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考研专区 >> 专业学位中心 >> MPACC专区 >> 正文  
 
 
 
2009年新制度注册会计师考试考生必读
作者:SINA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5 18:50:00

  09CPA新制度考试在即,专家为考生朋友们精心整理了考前应试必看,希望广大考生顺利通关。

  【考前准备】:

  1、考试前几天可不再做题,注意休息,养精蓄锐,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紧张。   

  2、考试之前要准备好考试所需的铅笔、签字笔、橡皮、小刀、尺子以及准考证等,都应归纳在一起,放入一个透明的塑料袋或文件袋中。2B铅笔(最好到大的文 具商店购买考试专用2B铅笔,质量可靠,保证机读率)、计算器(不带文字储存与发声功能的)、准考证、身份证、笔若干枝(建议用考试专用笔,因为比普通的 圆珠笔、钢笔、签字笔,出水更为均匀,书写更为流畅)、手表(手机不能带到座位哦)等物品,最好提前几天去踩一下考点,熟悉一下交通和环境,别到时因迟到 而手忙脚乱,搞坏自己的心情。   

  3、考试前一天晚上将书快速翻一遍,把自己记得不牢或者把握不好的公式和和知识点再复习一遍。   

  【学会应试技巧】:

  1、首先要按规定在答题卡和答题卷指定位置正确填写(涂)姓名、身份证件号、准考证号等信息,千万不要遗漏;

  2、考试时要摆正心态,不要紧张,就把考试当作是做了一套模拟题,发挥真实水平;

  3、考场上答题要注意取舍,遇到难题不要死抠,会做的题一定要做对,避免无谓的丢分;

  4、要仔细审题,细心做题,注意答题速度,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客观题最好在一个小时内做完,绝不能超过一个半小时;

  5、树立必胜信心,沉着应对考试!

  【考场上的做题策略】:

  提醒朋友们,考场上一定要冷静应战。不少学员,上来就被一道单选1分的小计算给难住了,接下来就有些手忙脚乱了。不少学员初次参考没有经验,以致影响了后 边的答题。如果考试过程当中遇到难题,特别是客观题时,如果超过一分钟没有做出,建议放弃,不会做先空着,留出时间给后边会做的,这样一方面不会因做不出 而影响答题心情,同时也给后边会做的题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应答,避免因小失大。

  1、试前请不要忙动笔,先花五分钟整体浏览试卷一遍,哪些是自己会的,哪些是难的,做到心中有数。合理分配有限的答题时间!

  2、相信自己,拿出永不服输的心态。不管试卷的出题风格如何,不管是多稀奇古怪的出题方式,请首先要镇定自若。

  3、“战略放弃”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先把自己非常熟悉的而且容易做的做完,不会做的、太难的,计算太复杂的或根本没把握的留后面做或者放弃。

  4、不管试题阅读量如何的大,请不要一个字一个字的啃,先读要求。如果今年的单选和多选,出题风格照搬了去年注册的出题风格,不要先去看那堆材料,先读题目,根据题目的要求再回去找材料里面的条件。

  5、如果在时间不够的情况下,综合题最后一步计算就不要去算了,这两分丢掉,省出的时间把多选题好好回顾一下,分值是一样的。

  6、再次提醒:冷静答题,沉着应试。冷静!!再冷静!!!不要被题目把信心打垮。考场上不是较真的时候,没有必要为了一道题而丢掉整张卷子,把我们会做的题一定要首先拿下,不要给自己留遗憾,最后再去做那些把握不大的题。

  【以经济法知识“以点带面”】:

  1、经济法考试中时间如何安排?

  新制度经济法考试是两个小时,有单选,多选,综合题,题量大需要阅读的字数很多。其中前二类题型为客观题,共有50多个小题,40分钟左右应当做完,剩下的时间就是综合题了。综合问题的回答一定要讲究“一剑封喉”、“一针见血”,不说废话。一道综合题通常涉及多个问题,其中某个问题不会,先跳过去,接着回答后面的问题,否则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大量的试题是不可能的。

  2、 择题有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的答案是唯一的,而多项选择题的答案是二个或二个以上。选择题实际上是先判断正确答案而后填空的题型。关键在于 对已给出的答案进行判断,然后择其正确的。把其代号填入空内。答好选择题,当然必须掌握一定的知识。但如果再掌握一些答题技巧,就将有助于你选择正确答 案。

  A。采 用选择题型,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一份试题可以覆盖大量的材料。因此,选择题考试通常要求在短时间内作答。要按题目要求答题,在阅卷中发现,有不少考生连题 目的要求都没看一下就开始答题了。比如单项选择题要求选择一个最佳答案,显然,除最佳答案之外,备选项中的某些答案,也可能具有不同程度的正确性,只不过 是不全面、不完整罢了。而我们有些考生,一眼看去就被一个"好的"或"有吸引力的"备选答案吸引住了,对其余的答案连看都不看一眼就放过去,从而失去了许多应该得分的机会。请记住,一定要看清所有的选择答案。一道周密的单项选择题,所有的选择答案可能都具有吸引力,然而,判卷时却只有一个是正确的选择。  

  B。运 用排除法。如果正确答案不能一眼看出,应首先排除明显是荒诞、拙劣或不正确的答案。一般来说,对于选择题,尤其是单项选择题,基干项与正确的选择答案几乎 直接抄自于指定教材或法规,其余的备选项要靠命题者自己去设计,即使是高明的命题专家,有时为了凑数,他所写出的备选项也有可能一眼就可看出是错误的答 案。尽可能排除一些选择项,就可以提高你选对答案而得分的机率。 

  C。如果你不知道确切的答案,也不要放弃,要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去猜测。一般来说,排除的项目越多,猜测正确答案的可能性就越大。例如,备选答案为四项的单项选择题,即使盲目乱猜4道题,按概率来说,你有可能猜对一道题。  

  总之,由于选择题命题难度大,因此不是所有选择答案都是很理想的。有些答案可以排除掉,提高你的猜测成功率。要做到这一点,建议你最好仔细考虑各个选择答案,把备选项、备选答案与备选答案之间联系起来考虑。

  3、如何才能在综合题中尽量拿分,不丢分?

  首先是对教材的知识要学得深透,能够灵活运用,再就是要注意答题的方法,第一步是要 做出判断(尽量简单明了,以节省时间);第二步引述法律条文(引述法律条文时能用法律原文最好,如果记不住法律原文也不要慌,一定力求用最简练的语言把意 思表述清楚。)第三步结合题目内容做出具体分析,用以说明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另外答综合题时,可能会遇到一道题目中有的知识点自己会,有的不会,这时一定 要保持清晰的思路,尽量把自己会的知识点都表述清楚。但是,切忌前后矛盾,答非所问。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2003-2009年中央机关公

    中央国家公务员考试历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0年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招考部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央、国家机关招考部门咨询电话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2010年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招考职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央机关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央机关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央机关2010年考录国家公务员报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央2010年考录公务员报考指南: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央2010年考录公务员报考指南:10-14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中央2010年考录公务员报考指南:10-14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攻坚阶段:英语作文复习提上10-14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写作议论文常见话题经典10-14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写作议论文常见话题经典10-14
    普通文章[英语]让头脑感知智慧 考研英语写作从模10-14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名师辅导:从句子入手写好英10-14
    普通文章[英语]2010年考研复习:名师指导最牛英10-14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中央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10-14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0年国考申论考试大纲要求能力10-14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0年国考报考职位应注意的四个10-14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0年度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大纲10-14
    最近试题资料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及参考答10-10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