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0年深圳市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作者:华图公务…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25 8:18:41

  2010年10月24日,国考公务员报名工作刚刚尘埃落定,资格审核还未来得及在10月26日最终落幕,当天的深圳人事考试官网就挂出了聘任制公务员招考公告,在南国那片红得发紫的热土再次吹响了招考的战号。随着又一轮硝烟的燃起,2010年公考“末班车”更使得考生们加紧厉兵秣马,摩拳擦掌。为了让考生对深圳公考有个准确把握,华图教研中心将对本次公告进行了部分解读。

  新看点之一:995:350,下半年招聘人数成倍增多,并新增两类聘任制公务员。

  2010年2月25日深圳发布的招聘公告,共计招聘350名行政执法类聘任制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而半年之后的10月26日发布的招聘公告,共计招聘995名聘任制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下半年招聘人数约为上半年招聘人数的2.8倍,其中新增的综合管理类324个职位,专业技术类2个职位。此外,仅行政执法类下半年招聘职位228个与上半年招聘职位166个相比,就新增职位多达62个。以上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报考选择空间大有拓宽,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新看点之二:“招聘对象” 内容表述部分有微调,新公告更具规范化和人性化。

  2月25日深圳人事考试官网发布的上半年招聘公告,其“招聘对象”的“特别说明部分”实际共计九项,但官方表述序号将其列为十项,实际上缺失第(九)项。究竟是官方的数字表述技术错误,还是官方公告内容的重大遗漏,不得而知。此外“招聘对象”变化主要有五点:

  一是将原“面向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及以上人员公开招聘”改为“本次招聘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和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并将原第(二)项“职位要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的,成教、自考、电大、业大、函授或在职党校学历者不能报考”删除, 提高了对考生报考的基本“门槛”要求。

  二是将原“(四)深圳户籍人员的配偶为市外户籍的,可按深圳户籍报考”增加一句“该配偶为2009年或2010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的,可报考仅面向应届毕业生的职位”,突出政府解决异地夫妻“两地分居”的人性化思维。

  三是将对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高校毕业生“报考有年龄限制的职位,报考年龄可放宽2岁”优惠政策取消,体现对公务员队伍“年轻化”政策的无条件“从紧”。

  四是对“海归”留学生报考开辟“绿色通道”,取消对 “报考者均须取得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并有我国驻外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材料”限制,彰显特区政府“求贤若渴”的诚意。

  新看点之三:“报考条件”要求“大缩水”,报考年龄与考录回避不再是问题。

  今年2月25日的深圳招考公告将报考条件严格限定在“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年龄为18周岁至30周岁(1979年3月1日至1992年2月29日期间出生)”和“5.报考者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所在单位(含街道)的职位”,致使很多考生壮士扼腕,望洋兴叹。此次深圳招考公告,将考生年龄放宽为“3.年龄为18周岁至35周岁(1974年10月27日至1992年10月27日期间出生)”,将原考录回避规定取消,改为“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将公务员报考年龄放宽五岁,无疑是深圳对公务员报考“三十岁一刀切”的“破冰”之举;而对公务员考录回避规定的删除,无疑也是对《公务员法》的精准把握。

  新看点之四:“报名注意事项”内容有删减,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不苛求。

  10月26日的深圳公考招聘公告,将原上半年招聘公告“报名注意事项”第五项“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市级(不含副省级城市)以下党政机关及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基层和生产一线及农村工作累计2年(时间截止到2010年7月31日)以上的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删除。其实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早已被“考公族”视为“地球人都知道”的常识,无需再费舌。

  新看点之五:笔试内容依招录职位不同而分设,四类考试求同存异彰显特色。

  今年2月25日深圳招聘公告因为招考的均为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所以笔试内容仅限定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行政执法知识》两科。而10月26日的深圳招考,不但涉及行政执法类职位,而且还有综合管理类和专业技术类职位。对于不同的聘任岗位,对于考生的考查内容和能力要求也自然需要“因岗选人”而不能“因人设岗”。其实早在此前,上海公招就已经实行了不同职位的差别化分类考试。此次深圳考试,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共同科目外,综合管理类职位(职位编码为1002A001-1002A324)考《申论》,行政执法类职位(职位编码为1002B001-1002B171)考《行政执法知识》,司法局监狱劳教警察职位(职位编码为1002D001-1002D049)考《司法知识》,专业技术类职位编码为1002C001-1002C002)考《专业知识》。为了便利考生复习,深圳市考试院网站上还公布各科目考试大纲。为此,考生不但要依据考纲对公共科目给予充分重视,还需因报考职位而异,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类考试备战,才能确保自己在笔试中考出理想的成绩。

  另外,此次招考公告,除“要求报考者凭本人有效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两证缺一不可)参加笔试”外,还特别强调“证件不齐者,不得参加考试”,平时马虎习惯了的考生,进考场时一定要细心了。

  公告时间:2010年10月26日

  报名时间:2010年10月27日10:00至11月8日17:00

  网上打印准考证:11月17日16:00至11月19日18:00

  笔试时间: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笔试成绩查询:2010年12月1日16:00后

  资格审查:2010年12月5日至7日

  面试时间:2010年12月14日至16日

  总成绩公布:2010年12月17日16:00

  体检时间:2010年12月19日上午。

  从今天起报名工作就开始了,华图教育希望各位考生合理安排和利用好每一天的时间,充分准备,有效备考,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一步一个脚印的在自己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专家呼吁:国考个别单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量身打造”的公务员招考应自证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评论:公务员招考不可“削足适履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优秀律师可通过公开选拔等途径进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河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舞弊者将终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揭秘外省公务员跨省考“碗”三大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时评:是大学还是公务员培训机构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专家评论:公考“性”与公考“课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调查:成都6成大学生志愿者想进机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大学沦为公务员培训班是短视11-25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公务员体检标准被指歧视糖尿病患11-25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考研英语新题型复习方11-25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考研英语阅读冲刺四大11-25
    普通文章[英语]攻克考研阅读:运用逗号化简长难11-25
    普通文章[英语]浅析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解题技巧11-25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干扰选项设置规11-25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阅读理解猜词题应对策略之逻11-25
    普通文章[英语]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冲刺面面观11-25
    普通文章[英语]如何培养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能力11-25
    普通文章[英语]浅谈考研英语阅读中的核心概念11-25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冲刺11-25
    最近试题资料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