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考研专区 >> 专业学位中心 >> MPACC专区 >> 正文  
 
 
 
2009年新注会考试《会计》真题及参考答案
作者:SINA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2 10:31:00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0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B铅笔填涂相应的答案代码。涉及计算的,如有小数,保留两位小数,两位小数后四舍五入。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一)20×8年10月12日,甲公司以每股10元的价格从二级市场购入乙公司股票10万股,支付价款10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2万元。甲公司将购入的乙公司股票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20×8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为每股18元。

  20×9年3月15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分派的现金股利4万元。20×9年4月4日,甲公司将所持有乙公司股票以每股16元的价格全部出售,在支付相关交易费用2.5万元后实际取得款 项157.5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第1题至第2题。 

  1.甲公司持有乙公司股票20×8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是( )。

  A.100万元

  B.102万元

  C.180万元

  D.182万元

  【答案】C

  【解析】甲公司所持乙公司股票20×8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18×10=180(万元)

  2.甲公司20×9年度因投资乙公司股票确认的投资收益是( )。

  A.55.50万元

  B.58.00万元

  C.59.50万元

  D.62.00万元

  【答案】C

  【解析】甲公司20×9年度因投资乙公司股票确认的投资收益=4+(157.5-102)=59.5(万元)

  【点评】本题目考核的是200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教材第2章“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核算”知识点,属于比较基础性的知识。郭建华老师语音交流中强调了相关知识点。中华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200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会计》模考点评班模拟试题一单项选择题第16题,200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会计》模考点评班模拟试题二单项选择题第4题,2009年“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应试指南•会计(新)》第31页单项选择题第6题,2009年“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经典题解•会计(新)》第20页随堂演练(四)单项选择题第2题,2009年“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经典题解•会计(新)》第25页经典习题单项选择题第4题。

  (二)20×7年1月1日,甲公司从二级市场购入乙公司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债券12万张,以银行存款支付价款105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12万元。该债券系乙公司于20×6年1月1日发行,每张债券面值为100元,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5%,每年年末支付当年度利息。甲公司拟持有该债券至到期。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第3题至第4题。

  3.甲公司购入乙公司债券的入账价值是( )。

  A.1050万元

  B.1062万元

  C.1200万元

  D.1212万元

  【答案】B

  【解析】甲公司购入乙公司债券的入账价值=1050+12=1062(万元)

  4.甲公司持有乙公司债券至到期累计应确认的投资收益是( )。

  A.120万元

  B.258万元

  C.270万元

  D.318万元

  【答案】B

  【解析】甲公司持有乙公司债券至到期累计应确认的投资收益=12×100×5%×2+(12×100-1062)=258(万元)

  注意:12×100-1062=138,为初始购入时计入利息调整的金额,根据期末计提利息的分录:

  借:应收利息

  持有至到期投资--利息调整

  贷:投资收益

  可以得知,累计确认的投资收益=两年确认的应收利息金额+初始购入时确认的利息调整金额(持有至到期时利息调整的金额摊销完毕),故本题无需自己计算实际利率。

  【点评】本题目考核的是200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教材第2章“持有至到期投资的核算”知识点,属于比较基础性的知识。郭建华老师语音交流中强调了相关知识点。中华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200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会计》模考点评班模拟试题三单项选择题第3题,200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会计》考试中心模拟试题三单项选择题第4题和第12题,2009年“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应试指南•会计(新)》第22页例题3、第31页单项选择题第3题,2009年“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经典题解•会计(新)》第18页例题1。

  (三)甲公司20×8年年度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如下:

  (1)因出租房屋取得租金收入120万元;

  (2)因处置固定资产产生净收益30万元;

  (3)收到联营企业分派的现金股利60万元;

  (4)因收发差错造成存货短缺净损失10万元;

  (5)管理用机器设备发生日常维护支出40万元;

  (6)办公楼所在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摊销300万元;

  (7)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60万元;

  (8)因存货市价上升转回上年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100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第5题至第6题。

  5.甲公司20×8年度因上述交易或事项而确认的管理费用金额是( )。

  A.240万元

  B.250万元

  C.340万元

  D.350万元

  【答案】D

  【解析】管理费用=10+40+300=350(万元)

  6.上述交易或事项对甲公司20×8年度营业利润的影响是( )。

  A.-10万元

  B.-40万元

  C.-70万元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2003-2009年中央机关公

    中央国家公务员考试历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0年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招考部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央、国家机关招考部门咨询电话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0年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招考职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央机关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央机关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央机关2010年考录国家公务员报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央2010年考录公务员报考指南: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央2010年考录公务员报考指南: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央2010年考录公务员报考指南:10-14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攻坚阶段:英语作文复习提上10-14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写作议论文常见话题经典10-14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写作议论文常见话题经典10-14
    普通文章[英语]让头脑感知智慧 考研英语写作从模10-14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名师辅导:从句子入手写好英10-14
    普通文章[英语]2010年考研复习:名师指导最牛英10-14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中央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10-14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0年国考申论考试大纲要求能力10-14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0年国考报考职位应注意的四个10-14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0年度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大纲10-14
    最近试题资料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及参考答10-10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