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复习指导 >> 行政能力测验 >> 正文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之政治篇
作者:SINA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25 8:17:54

  “常识判断主要测查报考者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重点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本素质等,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2011年国考大纲中对常识判断模块的考试范围和知识点分布作了以上安排,本文拟通过热点的形式梳理本年度国考可能涉及到的政治重点,以供考生参考。

  (一)党风廉政建设

  2010年1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全党必须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

  华图提示:执政60余年来,我们党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不懈地进行理论和实践探索,考生备考时须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进行梳理,并掌握其中的重要事件,如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核心的领导集体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建树。

  (二)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2010年3月5日至3月11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温家宝总理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大会最后表决通过关于修改选举法的等决定。

  华图提示:一年一度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可谓是最大的政治热点,大会上所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修改法律文件的决定等都是国考备考必须倾力的重点知识,除此以外,考生还要对全国人大的制度,以及全国人民政协会议的制度进行掌握,并拓展到宪法所规定的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等方面的知识点。

  (三)上海世博会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第41届世界博览会在中国上海举行。此次世博会也是由中国举办的首届世界博览会。

  华图提示:上海世博会的召开是2010年的一大盛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考生除了掌握上海世博会的基本情况,还要对历年世博会的召开时间、地点、主题等进行了解。

  (四)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月在深圳考察工作并听取广东省和深圳市工作汇报。

  华图提示:深圳经济特区30年的发展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考生备考时除了要关注特区30年来的发展成果,由此扩展到对西部大开发10周年等国家重大经济决策、对改革开放的政策、发展情况以及我国现在的经济现状等进行成果梳理。

  (五)十七届五中全会

  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讨论十七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等问题,会议公报为今后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华图提示:十一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五年的经济、社会、民生的发展指明了方面,考生应掌握会议的概况,特别需要对“十二五规划”和“五年计划”进行了解。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专家呼吁:国考个别单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量身打造”的公务员招考应自证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评论:公务员招考不可“削足适履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优秀律师可通过公开选拔等途径进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河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舞弊者将终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揭秘外省公务员跨省考“碗”三大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时评:是大学还是公务员培训机构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专家评论:公考“性”与公考“课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调查:成都6成大学生志愿者想进机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大学沦为公务员培训班是短视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公务员体检标准被指歧视糖尿病患11-25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考研英语新题型复习方11-25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考研英语阅读冲刺四大11-25
    普通文章[英语]攻克考研阅读:运用逗号化简长难11-25
    普通文章[英语]浅析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解题技巧11-25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干扰选项设置规11-25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阅读理解猜词题应对策略之逻11-25
    普通文章[英语]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冲刺面面观11-25
    普通文章[英语]如何培养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能力11-25
    普通文章[英语]浅谈考研英语阅读中的核心概念11-25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冲刺11-25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