学生的考生来说,在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将英语考试过关比做“鲤鱼跳龙门”的“龙门”,英语过了关,研究生大道也随之畅通。

  怎么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把握外语这门学问的深厚艺术通过考试?相关英语考试辅导中心的辅导专家在这里就典型的问题予以解答,给你一根小金棒,让你点石成金。考研英语是对考生英语水平的全面考查,因此,下面从英语单词、听力、口语、阅读和写作几部分分析考研英语复习中应该掌握的技巧和方法:

  一、关于单词

  学习英语单词的意义在于灵活运用,灵活的补充,灵活的使用。不要为背词汇而背词汇,这样背下来的词汇也不会灵活运用。学习英语单词最重要的是了解单词的语境,在文章或语段的上下文关系中理解单词的含义和用法,这样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语言是不断发展变化的,要了解单词最新的含义和用法,平时要多读英语报刊杂志上的文章,补充鲜活、入时的新词汇。

  二、关于听力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老师问过:为什么大家在听“How are you”的时候没有人听不出来?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熟练。中国的学生学习英语听力时总感觉听力语速快,听不懂,因而练习听力的过程中丝毫没有兴趣,结果往往半途而废。其实,学习英语听力贵在坚持,挺多了,听熟了,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练习英语听力,必须要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坚持,争取做到每天有一定的时间去适应英语发音的规律,使自己处于英语声音的环境中去。也许从刚开始时什么也听不懂,逐渐到能够听懂个别单词,再到识别词组和短句,最后才能理解整个句子乃至段落的含义。

  三、关于口语

  很多人对英语口语的认识存在盲点,在学习英语时只是背单词、做习题、看语法书,从来不用来和别人进行交流,这对英语口语学习造成了很大的障碍。

  敢于开口是学习英语口语最关键的一点。首先是朗读英语文章,培养自己的语感和英语思维,边读边想,发掘句法规律并努力记住,用多了,用熟了,很多常用的句子就会不自觉地脱口而出;然后是和别人交流,这时就不要在乎任何的发音和语法问题,摆脱束缚,敢于表达是练就口语的关键第一步。

  四、关于阅读

  考研阅读是有技巧的,文章的前后意思的信息是冗余的,也就是说,虽然有个别单词你不认识,但是通过对比上下文,你一定有能力猜出这个词的含义。有些考生学习英语时特别下功夫,在做阅读试题时碰到的生词会一一查词典,仔细分析其正确含义。

  虽然这样一种认真的态度可以帮你准确把握单词含义,但是在考研复习中却不可取,因为这样会浪费掉考生很多宝贵的时间,不停的查单词也会让人感到枯燥乏味。考生不管是阅读报刊杂志还是在做阅读试题,不要一碰到生词就翻辞典,尽量靠上下文来猜测词义,除非一个生词反复出现,不知道意思实在影响理解全文。同时阅读时还要讲究一定的速度,并逐步锻炼出跳读与扫读的能力。

  五、关于写作

  根据经验,每年都存在一大批的学生靠背“模板”应付考研英语作文,还有很多考生认为一定要写出复杂难句才能得到高分,于是考试中拼命地造出一些复杂长难句,结果却恰恰暴露了自己功底不足的事实。

  其实,初学写作时主要使用小词、小句子,也就是常用词和简单句,最需要注意的是表达出你的正确意思。待有一定水平了,也可以适当用一些复杂结构,如定语从句,非谓语动词短语,强调句型等等。还要练习用好连接词语,因为连接词语用好了,可以使意思表达更准确,文章更顺畅。现在离考试还有三个多月,时间充裕,沉下心来,每天抽点时间联系着写写,过一段时间,你会发现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浦东率先试点聘任制公

    “范跑跑”成公务员考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数学]09考研数学阶段复习结束应该怎么10-05
    普通文章[数学]专家提示:2010年考研数学最佳复10-05
    普通文章[数学]09考研:他人忧患之时 你需为数学10-05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阅读文章特点及解题步骤10-05
    普通文章[英语]09考研:考研秘笈在手 英语写作无10-05
    普通文章[英语]09考研:英语复习魔棒 助你点题成10-05
    普通文章[英语]09考研阅读理解中的难点及应对:10-05
    普通文章[英语]品读名著,学考研英文写作技巧10-05
    普通文章[政治]2009年考研政治邓论框架体系分析10-05
    普通文章[政治]考研名师:逆向法助你马克思主义10-05
    最近试题资料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公布 试卷09-22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公布 试卷09-22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公布 试卷09-22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