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考研专区 >> 专业学位中心 >> MBA >> 正文  
 
 
 
大国元首财富史:有钱才能当总统
作者:中国经济…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8 14:20:08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是个有钱人,他的财富=(尼克松+福特+卡特+里根+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2。没有最富,只有更富。放眼西方各国,恐怕找不出一个穷总统。

  “二代”罗姆尼  

  用中国人的话讲,罗姆尼是个典型的“富二代+官二代”。

  罗姆尼的父亲曾任密歇根州州长,参加过1968年美国总统竞选;母亲是一位希拉里式的女强人,曾在上世纪70年代竞选过参议员。罗姆尼在斯坦福和哈佛完成学业,31岁成为一家管理顾问公司的副总裁——公司显然看上了他显赫的家族背景和丰富的人脉关系。

  罗姆尼发现,这些背景和关系为他人所用未免太浪费了。1984年,罗姆尼自己的私募公司贝恩资本开张,各种社会关系都派上了用场,因此为公司拉来了源源不断的生意。罗姆尼领导贝恩的14年间,该公司的年投资回报率高达113%。

  之后,罗姆尼走了一条“商而优则政”的“老路”。1999年,罗姆尼临危受命,上任盐湖城冬奥会组委会主席。面对资金不足的问题,罗姆尼自掏腰包240万美元,为冬奥会补上了缺口。2003年,他顺利当选为马塞诸塞州州长,并且在2008年刚刚结束任期就参加了当年的总统竞选。尽管输给了麦凯恩,但他的政治梦想并没有就此止步。

  在去年的总统备战中,罗姆尼强大的资金实力让奥巴马感到很有压力。2011年春天以来,罗姆尼从摩根士丹利、高桥资本和百仕通等公司筹得150万美元。而奥巴马只筹得了27万美元。今年,高盛仅资助奥巴马4.5万美元,却对罗姆尼慷慨解囊35万美元。

  据统计,奥巴马的身家在220万~750万美元之间;而据罗姆尼自己给出的模糊范围,其身家大约在1.9亿~2.5亿美元。根据他1月24日公布的过去两年收入与纳税情况,2010—2011年,他的总收入就超过了40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为投资所得、股息与红利等。

  根据研究机构Wealth-X战略执行副总裁佛里曼的估算,罗姆尼的财力能排在全美富豪榜3140位左右。而他的身家是一位普通美国民众的1800倍。

  “皇亲国戚”卡梅伦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身世更加显赫。他是英王威廉四世和情妇的私生子的直系后裔。卡梅伦家族在英国金融界有很长的历史,包括其父亲在内的很多家族成员都从事股票经纪或金融投资的工作。卡梅伦爷爷的爷爷就是当时汇丰银行伦敦总行的首席主管。

  假如威廉四世和情妇那段关系是正式的婚姻,卡梅伦就可以列入英国王位的继承人名单。传奇的身世加上优秀的履历,卡梅伦毕业后3年就被借调到唐宁街10号工作。他不负众望,不仅在工作上屡创佳绩,还适时地迎娶了贵族之女萨曼莎。萨曼莎是英国国王查理二世的后裔,家里拥有121公顷的庄园。

  卡梅伦夫妇在伦敦的府邸就价值420万美元,此外已知的还有一栋160万美元的房产。据英国《每日邮报》估算,卡梅伦夫妇双方父母的财产合计大约4300万美元。累计相加,卡梅伦的身家达到5000万美元。

  自卡梅伦上任以来,他的“低收入”一直被传为佳话。根据2010年向媒体公布的公务员薪水名单,卡梅伦年薪仅为14.25万英镑(合22.8万美元)。而在他的政府中,有至少172名官员的收入都在他之上,其中收入最高的是公平贸易局局长约翰·芬格尔顿,其年薪为28万英镑(合44万美元)。但对这位家财万贯的首相而言,少拿点赚个好名声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傍大款”的萨科齐

  与罗姆尼和卡梅伦不同,法国总统萨科齐出生于平民家庭。但他性格要强的母亲从小对他严格要求,鼓励他胸怀大志。萨科齐7岁时就对客人说:“谁允许你摸我的头,你不知道我要成为共和国的总统吗?”

  上世纪70年代,萨科齐通过一次演讲赢得时任法国总理希拉克的青睐,并拜其为师,跟随希拉克进入政府。萨科齐也很争气,22岁成为市议员,28岁就当上了市长。

  成了市长的萨科齐开始“踩着女人的肩膀往上爬”。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在追随希拉克期间,萨科齐曾经和希拉克的女儿约会,之后抛弃了对方;1996年,他和原配妻子离婚,迎娶了名模塞西莉亚;2007年,他又与第二任妻子离婚,迎娶了来自意大利最富有的布吕尼家族的卡拉·布吕尼。

  根据2007年萨科齐上任法国总统时公布的数字,其银行账户上有近10万欧元,还拥有一套当时价值190万欧元的房产和总价值为200万欧元的人寿保险,总共加起来大约400万欧元。

  不过,这个数字是在他迎娶布吕尼之前公布的。布吕尼是不折不扣的富家千金,其祖父是意大利第二大轮胎制造商Ceat的创始人,父亲是著名的歌剧制作总监和剧院老板。布吕尼名下财产数不胜数,仅她位于意大利都灵的一套房产,2009年就卖出了1150万美元。她的身家无疑为“平民小子”萨科齐增添了雄厚的经济后盾。

  如今的萨科齐也是一副富人做派。从马耳他岛的豪华游艇到每周两万多欧元的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别墅,萨科齐每次度假都堪称豪华。如今,萨科齐的年薪是34.6万美元,但这还不够他一次度假的开销。谁知道,这些花销是不是他的富豪老婆掏腰包呢?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64岁老人8年考6次终通

    深圳公务员“铁饭碗”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12司法考试指南:司法考试报名02-0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12年司法考试备考全攻略02-0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司法考试:刑诉法与民诉法修改的02-0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司法部回应“司法考试考后改分”02-0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司法考试还经得住多少丑闻的伤害02-0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网友爆料国家司法考试给钱就改分02-0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国家司法考试考后能改分?02-0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国家司法考试疑可在考后交费改分02-0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直击“小司考”:“系统内”的司02-08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等不到自考毕业证司考成绩将作废02-08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数学]2012年考研数农真题及答案在线估02-08
    普通文章[数学]2012年考研数学二真题及答案在线02-08
    普通文章[数学]2012年考研数学一真题及答案在线02-08
    普通文章[数学]2012年考研数学三真题及答案在线02-08
    普通文章[数学]打牢基础 备战2013年考研数学02-08
    普通文章[数学]2012年考研数学一真题分值分布及02-08
    普通文章[数学]2012年考研数学三真题分值分布及02-08
    普通文章[数学]2012年考研数学二真题分值分布及02-08
    普通文章[数学]点评:2012考研数学难度略有提高02-08
    普通文章[数学]2012考研数学三:没有偏题怪题 考02-08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