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调剂考生必看四大要点
作者:中公教育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17 14:57:19

  国家公务员考试调剂开始了,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这是一次十分重要的机会。如何把握好这次机会,做好调剂报名,是考生们现阶段最为关注的问题。中公教育专家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在此手把手教您搞定国考调剂。

  第一点,确认自己的分数与原报考单位最低合格分数线

  今年的调剂公告规定:“参加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且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达到原报考职位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参加调剂。”

  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可以登录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即原报名系统查询。不同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规定如下: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给予政策倾斜的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

  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市(地)级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县(区)级以下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考生应认真比对自己的分数与最低合格分数线,过线的考生则可以进入下一步。

  第二点,认真挑选职位

  一个好的职位挑选可以帮助你规避掉许多激烈的竞争。中公教育专家通过研究发现,低分进入公务员行列,高分却被拒之门外的情况已经屡见不鲜。认真挑选职位,考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一定要符合要求

  这句话看似废话,但是其间却包括了好几个要求,考生在紧张的筛选中忽视一两个要求也是常见的。

  首先,“调剂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的职位之间进行”,也就是说“报考中央机关或省级(含副省级)直属机构职位的人员,成绩高于合格分数线,则可以参加中央机关或省级(含副省级)直属机构职位的调剂,但不能参加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职位的调剂。同理,报考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职位的人员,成绩高于合格分数线,则可以参加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职位的调剂,但不能参加中央机关或省级(含副省级)直属机构职位的调剂”。

  其次,“申请调剂的考生应当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即要满足拟调剂职位对学历、工作年限、政治面貌等等的一切要求。

  再次,“申请调剂的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应当达到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各职位类别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已经在前文列出,考生们可以自行参看。

  最后,“已确定为拟录用人选的人员、达不到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的考生以及在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行为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

  第二,职位挑选有窍门

  职位挑选是一项费时费力的工作,要想挑出一个最适合自己,而且相对竞争压力又更小的职位绝非易事。需要考生有足够的耐心,挨个把自己符合条件的职位全找出来,然后再进行认真的比较和选择。根据近些年的国考及调剂的情况,中公教育专家总结出如下规律,对考生位的职位选择会有不少的帮助:

  一是职位限制条件越多,竞争压力越小。这就告诉我们,在职位选择的时候,尽量在自己符合条件的职位中选择限制条件较多的职位进行调剂。比如,你有英语六级证,最好选择对英语六级有特殊要求的职位;你是党员就最好不要选择政治面貌不限的职位。

  二是地方的职位竞争程度小于中央的职位;偏远地区的职位竞争程度小于发达城市的职位。对于有志于去基层发展的考生们来说,地方的职位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第三,机会只有一次

  拟调剂职位选择好以后,在资格审查以前可以随时更改。但是一旦资格审查开始,便没有更改的机会了,并且资格审查之后不再有更换职位的机会。

  第三点,调剂报名

  选定职位之后,接下来事情就相对比较简单了。“2011年5月12日8:00至5月14日18:00期间,网上报名考生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http://bm.scs.gov.cn/tj2011),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非网上报名的考生,如果符合调剂条件,可以参加调剂。调剂时,考生请与拟参加调剂的部门联系,在2011年5月14日18:00前提交书面材料供招录机关审核。”

  第四点,关注审查结果

  一切准备停当,那么就耐心等待结果吧。

  “调剂结束后,将形成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的人选名单,并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上统一公布。2011年5月18日之后,考生可以登录上述网站查询调剂结果。”

  中公教育友情提示:

  1.网上报名时间:2011年5月12日8:00至5月14日18:00期间

  2.线下报名时间:2011年5月14日18:00前

  3.资格审查时间:2011年5月15日8:00至16日18:00

  4.调剂结果查询时间:2011年5月18日之后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广州2011年考试录用公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公务员培训班:真能耐还是假把式05-1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甘肃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可“晋级”05-1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大学生村官:农村基层组织的新鲜05-1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大学生村官为农村基层组织增添新05-1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海归可报名当大学生村官 报名延至05-1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1中央机关公务员27家中央机关05-1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1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05-1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国家公务员调剂补录59人 报名今日05-1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甘肃公务员招录267名优秀村干部和05-17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吉林省公考5月15日举行 逾7万人报05-17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数学]2012数学满分不是梦 方法得当是重05-17
    普通文章[数学]专家指导:考研数学有效做题三大05-17
    普通文章[数学]大师指导:考研数学复习的三大阶05-1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语法指南:动词不定式短语讲05-1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高频考点:As的用法和比05-1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写作:图画题型七要点05-17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简析考研作文中的利弊05-17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考研英语专业复习规划05-17
    普通文章[英语]专家建议:英语基础不好怎么考研05-17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经验:2012春季英语复习完全05-17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