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考试指导 | 试题资源 | 下载中心 | 个人博客 | 图书中心雁过留声托业考试 | 考研专区 | 司法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法硕专区 | 中高考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1考网 >> 公务员 >> 公务员动态 >> 正文  
 
 
 
公务员原生态之升迁篇:“不想去”市委(图)
作者:SINA 文章来源:SIN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30 16:04:07
中国公务员原生态之升迁篇中国公务员原生态之升迁篇

  来源:半月谈

  我为何“不想去”市委

  我年方25,在县里刚提副科没多久,幸运之神就再次落到了我的头上,市委宣传部一位副部长打来电话,说想借调,名义是去阅评报纸,事先征求我的意见。

  说是借调,实际是给段时间办手续。因为市委宣传部经常看到我在中央、省、市媒体的“豆腐块”,觉得我是个人才,遂有“不将我挖去誓不罢休”之气势。

  对我而言,进市委肯定是梦寐以求的事情,当然满口答应。然而,一想到“霸气”的现任部长,我心里就直犯愁。

  新部长以前是个乡镇党委书记,38岁,以挖茶带而闻名全县。因干事有魄力,为人比较霸气,人送外号“下得孽”(方言,意思是此人干事不达目的不罢休,含贬义)。提拔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后,夜以继日都在想如何搞好全县宣传工作,我是宣传科长,年轻而思维活跃,给他出了不少“好点子”,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拼搏,被他视为了“左膀右臂”。

  可如今,部长正想甩干臂膀大干一场,欲凭骄人的政绩,更上一层楼。还想让我当“马前卒”,“先锋官”,遇山开山,逢水架桥。在不是正式调动的情况下,乍一听到这种消息,他能放我走吗?万一最终没走成,领导再觉得你迫不及待想走,好不容易打开的默契局面,不就白白失去了吗。因此,我决心表示“不想去”,就是没走成,也找好退路,“退”得从容。

  我走进了部长办公室,欲探探口气。一见到我,部长就热情地让我坐,又问起交待我的一件事情办的怎么样了?我认真一一作答。说完了此事,部长见到我欲言又止的样子,主动问,还有什么事?我小声答,一点小事,还没考虑好!

  部长笑着说,啥事说来听听嘛!我将事情过程和盘托出后,立即表示,我并不想去,好不容易才遇上了您这样的英明领导,干啥事都很顺,而且学到了很多知识。我才不想去市委宣传部呢?

  部长笑笑说,你的想法是对的,你在县里摸爬这么多年不容易,刚刚轻车熟路,到了新的环境,不吃苦,不吃亏,没有三年五年,能得到赏识和提拔吗?你再好好干两年,到时侯我再给县委书记做工作,把你放到乡镇当党委书记,不就出人头地了么?市里只是借调,还是去评啥子报纸,要按我说,你就莫去。

  我连忙点头称是。心想,果不出我之所料,部长不愿放我,只好剑走偏锋了。

  过了两天,我给市委宣传部的副部长打去电话,向他说明了我和部长谈话的情况。请他能不能给部长打个电话,跟他沟通沟通。

  第二天一大早,部长就找到我说,昨天晚上市委宣传部的副部长打电话过来了,并说这是市部常委部长的意思,要借调你去。我说你现在家庭负担重,爱人马上要生小孩,给婉言拒绝了。

  我连忙说,您拒绝的好,而且借口也妥当。到了市里,人生地不熟,一切从头来,有啥好啊!还没我呆在县里好。再说,跟有的领导在一起工作,就是累死也值得,跟某些领导在一起,即使天天玩着也不开心。

  部长一听,脸上的表情便很是有些灿烂。

  我细细地考虑了此事,心里想,这事,要从长计议,稍有不慎,不但市委去不了,而且还把部长给得罪了。

  接下来一段时间,我踏踏实实地干工作,部长交待的任务,我比过去干的更细心,绞尽了脑汁拿方案,写宣传稿,让他一看,就知道富有新意。市委宣传部那边,我也没有打电话。

  仅仅过了三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就打来了电话,说你小子什么意思,不想来是吧。家里有困难,生孩子是多大的困难,难道就不能克服一下吗?我连忙解释,哎,领导,你可要体谅我们做下属的难处啊,我们部长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说不让我来,我能来吗?你可千万不要说给我打了电话。那样,我就走不了了。

  市部副部长默然。说,我就知道是你们那个“下得孽”从中作梗,我收拾他,你等着听信吧。

  第二天,部长让我到他的办公室找他。说,昨天,市部的李部长又打电话了。说的都不是个话(方言,意为话难听),还拿市部的“一把手”部长来压我,说再不放你,就要拿我是问。最后,我给他答复是,这事儿让你自己做决定。

  我一阵窃喜,但脸上不露声色。坚定地说,我不去,我哪也不去,就好好跟着你一起干。部长唉了口气说,我何尝不想让你跟我一起干,但现在市里一把手发话了,虽是副部长转达的,但宁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你不去看来是不行了。我还是没松口,说,反正我不去。

  到了晚上,在应酬完几个客人后,部长当我的面,对分管我的副部长说,哎,你说这事咋搞,让他去,他就是一根筋,说什么也不愿意去,现在市部常委部长说话了,他不想去,我们做工作也要让他去。

  如此又“拖”了一个星期,这边是市部一直在催,另一边是部长苦口婆心地做我的思想工作。最后一次谈话时,部长又说,你年轻,咋这么僵呢?市里的发展空间还是大些,你作当体谅我的难处,你就去吧?听了他的话,我十分“痛苦”地答应了。

  三天后,在部长的亲自安排下,我被部里的小车送到了市委宣传部。6个月后,顺利地办理了调动手续。(文/蜗牛 级别:副科)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中国一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必填项) ·注册用户·
    Email: QQ号: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
    内容
     
     
    今日推荐
    最新新闻资讯

    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公务员原生态之三农篇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公务员原生态之三农篇:一位副乡04-0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调查称六成大学生村官不在村 七成04-0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12岁当上公务员 “不能乱问”的背04-0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西藏高校毕业生考录8日报名 招3704-0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辽宁公考五大原因致430个职位遇冷04-0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吉林省拟招公务员3715人 有3个显04-0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吉林招3715公务员4月7日报名 5月04-0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广东公务员考试热度不退 在职考生04-0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黑龙江公考取消131职位 检法系统04-02
    普通文章[公务员动态]四川省属事业单位公招766名工作人04-02
    最新复习指导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公务员考试不得不知道的十个成语04-02
    普通文章[综合辅导]2011年吉林省公务员招录工作实施04-02
    普通文章[政治]名师指导:2012年政治全程复习计04-02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最后一轮单词记忆指导03-31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语法学习两大主体原则03-31
    普通文章[英语]名师指导:两步破解考研英语长难03-31
    普通文章[英语]2011考研英语10月强化复习:语法03-31
    普通文章[英语]2011考研英语10月强化复习指导:03-31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特训:看阅读记单词(六)03-31
    普通文章[英语]考研英语特训:看阅读记单词(五)03-31
    最近试题资料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司法考试国际法部分模拟试题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四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三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二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真题试卷一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稳中有变变中求稳 2010年司法考试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及参考答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模拟试题卷二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2010年司法考试模拟试题卷一03-31
    普通文章[试题资源]司法考试国际法部分模拟试题03-31
    最新增值资源
     
    1考网简介 | About 1kao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2004-2010 www.1ka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务员考试 MBA论文 考研大纲 中国1考网 版权所有