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公务员动态 >> 正文  
 
 
 
各地巧合频发“萝卜招考”河北社科院称无舞弊
作者:SINA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18 14:00:07
  <b>河北省社科院“萝卜招考”调查结果:</b>   河北省社科院“萝卜招考”调查结果:

  本报曾于日前报道的河北省社科院“萝卜招考”事件又有了新进展。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在其官网公布的《关于2011年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关情况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中首度证实,被招录者李娜确系该院《经济论坛》杂志社社长李现科的女儿,并指出,经该院成立的调查组核实,河北省社科院2011年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工作没有发现暗箱操作和违规违纪的问题。

  各地巧合频发“萝卜招考”

  在河北社科院“萝卜招考”事件曝光前,今年5月网帖就爆出温州交通系统的“世袭局”。就在“世袭局”回应“巧合说”话音刚落之际,庐山又爆出“超级舞弊门”,庐山管理局人事劳动处副处长朱长明回应说:“这是一种巧合。”

  8月3日,有报道称,河北省社科院在其2011年招聘事业单位人员中存在因人设岗、笔试面试成绩比例不合理、综合成绩第一名考生为该院领导子女等问题。

  事发后,河北省社科院成立了调查组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十几天后,在该院发表的《声明》中指出,以总分0.08分之差险胜笔试成绩遥遥领先的李娟的被招录者李娜确为该院《经济论坛》杂志社社长李现科的女儿,但李现科在本次面试中未担任评委,也没有参与本次面试考核工作。

  《说明》中还强调,按照《河北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中“笔试成绩不低于40%”的规定,结合了该院五年招聘中一直的比例,即面试成绩占60%,笔试成绩占40%,在此次招录考试前,该院研究确定了笔试、面试成绩比例仍为4∶6。

  “现在终于承认李娜是李某某的女儿了,但在之前我们追问有关部门时,为何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支支吾吾,不敢承认?!”当事人李娟的丈夫史先生有些不满。

  杂志社要了社长女儿

  当事人李娟回忆,在参加7月12日面试之前,社科院还曾对此次应聘科辅岗位的应聘者进行了一次“简单的面试”。她告诉记者,当时共有3名“面试官”在场,“两男一女”,这三个人还自称是《经济论坛》杂志社的领导。“面试官”还告诉他们,此次招聘的科辅人员就是到该杂志社做编辑。

  对于这次“简单的面试”,河北省社科院人事处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所谓“简单的面试”不是正式的面试,而是该院科辅部门对应聘者进行的一次专业能力考查。科辅部门共有3个:《河北学刊》杂志社、《经济论坛》杂志社、社科信息中心,进行“专业能力考查”的评委由科辅部门组成。而对于当时评委的组成,有无《经济论坛》杂志社的工作人员,人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此外, 从史先生处记者核实到,当时他和妻子看到的招聘公告里,并没有看到有关“笔试、面试所占比例规定”的内容。史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我们以后都不会参与此类事业单位的考试了。”

  根据《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33条规定:“笔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的比例一般不得低于40%”,“具体加权比例,考试组织单位应当在向社会发布的招聘公告中载明”。

  记者在4月中旬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及河北省社科院网站上发布的招聘公告中发现,并没有就综合成绩计算时,笔试、面试成绩所占比例作出相应说明。

  对此,该院工作人员回应,对此不发表评论。

  相关

  人社部:

  要杜绝“人情招录”

  又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官方网站发布通知。通知强调,在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中,要杜绝“内部招录”、“人情招录”等现象,为毕业生就业营造公平就业环境。

  通知强调,各地在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过程中,要加强对用人单位、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职业中介机构的指导和监督,不得设置民族、性别、年龄、户籍等限制性条件,在就业体检中不得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在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关于公平、公正的相关规定,杜绝“内部招录”、“人情招录”等现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营造公平就业环境。(记者 张莹)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各地巧合频发“萝卜招

    广州公务员招考工农终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江西:退伍士兵可报政法干警考试08-18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甘肃公考报名首日六千多人登录 造08-18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甘肃公务员考试放弃录用资格五年08-18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重庆2011年下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08-18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福建今秋招2624名公务员 17日起网08-18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广州工农公务员招考体检名单确定08-18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河南要求在公务员招考录用中不得08-18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甘肃省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08-18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各地巧合频发“萝卜招考”河北社08-18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网爆武汉拟录用公考生履历不实 当08-18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数学]名师指导2012考研数学三阶段复习08-18
    普通文章[数学]专家指导:2012考研数学五大问题08-18
    普通文章[数学]名师指导:考研数学失败五大原因08-18
    普通文章[政治]考研政治名师马哲知识点答疑08-18
    普通文章[英语]2012年考研专业课强化复习之翻译08-18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1陕西省政法干警公告解读08-18
    普通文章[数学]名师指导2012考研数学三阶段复习08-18
    普通文章[数学]专家指导:2012考研数学五大问题08-18
    普通文章[数学]名师指导:考研数学失败五大原因08-18
    普通文章[政治]考研政治名师马哲知识点答疑08-18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