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复习时间安排表
作者:中国甘肃…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7 14:19:00

  2012年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已接近尾声,现已进入拟录用阶段。根据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相关专家推断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预计在10月左右启动。公务员考试的备考期通常为半年左右,一是因为时间太短,则复习不完。二是复习太久,把备考时间跨度拉的太长,对成绩的提升也效果也不明显。考生从现在开始可着手准备复习,为帮助考生复习,《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 》也将在五月提早上市。下面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gjgwy.org/)专家为准备参加2013年国考的考生制订如下复习时间安排,考生复习时可做参考:

复习阶段 时间安排 复习指导
第一阶段(计划准备阶段) (5月上旬) 1.熟悉国考:着手准备复习,了解国考的报考条件、报名流程等信息。同时着手进行申论热点资料的搜集与整理。多关注时事新闻热点,为申论备考打下基础。
2.购买辅导教材:复习教材应权威、全面、紧扣国考大纲,并有着较好的口碑。在此考生可选择《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http://www.chnbook.org/goods.php?id=46。
第二阶段(基础复习阶段) 5月中旬—6月 搜集相关的公务员考试资料,确定目标。确定报考的大致范围、方向和岗位。通过历年真题,评估自己实力,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着重夯实基础。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复习时应由浅入深、由点到面,仔细按照教材进行复习,将基础知识打牢,要全面、深入地掌握广阔的知识。行测分五大部门,考生也可根据自身情况,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
第三阶段(专项复习阶段) 7月—8月 制定全面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复习,使申论、行测同步提高。

  以系统阶段式学习模式为基础,复习进度讲究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系统不间断,跟着教材解题思路学习一个阶段后,带着学到的各种方法、思路和技巧去做题、揣摩,之后再带着疑惑和问题进入下一个辅导环节,寻求解答,如此往复。
对前两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重点内容要进一步巩固,最好在教材中做出明显的标记,以备最后冲刺时使用。

第四阶段(综合提升、查漏补缺阶段) 9月—10月上旬 第三轮复习阶段开始,行测、申论的综合提升复习要进行查漏补缺。
每天花两小时间做一套题(真题或者模拟题)。行测申论交叉,即,第一天做行测题,第二天做申论题,如此循环。
考生在大量做题的过程中对于经常出错的题型、自己擅长的题型以及比较经典的新题型要善于分析归纳,这样有助于查漏补缺,因势利导。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此阶段考生应查找自己的弱点,专攻死穴,达到优点更优,漏洞补上,齐头并进。
第五阶段(考前冲刺阶段) 10月中旬—11月笔试前两天 考生须按照国考考试的时间进行全真实战演练,锻炼自己的考试能力,让自己适应考试环境。另外,考生可适当休息,调节身心,准备好应考的最佳状态。
每天花四小时左右时间做一套真题,花两小时间左右时间温习看过的教材和做过的题。
周六周日:模拟考场。上午9:00至11:00做一套行测题,下午2:00至4:30做一套申论题。
根据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预计在10月左右公布,此阶段考生在复习的同时应及时关注公告、职位表、大纲的发布,发布之后考生可到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查看的公告解读、大纲解读、职位解读,帮助自己更好地了解今年的政策,以免有什么新政策遗漏。并根据自己的条件认真核对职位信息表,确定自己的报考方向。近几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在10月15日至24日报名,考生应及时关注报名情况,并选择自己合适的职位进行报名。此阶段已购买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的考生可通过书籍后面防伪码下载最新国考国点预测。
第六阶段(笔试及考前准备阶段) 考前一天及笔试当天 考前一天调整心态,熟悉考场及乘车路线,准备好考试用品,放松精神,充分休息。
笔试当天考生要做到胸有成竹,轻松应考。
分享到: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济南公务员尾随醉酒女

    湖北人社厅网页面雷人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深圳招收公务员将有职位说明书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国严惩公务员招录腐败维护社会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聘任制公务员:从“铁饭碗”到“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深圳基层公务员有奔头 只要干好就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我国规定公务员录用需查妇科遭质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济南公务员尾随醉酒女抢劫猥亵 或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重庆江津区本月12日公开遴选机关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国证监会公务员二次调剂职位截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盘点最适合考公务员的大学专业05-0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公务员面试包过班“靠谱”吗?05-07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阅读:在考研初期打下坚05-0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过来人:备战英语阅读谨记两05-07
    普通文章[英语]2013考研英语整体指导 教你轻松备05-0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须掌握的05-0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词汇不得不知的生词僻义(二)05-07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2013考研:英语词汇妙趣05-0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词汇不得不知的生词僻义(一)05-07
    普通文章[英语]2013考研决胜英语之全年复习规划05-0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名师支招五六月如何备05-07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考研英语冲刺阶段如何05-07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