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复习指导 >> 行政能力测验 >> 正文  
 
 
 
424公务员联考行测图形推理真题分析
作者:SINA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6 8:20:06

  一.2011年联考考情分析

  2011年4月24日的联考已经落下帷幕。下面我们将针对本次联考中的判断推理,尤其是图形推理进行具体的分析。

  首先,从总体上讲,这一次的联考延续了向国考靠拢的趋势,但同时也体现了自身的特点。

  1、言语理解与表达模块的题量向国考靠拢。与去年的联考相比,此次联考言语理解模块题量增加,具体为选词填空题型从10题增至20题,与国考保持一致。

  2、取消数字推理题。在数量关系模块,数字推理题被取消,仅剩数学运算类题目,虽然题量不一样,但能看出向国考靠拢的倾向。

  3、取消类比推理题。本次联考取消了类比推理题,这一举动实属创新之举。

  其次,从判断推理这一部分来看,共30题,较往年公务员考试题量有所减少。其中图形推理10道,主要考察数量、位置、样式以及立体折叠等;没有出现了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出现的图形规律分类,即把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共同特征或规律,选择分类正确的一项这种考法,因此,本次联考图形推理创新性不大。

  二。部分图形推理真题示例

  (一)数量类

  【例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载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解析】本题属于数量类。题干中每幅图形都只包含一种元素,选项中只有A项含有一种元素,BCD都是至少含有两种元素。所以选择A选项。

  【例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解析】本题属于数量类。题干中每幅图形中圆形和方形的个数之差都是2,选项只有D圆形和方形数量之差为2。所以选择D选项。

  【例3】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解析】本题属于数量类。数组成部分。题干中五幅图形的组成部分数分别是1、2、3、4、5,只有D选项包含6部分,所以选择D选项。

  (二)样式类

  【例4】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解析】本题属于样式类。既考察了叠加,还考察了求异。这个九宫格图形中第一行和第三行都是前两幅图叠加在一起得到第三幅图。颜色叠加规律就是:白+黑=白,黑+白=黑,白+白=黑。圆球上部线的规律是求异,第三幅图是求前两幅图的不同部分。所以选择A选项。

  (三)位置+样式

  【例5】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解析】本题属于位置+样式类。第一组三幅图形的规律是第一幅图顺时针旋转90°,第二幅图向右翻转再逆时针旋转90°,之后两幅图叠加后得到第三幅。按照这一规律。所以选择A选项。

  (四)对称

  【例6】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解析】本题属于属性类。第一组图形都是竖轴对称,第二组都是横轴对称,D项符合要求。所以选择D选项。

  三。图形推理规律总结

  从考点上看,仍注重对图像数量、位置和样式规律的考察,但是数量类主要以元素为主,样式类和位置类两个考点结合在一起,主要以旋转和图形叠加为主,同事继续延续2010、2011国考的特点,仍然侧重对属性,尤其是对称轴方向的考察。总体来讲,本次行测图形推理难度较为稳定,关键在于对图形基本规律的理解和运用。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国家公务员局回应21地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11年司法考试必胜六大建议04-26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国家公务员局回应21地同日公考 应04-26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北京社工招考竞争热度超过公务员04-26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海南公考3万多人参考 成绩有望在04-26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广西公务员考试10.6万人参考 考生04-26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宁夏公务员考试27687人报考 招考04-26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云南公考逾15万考生参加 盘点考场04-26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辽宁公考13.5万人参考 平均报录比04-26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湖北公务员考试75393人参考 5月底04-26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四川公务员考试逾11万人应考 报录04-26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政治]考研政治辅导:毛中特复习方法精04-26
    普通文章[政治]2012考研政治常见疑难知识点精析04-26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1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试题分析04-26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1年21省公务员联考凸显三大变04-26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1省公务员大联考 16省市用同套试04-26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424公务员联考规模空前 行测呈现04-26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语法复习如何做到重点突04-22
    普通文章[政治]考研政治四大技巧助你攻克马哲04-22
    普通文章[数学]2012考研数学怎样攻克大题解题难04-21
    普通文章[英语]2012考研英语重点语法及考点指导04-21
    最近试题资料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司法考试国际法部分模拟试题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四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三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二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一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稳中有变变中求稳 2010年司法考试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及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模拟试题卷二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模拟试题卷一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司法考试国际法部分模拟试题03-31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