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高考专区 >> 复习备考 >> 语文 >> 正文  
 
 
 
09年高三语文最新50篇模拟作文试题
作者:冠华作文…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23 11:59:00

  1。东北三省三校2009届高三下学期第一次联合模拟考试(语文)

  请以“太阳下山明天还会爬上来”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诗歌除外,文体不限,不少于800字。

  2。黄冈市2009年3月份高三年级质量检测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有这样一种声音,会让你觉得是耳边轻柔的呼唤,低声的诉说:有这样一种声音,没有多余的技巧,却能唤起你灵魂深处的良知和责任;有这样一种声音,会让你卸去疲惫,会带你走到过往的回忆中;有这样的一种声音,会带给你心灵的震撼,会让你心中盛满感动。

  请以“有这样一种声音”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自定立意,自定文体,不少于800字。

  3。湖南省师大附中2009届高三语文第六次月考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人类从诞生起就与各种危机相伴,但人类依靠智慧、勇气一次次化险为夷许多危机反而成全了人类的生存和发展。

  请就上述的话题,展开联想或延伸思考,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义论文或记叙文。

  要求:(1)题目自拟;(2)不得抄袭或宿构;(3)所写文章符合文体要求。

  4.2009年江苏省高考语文模拟试卷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人类在新石器时代从狩猎转为农耕以前,没有农作物无所谓野草,或曰全是野草。农作物由野草培育而来,稻米源于亚洲的一种野草——红稻。农作物与野草两者采取了截然相反的基因策略:人工培育以追求高产和性状划一为目标,使农作物的基因组合趋于单一化;自生自灭的野草为在逆境中求生存,发展出许多种不同基因,其基因组合趋于多样化。天崩地裂,洪涝干旱,高温低温,什么逆境野草都能适应。道理其实很简单:大难临头时,千百万种不同基因组合中总有一些幸存。大约六千万年前地球被外来天体撞击,曾称霸一时的恐龙从此灭绝,但野草和一些卑微的小动物幸存,为地球留下一线生机。想想看!那时若无生物基因组合之多样化,今日之地球恐怕仍然是一片荒漠。

  野草顽强生命力来源于逆境中发展出的多样化,这就是野草精神。发扬野草精神,人类可从中得益。

  要求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提示】可从“逆境与毅力”、“成功与环境”、“生物多样性与环境保护”等角度立意

  5.2009年高考语文模拟试题(海南、宁夏卷)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有些眼泪,是有重量的____它表达着坦诚、渺小抑或悲伤。一滴泪的怦然滑落,就是一个怀抱,一个与自己亲近与真实相拥的怀抱;也是一种宗教,纪念着那些只属于内心的清澈、柔软与真诚。

  请以“眼泪的重量”为标题写一篇文章,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提示】给材料的命题作文,写作时要注意所给材料的导向作用。“有些眼泪,是有重量的”,明示我们,不是所有的眼泪都有重量。写作时要选择有“重量”的眼泪来写,而且要突出“重量”;在这样一个标题环境中,“重量”是多维多义的,不仅仅是材料当中的“坦诚、渺小抑或悲伤”、“ 与自己亲近与真实相拥”、“ 只属于内心的清澈、柔软与真诚”这样一些字面的界定。具体构思时可以由“自己的泪”“别人的泪”“群体的泪”或“动物的泪”等生发开去,或叙事或抒情或议论或兼而有之,写出“重量”的内涵和意义。

  6。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60分)

  2008年3月31日,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剧组来到东岳泰山录制“清明特别节目”。节目录制结束时,特约嘉宾、北京师范大学于丹教授的登山感悟是“山登绝顶我为峰”。这不仅是登山的境界,也应该是每个人努力追求的人生境界。另一位特约嘉宾、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的感悟则是:“人生就像登山,不一定每个人都能爬到山顶,但爬了就好;不一定每个人都要登到山顶,但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但可以选择一个侧面、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的含义作文,不要套作,不要抄袭。

  【提示】从于丹的角度分析,可以有以下立意:要立志高远;要敢于争先;要志攀高峰;要勇立潮头;等等。从易中天的角度分析,可以确立以下中心:做任何事都重在参与,重在过程;走好人生(事业)的每一步;要量力而行,只要尽力就好;力所能及无遗憾;等等。综合以上分析,这则材料可供选择的立意角度与侧面有很多,文体的选择更是可以不拘一格,适合于叙事和抒情,也适合于议论说理。

  7.2009届南京师大附中高三下学期期初统测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一个孩子放学回家时,身上沾满了泥土,衣服也撕破了一截。

  “怎么啦?”母亲惊诧地问。

  “班上的杰克老是欺负弱小的同学,今天他又惹女生哭,我看不过去,就说了他几句……”“后来怎样?”母亲焦急地问。

  “没想到,他不但骂我多管闲事,还把我拖到教室外打了一顿。”

  “那你……”

  “我已经给了他应有的回报。”孩子露齿而笑。

  “你是说你还手了?你要知道,你可是练过空手道的高手,万一……”

  “不!”孩子快乐地说:“我原谅他了!”

  全面理解材料,可以从一个角度、一个侧面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或其含义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8。云南省昆明一中2009届高三年级第五次月考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上个世界五十代年,美国密歇根州一个农场主把一头牛用链条拴在一棵榆树上。牛常拖着沉重的铁链绕着榆树踱步,天长日久,在榆树皮上离地面约一米的地方蹭出了一首凹痕。年复一年,凹痕越磨越深,但榆树并未因此死亡。

  过了很多年,农场主带着牛离开了农场。他砍断了链条,留下铁圈环在树干上。又过了很多年,树皮慢慢覆盖了生锈的链条。

  后来有一年,一场严重的荷兰榆树病袭击了密歇根州,通向农场道路两旁的榆树全部染病而死。令人惊讶的是,在农场里那棵古老的榆树非但没有死,反而长得一年比一年茂盛。

  植物学家们慕名前来观察、研究,他们的结论是:正是那条铁链救了这棵榆树的命。他们推断,这棵树一定是从锈蚀的铁链吸收了大量的铁,所以才对病菌产生的免疫力。

  要求: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立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9。四川省乐山市2009届高三语文第二次调查研究考试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材料作文)。(60分)

  四川盆地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有两个阶段起了重要作用。一个是刘备据蜀称帝,建立了蜀汉政权。一个是蒋介石退守重庆,以重庆为陪都。刘备时,天下还另有两个政权,曹魏与孙吴。蒋介石时大部高考资源网分天下虽然听重庆政府的,但南京还有一个汪伪政权,溥仪也在“满洲帝国”当皇帝。因此,四川盆地内发出的政令从来没有号令过全天下。

  如果蒋介石是逃到四川的,那么还有一个人也是避乱躲进了四川。他就是唐明皇李隆基。四川是一个躲避灾难的宝地。灾难过去,蒋介石和李隆基就都又出川去了。

  我看北宋的三苏,真觉得他们离开四川去到京师是选对了人生的道路。“我家江水初发源,宦游直送江入海。”真真切切说得太好了。留在四川的四川人,成不了气候。

  感悟上述材料,联系生活实际,自拟题目、自选文体、自定立意,写一篇800字以上的文章。文章内容要紧扣所给的材料。

  10。重庆市万州区2009届高三语文诊断性检测

  阅读下面一则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联系生活实际,写—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一位老和尚想从两个徒弟中选一个做衣钵传人。一天,老和尚对徒弟们说,你们出去给我拣一片最完美的树叶。两徒弟遵命而去。时间不久,大徒弟回来了,递给师父一片并不漂亮的树叶,对师父说,这片树叶虽然并不完美,但它是我看到的最完整的树叶。二徒弟在外转了半天,最终却空手而归,他对师父说:“我见到很多很多的树叶,但怎么也挑不出最完美的……,,最后,老和尚把衣钵传给了大徒弟。

  要求:①立意自定;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不要套作,不得抄袭,字迹工整,卷面整洁。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时评:大学生考公务员

    公考天价培训班非议声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广东09年公务员笔试入围成绩划定05-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湖北省2009年公务员考试笔试分数05-25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09司法考试大纲发布 社会主义法治05-24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09年司法考试大纲发布 与去年相比05-23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09年全国司法考试大纲:宪法05-1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09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及辅导用书05-1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新东方名师第一时间解读2009年司05-19
    普通文章[司考资讯]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及辅导用05-11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大学生“村官”期满有5种出路可选05-08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大学生村官不是公务员 报考可享受05-08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政治]考研马政经复习真谛:对基本概念05-25
    普通文章[政治]考研名师指导马哲复习:在两个步05-25
    普通文章[政治]考研哲学复习技巧:总结使复杂问05-25
    普通文章[政治]考研政治马哲高分复习有妙招05-25
    普通文章[英语]全面解析难点 攻克考研英语翻译05-25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支招:考研英语新题型解题步05-25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解析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05-25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复习三大高效策05-25
    普通文章[英语]提高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水平的三类05-25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阅读高分志在必得05-25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